網上看的實木家具 感覺都是小細條拼接成的 店家說是為了防止開裂 是這樣嗎?

時間 2021-06-03 19:09:23

1樓:冰塊西瓜

確實拼過的板子性質會好很多,按照年輪方向互換拼板,可以很好的緩解開裂或者變形

但是如果你喜歡整板就買整板,就算家具這東西彎一點或者裂一點也不影響什麼

看你個人喜好咯

2樓:非晚

我們平時要求拼板的寬度區間是6-10公分,為了木材的使用率當然也會允許使用窄一些的,一般最窄的不超3公分,數量不大於2,但是總體要求是拼板花色不亂。木板太寬了不止是開裂問題,還有乙個就是變形,尤其是在南方,變形問題尤為突出,木頭會沿著年輪翹曲的,開裂還是很容易修復的,一單變形了要恢復很難。就算有比較寬的板,在具體使用的時候也是會裁成兩半,然後拼接起來,不會直接用乙個整的,除非是抽面板這種面積比較小的地方,只要是在大面板上是一定不會出現過寬和過窄的料的。

下面是美國白橡木原木板,實木性質大差不差的,可以看到這些原木板20多公分的寬度都會有翹曲的,更何況乙個80公分的餐桌,一旦發生變形是控制不了的,哪怕是背面有燕尾榫穿條,寬度越寬應力越大。

網上實木家具有哪些店?

大黃蜂 網上的實木家具店太多了,要買到質量可靠的實木家具卻十分困難,這得從大區域來劃分家具的質量,有的時候,可能區域性質不那麼強,但是這也是從側面參考網上家具可靠度的乙個重要原則。先說成品家具。今年來,由於環保方面的原因,各大家具生產商搬的搬,拆的拆,我也走過全國好多地方,參觀學習一些新的工藝,新的...

客廳餐廳都是實木家具,那臥室一定要選實木的才行嗎?

華日家居 客餐廳都選擇了實木的家具。臥室選擇實木家具會比較搭配,材質 風格相對統一的家具裝飾會更好的展現出時尚優雅的家居空間。而且臥房是我們平時待的時間比較長的地方,實木家具天然 環保 健康,實木家具流露出自然與原始之美。首先,從顏色分析,在於它的天然木本色。原木色家具既天然 又無化學汙染,這絕對是...

為什麼大的家具商場實木家具大多都是指接板工藝?而網上品牌大都是大板直拼工藝?

掌櫃大樹 這個問題不存在的。家具商場裡各種工藝的都有。網上品牌家具也是參差不齊。不能完全依靠銷售渠道判斷產品的好壞。實木直拼工藝一般比指接工藝貴。產品不同定位採取工藝也會不同。還是來看實物吧 我來說幾句吧,橡膠木因為木材太小,松木因為疤結太多,所以才要變小板為大板。而紅橡,白橡,白蠟木,等北美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