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家具的木頭味道特別大如何去除?

時間 2022-01-03 19:37:15

1樓:tina

交給時間

全部敞開,用工業風扇直吹,有空就用溼毛巾擦拭,其他就只能等它散味了。

不過有些味道可能還真是木頭本身的味道,放過乙個夏天,還是經久不衰的話,測測看有沒有超標,沒有的話也不要有心理負擔,接受它的味道,習慣就好。

2樓:源氏木語

木頭本身是有一定味道的,但是要區別是木頭,還是其他的VOC排放,可以測試一下。

如果是木頭本身的味道,只需要通過多開窗通風就行。

3樓:木子

開放性的實木家具,像床、餐桌椅、沙發等,不容易聚味,木頭本身的或者是油漆的、木蠟油的,都是可以通過通風散味的,提醒一點的是,做油漆和木蠟油時,一定要乾透,沒有乾透的話,可能容易出現味道。

櫥櫃類的家具,屬於封閉性的,尤其像衣櫃這樣的大件,剛開啟門時,味道聚集突然爆發,容易聞到味道,也是需要通過通風散味,時間越久味道越淡。平常可以用半幹的抹布擦拭通風。

最後一點,有部分人屬於對味道敏感的,會聞到比平常人重的氣味,而且會覺得刺鼻,這個確實因人而異,沒有辦法解決。

4樓:非晚

任何木頭都有自己自身的一些味道,包括木蠟油也有自身的味道,根據我們自己展廳的情況看,不帶抽屜的產品經過兩三個月味道就很小了,帶抽屜的或者衣櫃內開啟後還是會有些木頭味,味道都是在可接受範圍內,這個沒有好辦法,就是時間越久味道越小。

5樓:蜂清揚檢測 Rocky

優先撤換,因為未脫脂的實木本身氣味三五年未必能散掉,處理方法是高溫、暴曬等,不一定能處理掉。

去看我的文章:除甲醛除異味,基於上千套新房的經驗總結

6樓:沐野小蠻圓

木頭味道很難去除吧,這本就是它自身的味道。 隨著題主的使用,家具會越來越有主人自己的味道,原來的木頭味也就但淡了。

刻意去去除的話,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方法呢。

為什麼水性漆實木家具味道很大?

飛石走礫 我是做水性樹脂的,用我的水性樹脂才能做水性木器漆,我的客戶都是油漆廠,他們的客戶都是宜家曲美家具美克美家這類國內很大的家具廠。我從兩個角度回答這個問題,一是水性漆角度,還有就是木材角度 大家都有乙個錯誤的觀念,那就是水性漆就是無毒無味,或者說水性漆比油性漆好 我更願意說是溶劑型塗料 實木家...

為什麼大的家具商場實木家具大多都是指接板工藝?而網上品牌大都是大板直拼工藝?

掌櫃大樹 這個問題不存在的。家具商場裡各種工藝的都有。網上品牌家具也是參差不齊。不能完全依靠銷售渠道判斷產品的好壞。實木直拼工藝一般比指接工藝貴。產品不同定位採取工藝也會不同。還是來看實物吧 我來說幾句吧,橡膠木因為木材太小,松木因為疤結太多,所以才要變小板為大板。而紅橡,白橡,白蠟木,等北美木材,...

實木家具買了兩年還有味道,正常麼?如何區分是甲醛味兒還是木材味兒?

LikR.R 實木沒有甲醛,甲醛是復合木板在製作中用來混合木屑的膠裡才有的,你實木的又用不到多少膠,所以是木材的氣味。甲醛味道怎麼去除?1 通風法去除甲醛危害 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