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實木家具發漲,抽屜拉不開。是否質量問題?

時間 2021-06-12 14:51:00

1樓:非晚

木材3月就開始漲,看來題主是南方,我這邊專欄裡早就提過南北方變形開裂問題,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下。

這類因為空氣潮濕或者乾燥引起的變形開裂問題,說實話很常見,同樣作為乙個賣家也見過幾例此類問題,而且仍然有目前沒恢復的,主要就是發生在斗櫃身上,1公尺高的斗櫃,抽面佔了80公分,膨脹的比較厲害,如果在潮濕的地方,可能不出半月就漲的關不上了,不過本身實木家具的特性就是這樣,我們也不會給客戶立刻解決,而是告訴客戶等到過了雨季以後再看看,到了乾燥的季節,木材還會收縮,大部分都會縮回去的,如果立刻解決的話,到了乾季抽屜的縫隙就會縮的很大了,更難看。本身新的實木家具第一年材料就不是很穩定,發生售後問題最多的也是第一年,速度快的只有一周就會有變形或者開裂,這種都有發生過。

關於膨脹收縮率,通常我們在設計時是按照1%來預留伸縮縫,太大的伸縮縫雖說保險,但是太難看,極端情況下會比這個比率大,比如在非常潮濕的地區或者夏季連續陰雨天會大於2%,也就是說1公尺的拼板,通常木頭垂直木紋方向的漲縮是±1厘公尺。還有乙個可能是題主所買的這家具是冬天生產的,而且是北方的工廠,木材本身是比較乾燥的,我們說木材的漲縮是±1%,家具在生產時候是比正常木材收縮,是 -1%,而到了題主家是膨脹的,是+1%,這個差值實際是2%。這也是實木家具難做的原因,只有乙個參考數值,沒有確切的。

迄今為止原木家具全世界也沒真正解決這個問題。

不知道上面說明白了沒~~~

最後,如果題主是在網上買的產品,建議和商家商議,在你們當地乾燥季節看情況去解決這個問題,木材穩定需要很長時間,如果沒有收縮到可以使用的範圍(這個時期解決可以很好的保證縫隙的美觀性)就讓他們再來解決,務必儲存好聊天記錄的證據,如果不履行可以提起投訴,聊天記錄就是證據,這個義務必須履行,如果不履行商家會被處罰,得不償失。

如果想即刻解決,就是再次磨掉幾公釐,風險就是一旦到了乾燥季節,抽屜縫隙會不均勻,膨脹大的收縮也是大。鑑於題主所在地區的氣候狀況,即便是更換一套新的,仍然有這些膨脹可能,好在只是膨脹沒有發生嚴重的變形。

2樓:

首先:實木家具不大可能發生發脹8公釐的情況;第二:不管是實木家具還是非實木家具,這類問題都是嚴重質量問題;第三:

正確的售後方法是用替代抽屜換掉原來的抽屜暫用,有問題的抽屜返廠維修後再送回換掉;第四:買賣雙方都有自己的權益,也都有權維護自己的權益。

實木家具是怎麼做出來的?

光明家具 入庫 原木到庫 養生 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木材充分適應工廠的溫度和濕度 開料 把完成初次 養生 的原木進行有序切割 拼板 條拼或齒接,將切割成不同尺寸的原木拼接成整板 砂光 對整板表面進行精細化拋光 打磨 打孔 銑型 白茬檢驗 整板在進行造型重塑和打眼後,還要經歷嚴格的白茬檢驗 打磨 修補 組...

實木家具的木頭味道特別大如何去除?

交給時間 全部敞開,用工業風扇直吹,有空就用溼毛巾擦拭,其他就只能等它散味了。不過有些味道可能還真是木頭本身的味道,放過乙個夏天,還是經久不衰的話,測測看有沒有超標,沒有的話也不要有心理負擔,接受它的味道,習慣就好。木頭本身是有一定味道的,但是要區別是木頭,還是其他的VOC排放,可以測試一下。如果是...

客廳餐廳都是實木家具,那臥室一定要選實木的才行嗎?

華日家居 客餐廳都選擇了實木的家具。臥室選擇實木家具會比較搭配,材質 風格相對統一的家具裝飾會更好的展現出時尚優雅的家居空間。而且臥房是我們平時待的時間比較長的地方,實木家具天然 環保 健康,實木家具流露出自然與原始之美。首先,從顏色分析,在於它的天然木本色。原木色家具既天然 又無化學汙染,這絕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