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304不鏽鋼餐具?

時間 2021-06-01 13:58:11

1樓:

1、《GB 4806.9-2016 食品接觸用金屬材料及製品》標準中並沒有規定只有304不鏽鋼才能用於食品,也沒有規定其它非304不鏽鋼不能用於食品。

簡單說就是,不管你是什麼鋼,只要你能滿足標準的要求,你就能用於食品,在包裝上標明材料成分就行。

2、只要是滿足上面標準要求,即使是非304鋼,按照廠家說明去使用餐具,做餐具也是符合要求的,也是能滿足安全需求的。

3、乙個鍋是不是304不鏽鋼做的,一般人無法分別,只能送到專業實驗室去測。

2樓:賣不鏽鋼的小伙

如果是乙個鋼廠出來的,304光澤度好些,每個鋼廠出來的不鏽鋼,光澤度和成份都會有輕微的懸殊,所以肉眼很難分辨,最權威的測量用光譜槍來測,一測乙個準,很貴中國產30幾萬,進口要60到80萬,我們公司有,需要測量可以來找我,幫你檢測

3樓:週末

目前不鏽鋼餐具主要分三類:1、以304為代表的300系奧氏體不鏽鋼餐具,2、以430為代表的400系鐵素體不鏽鋼餐具,3、以201為代表的高Mn系不鏽鋼餐具。食品級不鏽鋼主要是第一類304不鏽鋼和第二類430不鏽鋼,304不鏽鋼無磁性,430有磁性。

201因為Mn含量比較高而被食品級認證拒絕。補充一點:由於晶體結構原因,201不鏽鋼餐具也是沒有磁性的。

專業的區分方法是化學分析和光譜分析,看不鏽鋼餐具化學成分,注意是不鏽鋼餐具,Mn含量在1%左右的都是食品級的,因為201不鏽鋼餐具Mn含量在5%以上了。

4樓:Sunny

還是比較建議注重品牌,這個肉眼是不能分辨出來的,餐具、鍋具去選一下國際大品牌,一般都不會有問題,這些東西是每天接觸食物的,盡可能的選好一點。鍋具建議考慮菲仕樂的,我家用這個牌子的鍋子很久了。

5樓:毛肜肜

食品上最常用的應該是奧氏體304不鏽鋼.肉眼不好判斷可以借助用手持光譜儀……

304不鏽鋼質軟,用鐵劃一下,看有沒有劃痕。

另外,用磁鐵,雖然不能鑑別,但是如果有磁性可以判斷不是常用的304不鏽鋼。

以上都是個人經驗....

雜牌304不鏽鋼湯鍋與大牌子304不鏽鋼湯鍋有什麼區別?

晴小N 我理解大家的擔憂是雜牌他雖然標了304但消費者不敢確認材質是不是確實達到了這個標號,擔憂雜牌的生產工藝和會不會弄虛作假,擔心雜牌產品沒有受到監管。大牌因為品牌價值高,消費者會認為一般大牌不敢以次充好砸了自己的牌子,所以潛意識裡非常相信大牌的標識,覺得其產品肯定是達到了標準才上市的。我家買了四...

怎樣區別高錳鋼和304不鏽鋼,304不鏽鋼是不是絕對安全的?

食品接觸材料金屬容器的標準是 GB 4806.9 2016 此標準是強制標準,所有食品接觸材料都要執行。標準裡有很多金屬元素的要求,但沒有錳元素。因此不管有沒有錳元素,只要符合標準裡的要求,這個鍋具就是合格的,廠家也不會額外花錢去測錳元素的遷移量。 小龍 區分304和其他型號不鏽鋼或者高錳鋼的,1....

不鏽鋼,為什麼要叫304不鏽鋼呢?

楊謙 304是不鏽鋼的牌號,屬於奧氏體不鏽鋼。簡單地講,不鏽鋼是一種合金,各元素按照不同比例,能開發出成千上百種不鏽鋼,按照微觀組織和效能,大致分五大類,又分為200系 900系,考慮效能和經濟使用價值等多種因素,最後常用的也就那麼幾十種,如201,301,304,304L,309S,316L,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