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牌304不鏽鋼湯鍋與大牌子304不鏽鋼湯鍋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01 13:54:02

1樓:晴小N

我理解大家的擔憂是雜牌他雖然標了304但消費者不敢確認材質是不是確實達到了這個標號,擔憂雜牌的生產工藝和會不會弄虛作假,擔心雜牌產品沒有受到監管。大牌因為品牌價值高,消費者會認為一般大牌不敢以次充好砸了自己的牌子,所以潛意識裡非常相信大牌的標識,覺得其產品肯定是達到了標準才上市的。我家買了四個中國產淩豐的不鏽鋼鍋,比雜牌貴很多,但是心裡踏實。

因為普通消費者不具備鑑別材質是否有毒有害的能力,品牌某種程度上成了一種簡單的保障。

2樓:小豬吃的飽飽

我個人覺得還好吧。304磁性差一些(也不是完全沒有磁性),不太適合電磁爐使用。

都是304板材沖壓出來的。可能也就是鉻含量,鎳含量,厚度有點差異。應該不太影響使用。

關鍵看做工,材料不會差異很多。304用在家用綽綽有餘了。哪怕不達標的304也足夠了。

3樓:

雜牌,最差的,用400系甚至200系來替代304,原料一噸差5000-10000。

雜牌,不太差的,用的是小廠304,五害元素不控制,達不到食品級304標準。

怎樣區別高錳鋼和304不鏽鋼,304不鏽鋼是不是絕對安全的?

食品接觸材料金屬容器的標準是 GB 4806.9 2016 此標準是強制標準,所有食品接觸材料都要執行。標準裡有很多金屬元素的要求,但沒有錳元素。因此不管有沒有錳元素,只要符合標準裡的要求,這個鍋具就是合格的,廠家也不會額外花錢去測錳元素的遷移量。 小龍 區分304和其他型號不鏽鋼或者高錳鋼的,1....

不鏽鋼,為什麼要叫304不鏽鋼呢?

楊謙 304是不鏽鋼的牌號,屬於奧氏體不鏽鋼。簡單地講,不鏽鋼是一種合金,各元素按照不同比例,能開發出成千上百種不鏽鋼,按照微觀組織和效能,大致分五大類,又分為200系 900系,考慮效能和經濟使用價值等多種因素,最後常用的也就那麼幾十種,如201,301,304,304L,309S,316L,42...

如何分辨304不鏽鋼餐具?

1 GB 4806.9 2016 食品接觸用金屬材料及製品 標準中並沒有規定只有304不鏽鋼才能用於食品,也沒有規定其它非304不鏽鋼不能用於食品。簡單說就是,不管你是什麼鋼,只要你能滿足標準的要求,你就能用於食品,在包裝上標明材料成分就行。2 只要是滿足上面標準要求,即使是非304鋼,按照廠家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