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商鋪設完地暖了,那麼怎麼合理開槽避免切斷地暖管道?

時間 2021-06-01 06:45:34

1樓:西安裝修課堂

▲北方地區,地面是不能開槽的,因為地下有地暖管子,所以水電直接鋪地,不論後期鋪磚還是木地板,水泥砂漿找平剛好覆蓋管路就行。

▲上圖就是南方的水電路走法,可以直接地面開槽,這樣做的目的其實就是害怕犧牲層高而已。-------這裡延伸一下,並不是你地面開槽,你家層高就能高。如果你家地面開發商做的非常平整,能經過紅外線考驗,好吧,鋪磚的時候可以少用水泥砂漿找平,層高是高了。

如果你家地面這頭到那頭或者高低誤差在五公分,你開槽又有什麼意義?上頭的找平層最厚都在五公分了,這麼高的找平層完全可以埋住水電路管子,你開槽不就是多此一舉。所以,如果是南方地區,做水電前先讓紅外線找標準線,如果地面水平誤差很小,做水電開槽是可以增加層高,否則,地面誤差很大,必須用很厚的水泥砂漿找平,開槽只不過是多掏工費而已。

有的人說了,我就是南方,我們的房子地面符合直接鋪木地板的標準,所以不需要水泥砂漿找平。如果是這樣為了層高更高,可以地面開槽去做。

還有一點,如果為了管路那點層高,咱要吊頂幹啥?吊頂不就犧牲層高了?如果真的只要層高,那乾脆連吊頂一塊取消不是更好?

地面贏得兩三公分層高,然後吊頂又犧牲幾十公分層高,這不是掩耳盜鈴嗎?

地暖地板鋪設前地面含水率?

成都業之峰裝飾 地板含水率8 10 左右,地暖地板取決於你做的地暖型別 電熱地暖,水熱地暖 如果是做浴室的水暖地板,在鋪設的時候含水低一些,以免起拱。如果是客廳臥室的,可以適當高一些,防止開裂。如果採用地熱採暖的話,含水率則最好不超過10 一般是控制在9 左右 俞雷 地暖實木地板的鋪裝極為重要,不僅...

為什麼說地暖不能鋪設實木地板?

Woodboy 任兄 兄台好,落葉松地板也是實木,能接受樹結和氣味又是鎖扣就可以用在地暖上。若不是鎖扣後期會比較麻煩,鎖扣結構把整個房間的木地板鎖為乙個整體同漲同縮。還要注意木材的含水率地熱要比普通地板含水率要低起碼10個以下,牆邊的伸縮縫留大一點,腳線用L型腳線就可以了。 俞雷 不建議用 地暖環境...

驗收地暖時對鋪設結果不滿意,地暖廠家卻一直推卸責任,應該怎麼辦?地暖驗收的標準是什麼?

抖音小紅書看多了吧,有些要求現場不太可能做到的,你家雖然鋪設的不算怎麼好,但應該還能有六七十分過得去,取暖效果應該沒問題。一般我們踏踏公尺下都不鋪設地暖,上面蓋著溫度出不來,區域性溫度過高,不是什麼好事。還有你的鋼絲網或者矽晶網應該蓋上。不厚道的笑了,細節確實如你所說,看的很不爽,目前就這樣的話用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