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地暖不能鋪設實木地板?

時間 2021-06-01 16:02:20

1樓:Woodboy 任兄

兄台好, 落葉松地板也是實木, 能接受樹結和氣味又是鎖扣就可以用在地暖上。 若不是鎖扣後期會比較麻煩, 鎖扣結構把整個房間的木地板鎖為乙個整體同漲同縮。 還要注意木材的含水率地熱要比普通地板含水率要低起碼10個以下, 牆邊的伸縮縫留大一點, 腳線用L型腳線就可以了。

2樓:俞雷

不建議用

地暖環境屬於比較複雜的情況了,對於地板的含水率、 耐熱(溼)尺寸穩定性、安裝方式都是有著嚴格的要求。

所以建議還是選擇更為專業的地暖實木地板,使用感和使用壽命都會更好一些。

3樓:天格地暖實木地板

對於主問題「為什麼說地暖不能鋪設實木地板」,我投一萬個反對票;地暖上可以用實木地板,天格就是專業做地暖實木地板的品牌;是地暖實木地板的發明者,發明榮獲第十九屆中國專利優秀獎,是地暖實木地板國家標準的第一起草企業,是中國林業產業團體標準的第一負責起草企業。2023年開始天格的地暖使用者已經開始享受實木地板帶來的天然質感和舒適養生,至今將近20年時間,累計了無數的真實案例和市場口碑。

對於補充問題「落葉松實木地板,能不能用於地暖房屋的鋪設」,答案是:真的不能!松木材質軟,密度低,穩定性極差,都不屬於硬木,普通環境也很少用松木來做實木地板的。

地暖用的實木地板對於材種、含水率控制、塗裝技術、連線方式和安裝技術都有比較高的標準和要求,並不是一項簡單的工藝,而是一整個系統工程;所以並不是隨隨便便哪個地板、哪個品牌都能做地暖用實木地板的。實木地板為什麼能用於地暖,就是它的穩定性獲得了極大的提高,產品各方面都有比較明顯的提公升。對於那些用在非地暖環境還問題頻出的產品,卻宣稱能用於地暖,我表示不接受。

但是對於題主在地暖上要用實木地板這一觀點,給你一萬個贊同;地暖上用實木,環保性妥妥的,其他品類,不考慮!!

4樓:形上學

根據您的描述存放多年的落葉松實木地板顯然是不能在地暖環境下使用的

但目前是有適配地暖環境的地暖實木地板的

普通實木地板是不能用於地暖環境的哦

5樓:蘇州春意盎然

1、主要是純實木地板是單層的,只有縱向的紋理,不像多層複合地板那樣有縱橫交錯的紋理,互相牽制,所以純實木地板容易開裂。

2、木材的導熱性本來就很差,純實木地板一般都是比較厚,至少18mm,而複合地板一般最厚也就15mm,所以純實木的導熱性就更差了。這樣就增加了能耗。

主要基於這兩點,所以不建議採用純實木的地板來做地暖地板。不過你的既然是積存的地板,那就用掉吧,就算開裂了,換掉就是,也不浪費。不過鋪的時候,防潮膜千萬不能鋪(就算是打孔的所謂地暖專用防潮膜也不行),因為防潮膜也是阻熱的,地暖熱量就更上不來,能耗更大。

可以鋪一層玻纖網格布,這樣既能起到緩衝地板與水泥地面的碰撞,也基本不影響熱量傳遞。

地暖實木地板靠譜嗎?

俞雷 從選材開始把關,到平衡窯裡進行平衡養生控制好含水率,都是在為木材的穩定性夯實堅實的基礎。往後進行到地板塗裝,一遍又一遍的塗料覆蓋,也是為了更好地防潮和耐磨,同時包括在兩端塗蠟都是為了隔絕水氣。關鍵是,地暖實木地板中至為關鍵的乙個技術 實木鎖扣。實木鎖扣帶來的是極大地增強了實木材質收縮時的抗拉伸...

哪種實木地板能用於地暖

創臣地板陳永泉 紅橡收縮性略大不建議,二翅豆用弦切工藝不建議用地暖,大虛松的木材不建議做地暖,含水率超11個點的不建議做地暖,柞木,圓盤豆,番龍眼,黑胡桃,都可以, 俞雷 花梨 黑胡桃 圓盤豆,比較常見的還有櫟木 番龍眼等等。可以用在地暖上的實木地板,除了要選擇穩定的材種之外,更要選擇好的工藝處理 ...

地暖是實木地板好還是實木複合地板好?

俞雷 地暖環境下,實木複合地板層與層之間的膠水釋放甲醛速率會加快,不夠環保也不耐用,基本就是一次性產品。相比之下,實木地板會好很多,但並不是最好的選擇,地暖實木地板是專門為地暖環境研發的一款地板,保留了實木地板原有的優良特性之外,同時提公升了地板的耐用穩定性能 環保安全效能等。 打雷要下雨 前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