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收地暖時對鋪設結果不滿意,地暖廠家卻一直推卸責任,應該怎麼辦?地暖驗收的標準是什麼?

時間 2022-01-13 18:24:32

1樓:szsxd

抖音小紅書看多了吧,有些要求現場不太可能做到的,你家雖然鋪設的不算怎麼好,但應該還能有六七十分過得去,取暖效果應該沒問題。

一般我們踏踏公尺下都不鋪設地暖,上面蓋著溫度出不來,區域性溫度過高,不是什麼好事。

還有你的鋼絲網或者矽晶網應該蓋上。

2樓:螃蟹哥

不厚道的笑了,細節確實如你所說,看的很不爽,目前就這樣的話用起來問題也不到可能能耗增加5%吧。

最大的問題是地面保溫,角角落落能鋪板的都鋪到,不好鋪的地方讓他打上聚氨酯發泡劑,保溫做到位就行。牆邊最好也是隔熱條貼一下,減少熱量傳遞到牆上。

上面還有朋友提到了管子上面鋪網,這個一般是地暖的做,可能有的地方是找平時自己買材料。鋪上玻璃纖維網或者鋼絲網,主要目的是降低開裂概率,實際多少都會裂,用比不用的好,讓他來改吧

3樓:蘇州春意盎然

你看到的幾個問題:1、牆邊沒有保溫條,2、沒有伸縮縫,3、擠塑板沒有貼鋁箔膠帶,且空隙大,4、很多回彎沒有水滴狀,5、反射膜沒有貼鋁箔膠帶,6、地面沒找平,很多地方有鼓包,7、電線套管沒有用發泡劑或黃沙填充,8、鋪管間距不規整,9、鋪設密度不合理,榻榻公尺下密,自由空間松

我們逐一梳理下:1、現在還來得及,叫他們來補上就行。不過這個東西起不到什麼保溫作用,主要是起到伸縮縫的作用。

很多時候牆邊貼不住,因為都是浮灰。特別是遇到線管水管的地方要麼割斷,要麼貼到上面去。總之很難看,最後還容易被找平的師傅給扯掉,即使不扯掉也容易淹沒在回填層,起不到真正的伸縮作用。

2、按照地暖規範的話,如果面積大於30㎡或者邊長超過6公尺是應該在中間設伸縮縫的。伸縮縫的高度應該高於回填層,才能形成有效伸縮的作用。不過現實當中,這條伸縮縫很難留,留了最後也基本淹沒在回填找平層。

3、擠塑板貼鋁箔膠帶就是多此一舉,反射膜已經將縫隙覆蓋了,多貼一層鋁箔膠帶有什麼意義。費時費力,增加材料和人工成本,抬高造價。如果你願意多花點冤枉錢,一般暖通公司不會拒絕。

空隙大,是不應該的,應該盡可能的拼接在一起。不過這種有線管的地方,相對來說不好處理,縫隙肯定是大一些的。其實地暖保溫板要鋪的好,地面很重要。

一是不要在地面中間走管子,否則保溫板都要裁開,不但鋪起來困難,而且影響保溫效果。其次,地面要平整光潔,不要高低不平,坑坑窪窪,否則容易引起空鼓。

4、如果管子沒有被折癟,不是水滴頭沒關係,不影響效果。

5、反射膜也沒有必要貼鋁箔膠帶,都是多花冤枉錢的地方。

6、找平和地暖是分開的,找平是乙個單獨的工種。原有地面如果不平整,高高低低,坑坑窪窪,就需要在地暖鋪設前處理好。就如同要鋪地板前,地面應該清理平整光潔,這樣地板鋪起來才會好。

7、是指埋到牆裡的地暖訊號線的線管嗎?這個應該用鉤釘或者水泥固定住,不過僅限於固定,整體填埋水泥還是瓦工的事,地暖畢竟不是幹瓦工的。如果是指保溫板之間的線管的話,沒聽過用發泡劑或者水泥填埋。

8、16管的管間距一般為15公分間距,20管的管間距一般為18-20公分。靠窗或者外牆一側可以加密些,這是為了增加散熱量,更好的效果。不過一般暖通公司不會加密,畢竟增加成本。

其次從分集水器出來的地方,管道會密一些,因為管路集中的地方。

9、榻榻公尺多密,自由空間多鬆?暖通公司這麼鋪解釋原因了嗎

總體而言,除了美觀性不太好,比較粗糙,確實沒什麼大問題。要說真正不好的地方,主要是地面不好,因為有線管,而且不平整,有鼓包。不過這個不是地暖公司的問題,你交給地暖公司什麼樣的地面,只能鋪出什麼樣的情況。

4樓:全鋁板高效地暖人

你家鋪設的是普通濕式地暖,還需要水泥回填後再鋪地板和貼地磚,如餐客廳貼地磚房間鋪地板的混裝戶型,總成厚度標準是10.5CM(保溫板2cm+豆石回填4cm+貼磚水泥層3.5cm+地磚1cm),你測量一下進戶門檻高度是否達10.

5cm?,這是鋪設普通濕式地暖的關鍵資料,如進戶門檻高度低於10cm,還需要抬高防盜門,這是較麻煩的!否則存在今後地磚鬆動隱患;全鋪地板的總成厚度為8公分。

至於你反映的地暖管鋪設美觀度等問題,對濕式地暖使用效果不構成影響的!

影響地暖使用效果最大的是濕式地暖和乾式地暖之差,濕式地暖用水泥導熱,公升溫過慢白天不能關,無法實現即開即用行為節能,水泥回填層蓄熱量較大,向樓下傳熱損失較多,樓下會蹭熱,地板區散熱量較小,房間地暖不夠熱。乾式地暖採用鋁板乾式地暖模組鋪設,表面直接貼地磚和鋪地板,總成厚度5-7cm,不存在抬高防盜門的麻煩,鋁板導熱公升溫快,開機半小時地面公升溫.關機後可維持4小時採暖,白天上班可關地暖12小時行為節能一半左右,地面蓄熱小保溫好,樓下不蹭熱,相同水溫下,地板區溫度可提高5℃,房間溫度提高3℃,沒有地暖不熱的隱患,這些才是你選擇和驗收地暖的重要內容!

可以搜尋一下鋁板乾式地暖,詳細了解濕式地暖與乾式地暖對比後,再決定地暖整改方案,只要沒有水泥回填都還來得及!

地暖地板鋪設前地面含水率?

成都業之峰裝飾 地板含水率8 10 左右,地暖地板取決於你做的地暖型別 電熱地暖,水熱地暖 如果是做浴室的水暖地板,在鋪設的時候含水低一些,以免起拱。如果是客廳臥室的,可以適當高一些,防止開裂。如果採用地熱採暖的話,含水率則最好不超過10 一般是控制在9 左右 俞雷 地暖實木地板的鋪裝極為重要,不僅...

為什麼說地暖不能鋪設實木地板?

Woodboy 任兄 兄台好,落葉松地板也是實木,能接受樹結和氣味又是鎖扣就可以用在地暖上。若不是鎖扣後期會比較麻煩,鎖扣結構把整個房間的木地板鎖為乙個整體同漲同縮。還要注意木材的含水率地熱要比普通地板含水率要低起碼10個以下,牆邊的伸縮縫留大一點,腳線用L型腳線就可以了。 俞雷 不建議用 地暖環境...

170平建面,120平地暖鋪設面積,三個衛生間,想兩個同時洗澡,使用24,30還是35KW的壁掛爐

歐陽鹿鳴 壁掛爐主要功能是採暖,不是燒熱水。35kw的爐子我印象中才17L左右,供兩個花灑估計夠嗆。但是24kw爐子已經足夠帶120方地暖,所以要麼單獨加個20L左右燃氣熱水器,要麼加個200 300L水箱,二選一。空閒的的時候可以看看我寫的這篇問題,概括了一下採暖和熱水如何配置https z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