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地板鋪設前地面含水率?

時間 2021-06-09 22:29:31

1樓:成都業之峰裝飾

地板含水率8%-10%左右,地暖地板取決於你做的地暖型別(電熱地暖,水熱地暖),

如果是做浴室的水暖地板,在鋪設的時候含水低一些,以免起拱。

如果是客廳臥室的,可以適當高一些,防止開裂。

如果採用地熱採暖的話,含水率則最好不超過10% (一般是控制在9%左右)。

2樓:俞雷

地暖實木地板的鋪裝極為重要,不僅直接影響到地板的質量,而且對於後期的整體效果和使用壽命有著很大的影響。

地面的含水率一般都要≤10%。與土壤相鄰的地面,應進行防潮層施工。地面含水率超標,需要進行烘烤地面的操作,或加強防潮措施。

3樓:神秘老伯爵

在一般的情況下,實木地暖地板的基礎地坪,含水率一定要控制在百分之十以下。通常採用數字顯示含水率測定儀,把其檔位調到最大值就可測定。若三層實木複合地板用作地熱地板,地面含水率測定值按國家標準WB/T 1037-2008《地面輻射供暖木質地板鋪設技術和驗收規範》附錄10規定,地坪含水率《當地平衡含水率+1%2%,實際施工時一般要求<10%。

夏季自然陰乾大約在10-15天(視天氣情況)。開啟地暖烘乾一般也要連續開5天左右,因為氣溫低於5℃是不可以進行地暖施工的,烘乾地坪的時間建議在5天以上。

4樓:

這個最好是問下木地板安裝商,我之前問過一次是10%還是5% 不太確定了。不知道有沒有商家真正去實測,水暖烘幾天可以諮詢給你裝地暖的暖通公司。

為什麼說地暖不能鋪設實木地板?

Woodboy 任兄 兄台好,落葉松地板也是實木,能接受樹結和氣味又是鎖扣就可以用在地暖上。若不是鎖扣後期會比較麻煩,鎖扣結構把整個房間的木地板鎖為乙個整體同漲同縮。還要注意木材的含水率地熱要比普通地板含水率要低起碼10個以下,牆邊的伸縮縫留大一點,腳線用L型腳線就可以了。 俞雷 不建議用 地暖環境...

鋪設木地板之前,地面應怎樣處理?

大潘聊地板 在鋪裝前對鋪裝環境的全面檢查是保證鋪裝質量的重要環節,如果在環境不達標的情況下鋪設地板,地板使用一段時間後就容易出現各種質量問題。所謂欲速則不達,所以開始鋪裝前,讓我們先充分了解一下鋪裝地板的要求。第一,檢測地面的含水率。可用含水率測試儀測量地面含水率,普通地面的要求標準 20 鋪設地熱...

地暖能鋪木地板嗎?

天格地暖實木地板 當前市場上,普遍認為用於地暖的地板主要有強化地板 多層地板和地暖實木地板。不少地板品牌的導購員往往向消費者宣稱 實木地板易變形,所以不適合地暖。其實,無論在穩定性還是在耐久性上,地暖實木地板明顯優於兩者,並且體驗更加高階。早在2002年,天格就已經將 虎口榫 鎖扣 六面全防塗飾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