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的上部鋼筋受壓,下部鋼筋受拉,如果上部鋼筋斷開,是否壓力和拉力都作用在下部鋼筋?

時間 2021-05-05 15:20:54

1樓:Wee

壓力大到上部鋼筋斷開?鋼筋會被壓斷嗎?上面如果放鋼筋的話,受到壓力它會彎曲而不會斷裂,壓力等於拉力,

(如果下面的鋼筋經得住拉力的話)壓力(拉力)繼續增大,上面的混凝土會被壓碎。相當於橫截面高度下降。根據公式,橫截面高度越小,應力越大,不用加壓(拉),多公尺諾骨牌效應,上部更容易壓碎了,混凝土全部被壓碎。

2樓:Bruce Chen

你是沒搞清楚混凝土梁在受彎情況下的截面應力分布吧。

而且上部鋼筋大部分情況下都是架立筋,計算的時候都沒考慮他對承載力的貢獻。

建議你好好看看「混凝土結構基本原理」

3樓:乙隻狐狸

我們不偷換概念,你這個問題就是概念不清,梁的上部受壓,下部受拉,什麼叫鋼筋受拉受壓,他是和混凝土一起受力的,其次,受力區域和你斷不斷開鋼筋也沒關係,除非你破壞了結構,發生了結構破壞,受力情況才會改變。

4樓:風輕雲淡

上部鋼筋如果是架立筋斷開,基本沒什麼影響,如果是計算的受壓鋼筋斷開,會降低承載力。下部鋼筋還是受拉,如果拉力和壓力都在下部那豈不是抵消了。

5樓:天邊的棉花糖

那假如下部鋼筋只有一層,還要受壓和受拉……這牛頓定律就能發現的問題,讓你分析成了薛丁格的貓。但凡你真的懂了中學物理,牛頓的棺材板也不會壓不住。

6樓:逸咯咯

如果上部鋼筋斷開,所承擔的那部分壓力,由上部混凝土承擔。如果設計沒有富餘強度,理論上梁會破壞掉的。有的設計上部鋼筋是架立鋼筋,這樣是沒有影響的。

如果設計考慮了上部鋼筋的作用,那麼,梁是不安全的。但是,設計理論是以概率理論為基礎的,塌掉是乙個概率事件,也許你幸運沒事,但是是不安全的。

7樓:妹妹都叫我陳公子

如果跨邊斷就麻煩了,支座受負彎矩,是上部受拉,混凝土抗拉強度低,基本是鋼筋承受拉力,假如跨邊部位鋼筋截斷後,錨固不足承受拉力就會出現支座部位梁上部開裂。

家裡裝修,懸挑陽台,挑樑上部鋼筋被工人弄斷了?

補救也作用不大,應力已經釋放,變形已經產生。後加的,只會對後邊產生的應力與形變產生作用。只能祈求這處對整體結構的影響不大。 騎豬救美 不知道這是我在知乎這兩年新增建築標籤後看到的第幾個裝修打斷鋼筋的問題了 懸挑構件是面部鋼筋受力的,本來在想這會不會只是一道反梁,但是看鋼筋截面應該是25的鋼筋,極可能...

懸挑梁打孔打斷了兩根鋼筋,怎麼補救?

菲尼克斯 首先,這不是懸挑梁,牆柱間的過梁而已。其次,算上樓板,樑高不小於500,110的開孔基本位於中間三分之一樑高範圍,也不是樑端支座附近,結構上允許的。最後,開孔的位置不會有受力主筋,細的腰筋而已。以上,就這乙個孔,不用處理加固。 1 首先我懷疑這個是否是懸挑梁,這個緊鄰樓梯間位置,應該不是懸...

梁裡面的箍筋和兩側的構造鋼筋應該這麼選?

江蘇安素工程 梁起碼會有縱向鋼筋,有了縱向鋼筋就必需要箍筋與架立筋來組成鋼筋籠zhi箍住縱向鋼筋 固定它們各自應該在的位置。截面很高的梁,腰部兩側有抗扭的或構造的腰筋,截面較寬的梁有多肢箍筋,因此就要有拉鉤筋來固定腰筋的位置,這樣,就架成了更完整的骨架 鋼筋籠。各種名字的鋼筋,其中只有架立筋 構造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