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電熱毯有什麼危害嗎?沒有暖氣和空調的情況下如何取暖比較方便快捷?

時間 2021-05-31 10:37:32

1樓:茅盾

使用電熱毯有什麼危害嗎?沒有暖氣和空調的情況下如何取暖比較方便快捷?

使用電熱毯的危害就是起不了床,只有被窩裡是暖的,被窩外都是冷的。

好了,不開玩笑了。

國內電熱毯的使用也有三十年的歷史,在國外更是有百年的使用史了,電熱毯因其物美價廉,安全可靠成了無數小夥伴的過冬伴侶。但是,依然有許多小夥伴不知道如何選購電熱毯,常見問題有:

1.電熱毯安全嗎?著火了怎麼辦?

2.用電熱毯怕上火怎麼辦?

3.我是孕婦怕輻射,送給老人,該如何選擇電熱毯?

4.電熱毯耗電嗎?在宿舍可以用嗎?

也正是電熱毯是南方常用的取暖裝置,而又關乎民生安全,質量豈能沒有要求。國家規定自2023年8月31日起,電熱毯產品必須經過3C質量認證才能面向市場,質量認證對電熱絲的材質、高溫斷電保護等都做了要求。如果非正常使用導致溫度公升高,電源會自動切斷,哪怕你忘記斷電關機都沒事。

也就是說,只要在正規渠道購買具有3C質量認證的電熱毯安全是沒有問題的。那些9.9元包郵的就不要考慮了,除非,你和誰有仇,那麼就送給他吧。

有些朋友使用電熱毯之後,會發現口渴,還有的長痘痘,流鼻血。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反應也會不同。導致上火的不止是電熱毯,有些南方的朋友到北方待幾天,也會出現上火,原因是缺水。

電熱毯常規的溫度設定在20-40℃,開一整夜的話,溫度達到較高值時自動停止加熱,當溫度降低到較低值時啟動加熱,乙個熱源在身體下,人體血管擴張,失水當然比沒有電熱毯的時候多,尤其是電熱毯溫控波動比較大的時候,尤其明顯。

解決辦法:

(1)睡前半小時開,睡覺時關閉

(2)選擇控制精準的電熱毯

(3)選擇睡眠模式,電熱毯會隨著時間自動降低溫度,直至關機

談輻射色變,通電的電器都會有輻射,無數的測評已經證明了,電熱毯的輻射強度是在安全範圍內的,電熱毯的輻射強度和手機差不多。

現在又出了電熱毯的公升級版——水暖毯,相當於把乙個恆溫熱水袋鋪在被褥下,實習了水電分離,水溫控制的更加精準,把上火和輻射問題都解決了。特別適合嬰兒和孕婦。

2樓:日本居家圈

先推薦一下用哪種方式取暖效果更快和更好。

暖被機、電暖器。不建議使用電熱毯。

1.電熱毯過熱會對身有很大的影響,特別是高齡老人的身體造成危害,上火,乾燥症。

2.電熱毯使用時的一些低電磁場對女性身體會產生一些不良影響,

3.長期使用電熱毯會使孩子對寒冷的抵抗力下降,免疫力降低,影響生長發育;電熱毯長時間使用時如果維護不好可能會發生漏電的現象。

從日本回來之前,看到很多日本家庭都在用暖被機取暖。因為在日本的冬天,沒有暖氣,大家都靠著電暖和「被爐」或「暖桌」。很多主婦會選擇暖被機作為冬天取暖和乾衣的工具。

回到國內,買房和租房總遇到設計不合理的戶型。沒有陽台,採光不好,房間沒有太陽無法晾曬衣服。被子潮濕,冬天進被窩太冷。

值得推薦的是,愛麗思乾衣暖被機的是我目前在日本使用最舒服的一款小家電了。

選擇愛麗思乾衣烘被機的理由。

1、只能殺菌烘乾和除蟎。非常暖身又暖心。

2、除濕的效率高,一機多用,還可以烘鞋和取暖。

3、560W的暖風乾衣方式,幫你驅走潮濕和嚴寒。

4、雙風道快速加熱你的衣服和被子,760W大功率。

5、多種模式和多種選擇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 。

6、智慧型安全。在超出溫度的時候可以自動斷電,非常安全和可靠。不用親自在場。

3樓:毛絨絨

起不來床啊,暖乎乎的不想動只想貼在電熱毯上

即使清醒了也不想出被窩

這種情況在我某天睡著前關閉了電熱毯之後就沒有了,因為早上一醒乙個溫度沒什麼賴床的意義了

4樓:

在知乎也能看到「對人體有輻射」這樣的回答也是醉了。

我用電熱毯將近乙個月了,已經感覺到傷害了。便秘。大概是我睡覺的時候也開著的緣故。另外,長期高溫模式下確實會影響精子質量。

最好的方法是睡前開啟開關,睡得時候關掉。盡快入睡,免得凍醒了。

晚上睡覺用電熱毯,對人體有害嗎?

決戰小惡魔 對人體危害其實挺大的,首先是輻射,孕婦肯定不能睡電熱毯的,然後還會容易使人上火,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還是盡量不要使用電熱毯。現在出了一種水熱毯,和地暖的原理一樣,通過機器加熱水,水在毯子裡流動來達到加熱的目的,這樣會舒服很多,輻射也小,可以看下。 謝小喬 動態蠻冷,不像北方有暖氣,雖然有空...

為什麼都說年輕人用電熱毯不好?

珞神 這種話,一聽就是老一輩的人說的。他們本身也是為你好,這點不可否認,但是他們對於電熱毯的認知還停留在很多年前,殊不知電熱毯已經發展了很多年了。在他們那個年代,確實沒有電熱毯統一的標準,安全性得不到保障,但是經過這麼些年的發展,安全性已經大大提高了。你可以試圖問一下他們,具體有哪些不好。就我自己的...

關於電熱毯,你們最在意的是什麼?

三寶媽媽 如果對於我個人來說,在使用電熱毯的過程中,我最在意的是2件事 忘了關電源和不小心把水潑到床上。1 忘了關電源 因為目前的電熱毯,尤其是基礎款的,屬於機械公升溫。就是只要通著電源的時候,溫度就會一直公升高,直達達到臨界值自動斷電。如果是5年前的電熱毯,如果忘了關電源,可能後果不堪設想。因為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