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筆記本支架有什麼危害嗎?

時間 2021-10-14 23:19:04

1樓:購機幫你評

美國康內爾大學人體工程學試驗室主任醫師阿蘭-赫奇指出,膝上型電腦上在人體工程學這方面存有某些缺陷,過度使用將對健康損害。螢幕與鍵盤之間距離太近,僵著脖子低頭看螢幕,很有可能致使頸部肌肉損傷;將機器抬到眼睛最該的位置,又很有可能致使肩部和手臂肌肉勞損。而人體工程學的目的便是要緩解或清除物理性應力對人體損害。

使用者使用膝上型電腦上支架可以找到最最該自身的使用角度。可以使使用者的視線和顯示屏平行,緩解了頸肩部的疲勞。在試用環節中覺得顯著,在外置了鍵盤和滑鼠後可以很舒適的靠在椅子上進行多種操作。

把身體靠在椅背上使用膝上型電腦上,這在以前是難以實現的。此外,使用支架還可以降低了筆記本鍵盤進水、磨損的機會。

2樓:ABling

沒有!!!筆記本支架是挺實用的產品,可以抬高螢幕高度。讓脖子不再那麼疲勞,用了它之後,肩椎問題就很少出現了。還可以輔助筆記本散熱。

3樓:晶晶

沒有危害,筆記本支架符合人體工學原理設計。使用支架可以進行多個角度的調節,將筆記本調到合適自己的位置,從而改善不良坐姿習慣,更好的放鬆頸部神經。所以筆記本支架有利而無害。

4樓:柚子

使用支架對筆記本是沒有危害的。相反還更有利於對筆記本電池的壽命延長,筆記本的散熱區域在底部,支架的設計一般都是底部縷空設計,筆記本放上去可以更好的輔助電腦散熱。也更有便於自己辦公坐姿適覺。

5樓:檸檬

π_π好像並沒有吧!只聽說過好處。不過好像聽說電腦會變形,但是我一直也有在用,我的筆記本一點痕跡,所以(* ̄m ̄)我是有點不相信的。

筆記本散熱支架有用嗎

還有頭髮的老李 散熱支架對於電腦的散熱是有用的。散熱支架的散熱主要是將電腦底部與桌面遠離開來,增加電腦底部的散熱空間,使用的是被動的散熱原理。散熱支架還有另乙個功能就是支架本身可以調節電腦的角度,這樣使用電腦的時候,自己脖子就不會那麼的不舒服。 當風道不匹配得時候,有可能對散熱起反效果。以前有過加散...

筆記本支架有必要買的嗎?

吃菜長肉 圖源網路 坐在電腦前,即便座位和桌子的高度調節好了,依舊無法避免低頭的問題。因為膝上型電腦的顯示屏高度和視線高度沒辦法保持統一高度,就只能低著頭看螢幕,低頭久了之後就會出現脖子痠 肩膀疼痛的症狀,再嚴重一點還會感覺後背的肌肉像被扯住了一樣,做拉伸運動來緩解不適感,效果也不明顯。長期以往容易...

筆記本支架為什麼沒能普及?

晶晶 現在用的人很多了,我和同事們都是人手乙個,在上班族中還是挺普遍的。學生黨中就不太普及,其實,學生黨也很需要使用,肩椎問題是越早預防就越好! 漢堡 可能沒聽說過,又或者覺得沒有什麼用處還麻煩吧!其實我是覺得經常看筆記本是很有必要使用支架的,抬高筆記本可以很好的緩解頸部壓力,再者筆記本的散熱區域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