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木的家具最好呢?

時間 2021-05-31 10:01:11

1樓:喜夢寶家居

1、紅松:材質輕軟,強度適中,乾燥性好,耐水、耐腐,加工、塗飾、著色、膠結性好。

2、白松:材質輕軟,富有彈性,結構細緻均勻,乾燥性好,耐水、耐腐,加工、塗飾、著色膠結性好。白松比紅松強度高。

3、樺木:材質略重硬,結構細,強度大,加工性、塗飾、膠合性好。

4、泡桐:材質甚輕軟,結構粗,切水電面不光滑,乾燥性好,不翹裂。

5、椴木:材質略輕軟,結構略細,有絲絹光澤,不易開裂,加工、塗飾、著色、膠結性好,耐腐、乾燥時稍有翹曲。

6、水曲柳:材質略重硬,花紋美麗,結構粗,易加工、韌性大,塗飾、膠合性好,乾燥性一般。

7、榆木:花紋美麗,結構粗,加工性、塗飾、膠合性好,乾燥性差,易開裂翹曲。

8、柞木:材質堅硬,結構粗,強度高,加工困難,著色、塗飾性好,膠合性差,易乾燥,易開裂。

9、櫸木:材質堅硬,紋理直,結構細、耐磨有光澤乾燥時不易變形,加工、塗飾、膠合性較好。

10、楓木:重量適中,結構細,加工容易,切削面光滑,塗飾、膠合性較好,乾燥時有翹曲現象。

11、樟木:重量適中,結構細,有香氣,乾燥時不易變形,加工、塗飾、膠合性較好。

12、柳木:材質適中,結構略粗,加工容易,膠接與塗飾效能良好。乾燥時稍有開裂和翹曲。以柳木製作的膠合板稱為菲律賓板。

13、花梨木:材質堅硬,紋理餘,結構中等,耐腐配,不易乾燥,切削面光滑,塗飾、膠合性較好。

14、紫檀(紅木):材質堅硬,紋理餘,結構粗,耐久性強,有光澤,切削面光滑。

15、胡桃楸木:材質好,刨面光滑,耐腐蝕,不易翹曲,有光澤,木材韌性極好。

16、橡膠木:紋理清晰,材質較硬,結構粗,易加工,塗裝、膠合性好。

17、橡木:山形木紋,觸控表面有著良好的質感。質地堅硬,結構牢固,使用年限長,檔次高等,適宜製作歐式家具,不易吸水,耐腐蝕,強度大。

18、人造板,常用的有三合板、五合板、纖維板、刨花板

2樓:倒騰的倉鼠

看個人喜好,當你選定了這個家具,不管是什麼木,它都會融入你的家庭,感受你的氣息,變成獨一無二的木材。這個木材的家具就是你認定的最好的木材。

3樓:非色家具

實木家具常用的木材有:桃花芯木、胡桃楸木、櫸木、柚木、楓木、橡木、柞木、水曲柳、榆木、楊木、松木、紅椿等。

桃花芯木:桃花芯木的木材取自桃樹的芯材,木材密度一般,軟硬度也適中,比較方便加工,此外還具有耐腐蝕的特點。

胡桃楸木:紋理清晰,結構均勻,具有很好的觀賞價值,並且耐腐蝕,無異味,也不容易發生開裂的現象,盛產於西北,但現在屬於珍稀樹種,瀕臨滅絕的風險。

松木:分為紅松和白松兩種,松木具有材質柔軟,易於加工,比較輕巧,有很好的耐腐蝕性,此外松木的乾燥性也比較好。

橡木:質地細密,比較有質感,在西方常被用作製作酒桶,具有很好的耐腐蝕和酸鹼性,紋理也清晰好看,但橡木的乾燥性不是很好。

水曲柳:材質略重硬,花紋美麗,結構粗,易加工、韌性大,塗飾、膠合性好,乾燥性一般。

榆木:榆木是實木家具中常見的木材,具有好看的紋路,韌性和硬度都比較好,但榆木有個比較明顯的缺點就是比較容易起翹。

水曲柳:材質略重硬,花紋美麗,結構粗,易加工、韌性大,塗飾、膠合性好,乾燥性一般。

椴木:材質比較輕軟,富有韌性,結構比較細,有絲絹般光澤,所以常用作原木色家具,不易開裂,加工、塗飾、著色、膠結性好。不耐腐、乾燥時稍有翹曲。

泡桐:質地比較鬆軟,輕巧,但韌性不夠,也不耐磨擦,乾燥性比較好,也不會像其他的木材那樣比較容易起翹。

實木家具_家具品牌_深圳家具_非色家具-意式極簡,享你所想!

4樓:都靈Turin

什麼樣的飯好吃呢,沒有標準答案。

自己喜歡的就好。

關於家裡裝修常見的材料,看看下面這篇文章。

不枉此生:家裡裝修到底用什麼板材?

什麼刀片最好呢?

Slice 10408迷你安全刀片 組有著尖形的刀尖,可應用在一開始需要穿刺的切割工作上。和Slice其它所有的陶瓷安全刀片一樣,我們這款迷你安全刀片也有無火花 無磁性 具化學墮性及能承受高達攝氏1600度高溫等特性。並不需要抹任何的保養油,且具不生鏽的特性。可相容用在Slice安全開箱刀 安全筆刀...

家裡家具用什麼木比較好?

華日家居 1水曲柳。水曲柳,木材堅韌緻密富彈性,耐腐朽和水濕,水曲柳紋理通直美觀木質堅韌,木級美觀,可以製作各種家具 樂器 體育器具 車船 機械及特種建築材料等。水曲柳的成色 邊材淺褐 芯材淺褐,但比邊材略深。水曲柳具有材質略硬 花紋美麗 色差小 耐腐等特點,具有良好的裝飾性。2 核桃木。核桃木為晉...

想做家具電商。做什麼型別的家具比較好呢?定位在中端市場。

花都智慧型檔案館 家具是乙個非常大的品類 大到辦公家具和民用家具的區分 小到桌椅板凳 沙發床等專一小品類的專用家具在做家具電商之前一定先要考慮好要做什麼品類的家具市場前景 投資成份 競爭程度 經營能力等等都要充分進行考慮! 曾老師 從風格來說 有中式原木 地中海鄉村 法式貴族 現代簡約 田園韓風 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