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季節裝修最好呢?

時間 2021-06-05 01:05:06

1樓:

哈哈一年四季裝修都可以呀,其實季節對裝修的影響,主要體現在溫度和濕度上,只要不影響施工工人回家過節,避開材料運輸中的受潮、淋雨都是裝修最佳季節。 現在是冬季,馬上就要過新年了,我把沒用完的年假用掉了,專門用來給新家看家具。

上週剛和家裡人逛紅星美凱龍買了乙個新加坡牌子的茶几,想著過年朋友親戚們來到家裡了擺上乙個新的黑胡桃木茶几,倍兒有面子哈哈。記得在某唄的廣告裡的同款茶几,目前很滿意。

建議想要裝修的朋友,一定要挑自己有空的時間,精挑細選,畢竟是自己要住很久的家。

茶几是commune 乙個新加坡的家具品牌挖到寶了推薦!

2樓:上海橙香資訊科技有限公司

近些日子,天氣時不時下雨,空氣濕度較大,一些正在裝修的業主紛紛詢問雨天是否影響裝修。對此,專家表示,受影響的主要是木工和油工專案,在施工時確實要留意施工時間和工序。

牆面乾透再動工

無論是對牆面刮膩子還是刷塗料、貼桌布,都要在牆面乾透的前提下進行。首先,施工時要做好基層膩子的乾燥處理。牆面要打三至四遍膩子後才可刷塗料,且每打一層,都要保證在乾透的情況下進行下一步。

其次,在刷塗料或貼桌布時同樣要等牆面乾透再動工,不然會產生牆面開裂起皮、桌布發霉等問題。如果雨天牆體浸水需要進行修補,也是待牆面乾透了之後補牆漆,浸水程度嚴重的話,把膩子鏟掉重新刮,之後再刷漆或是貼牆紙;

檢查膩子乾透的辦法

拿砂紙打磨,如果砂紙上沾有膩子則說明還沒乾透,若膩子成粉狀,砂紙上無痕跡則說明乾透了,可以安排下一步操作了;

天氣過潮勿噴漆

天氣如此潮濕,鋪地板、刷漆方面也有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木質材料受濕度的影響比較大,吸水會膨脹變形,木材含水率不應超過12%。鋪地板的時候需確保地面的乾燥,且由於木材受潮膨脹,鋪貼時縫隙要留小一些,以防乾燥天氣木材收縮縫隙變大,特別是實木地板,複合地板相對而言影響不大;

如果需要對木製品進行刷漆,切勿在過溼的環境下動工,否則噴漆容易起薄霧,導致漆面失去透質感而影響工程質量;

潮天鋪磚勿擔心

高溫潮濕的天氣對於鋪磚則沒有影響。正常情況下,特別是露天貼磚,事先都要灑上點水,但是雨季空氣濕度高,則無需如此。瓷磚本身還要保持一定的水分,這樣貼磚時才不會快速吸收水泥裡的水分產生化學反應,造成水泥強度下降從而導致瓷磚空鼓現象。

一些吸水率高的瓷磚,如陶瓷錦磚,甚至要在水裡浸泡以後再鋪貼。再加上完工後本來就要灑水養護,在空氣濕度大的時候室內施工不用擔心會產生負面影響。

所以在裝修過程中,最容易受到梅雨季影響的是油漆及部分泥工專案。但是對水電工序和對木工工序而言,影響相對較小。所以只要合理安排好裝修工序,施工時做一些調整,是完全可以避免梅雨天的種種不利的。

3樓:一點設計

對於裝修行業來說,倒沒太多因素值得考究,唯一需要考慮的便是氣候。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在春秋兩季進行裝修。

春秋兩季風高氣爽,溫度適宜,空氣中的濕度也相對較小,也卻是裝修的好時節。不過春季多雨記得防潮、秋季乾燥記得防火。

相比春秋季節來說,夏季的確是裝修的「敏感期」。值得注意的要點很多,特別注意防潮、防火、保持良好通風、防止水泥受潮、防暴曬等問題。但也不能說夏季不能裝修,夏季裝修更有利於提高室內空氣質量,減少室內空氣汙染。

因為夏季的高溫條件,也是天然的甲醛「釋放劑」,等裝修結束後,甲醛等有害氣體會隨著氣溫的逐漸公升高而揮發!

我是不建議在冬天裝修的。因為冬季的施工條件的確比較惡劣,氣候較為乾燥,不易塗刷油漆。還有氣溫也是影響裝修材料的重要條件,像是塗料的噴刷工作就必須在零下5°以上完成。

如果一定要在冬天施工的話,記得找經驗豐富的裝修公司。

4樓:叮叮當的叮噹

個人建議過完元宵節準備裝修比較好。過完元宵節大概2,3月份,設計、選材什麼的折騰掉一段時間,開工到3,4月份,工期3個月左右,裝修結束到7,8月份,正是最熱的時候,有利於各種有害成分揮發,開窗開櫃門晾個2,3個月到11、12月份了,高高興興搬新家過新年了。

剛開年大家都正在幹勁足的時候,工人也都沒有了討工錢回老家等等雜事干擾,容易出活。年底的時候各種搶工期啊組團討工錢什麼的,工人根本沒心思幹活,有心思幹活的也由於活多人少坐地起價,或者就是先應下來,然後拖拖拉拉很煩人,要是時間安排不好恰好跨年裝修那是最煩的,工期很容易失控。

5樓:焦飛

目前裝修大多選擇在中春、初夏和初秋季節裝修。其實季節對裝修的影響,主要體現在溫度和濕度上。我認為房子裝修的最佳季節可以選擇在3-8月份(裝修淡季)只要考慮避開中國的傳統節日如春節、中秋等家人團圓的日子,不影響施工工人回家過節,避開材料運輸中的受潮、淋雨都是裝修最佳季節。

3-8月份裝修收穫更大

過去「雨季裝修要慎重,最好不要在雨季裝修」,這一觀念已在人們腦海裡成為鐵理。不過雨季搞裝修雖然麻煩多多,但只要多留點神,沒什麼大問題,而且雨季裝修更能取得一些意外的收穫。

哪個季節裝修房子最好?

摩看 其實裝修,不用怎麼選季節。如果你要裝,什麼時候都能裝。只是裝修味道消除快慢的問題。以前說裝修要選季節,是因為以前的材料 人力 技術有一定的侷限性,所以要選擇合適的季節來避免裝修材料受潮,工人緊缺成本上公升,技術的季節適應性。而目前裝修行業已經逐步在走向產業化數智化,所以很多以往侷限性的東西,現...

什麼季節的蜂蜜最好

蘇先生蜂蜜 蜜蜂是根據蜜源植物的開花期來釀造蜂蜜的,每個季節都有當季的植物開花,每個季節的蜜種不同,如果非要分類一下的話可以按季節分為春季蜜 夏季蜜 秋季蜜 冬季蜜。蜂蜜的好壞只是體現在產品質量上的優劣,在其他方面沒有很大差距,和季節的關係也不大。蜂蜜的品質是受蜜源環境的影響,在沒有受到工業汙染,環...

這個季節應該吃什麼水果好呢?

太陽懷孕了 這個季節的水果品種不是特別多,給大家分享一下都有哪些哈 金枕榴蓮 好吃又便宜的品種,皮薄核又小 大連櫻桃 放到紫紅色,紫紅色,紫紅色,甜度最好。醜橘脆脆的果肉,口感帶點酸頭,尤其是剛採摘下來,喜歡吃甜的在家放個三天左右就會退酸。貴妃芒太陽曬到的地方顏色特別漂亮,沒有什麼纖維,吃起來不塞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