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濕度為多少最好呢?

時間 2021-06-03 20:56:33

1樓:

現代醫學證實,空氣過於潮濕,利於一些細菌和病菌的繁殖和傳播。科學家測定,當空氣濕度高於65%時,病菌繁殖滋生加速。當空氣濕度高於65%,濕度過大時,人體中一種叫松果腺體分泌出的松果激素量也較大,使得體內甲狀腺素及腎上腺素的濃度就相對降低,細胞就會「偷懶」,人就會感到無精打采,萎靡不振。

長時間在濕度較大的地方工作、生活,還容易患風濕性、類風濕性關節炎等溼痺症。

專家提出,防止潮濕對健康的危害,首先要保持居室的通風乾燥。陰雨天室外濕度較大,可把上風方的門窗大部分關閉,只開下風的門窗,以減少水氣進入室內;天氣轉晴時開啟門窗,將放在擋風處的家具適當搬動,以利空氣流通,加速水氣蒸發;陰雨天盡量不要在室內晾衣服。淋濕了的衣服、雨傘、鞋襪最好不要帶進室內。

在居室門口或廚房、客廳門口鋪放一塊墊布,以除鞋底水漬。也可以考慮在室內使用除濕機。

同時,要搞好居室衛生和個人衛生,預防真菌病的傳播。真菌病的防治重點是足癬和頭癬,特別是足癬。要養成每日洗腳的習慣,不用與別人共用的毛巾、腳盆,不穿別人的鞋襪。

經常洗頭,不用別人的梳子,不戴別人的帽子。穿著的衣服透氣性能要好,以助於吸收體表的水分。陰雨天氣衣服極易返潮,甚至發霉。

穿著返潮的衣服不僅不舒服,還容易引起感冒或誘發關節疼痛。衣服要經常曬一曬。不吃腐爛變質食物,多吃清熱化濕食物,如綠豆粥、荷葉粥、紅豆粥等。

當然要提醒的是,濕度過低,也會導致各種問題的發生,但每個人對濕度的承受能力是不通的,所以最終結果還是以您的體感為主,建議備一台除濕機和一台加濕器,實時將室內濕度控制在您感覺舒適的狀態。

2樓:歐井除濕機

人體適宜濕度50%--65%,因室內濕度最好是50%—60%,低於此範圍會覺得乾燥,高於此範圍覺得到處泥糊糊,摸什麼都不幹的。因此要調節濕度,比如進行除濕或者加濕。

家裡用的熱水器選哪種最好呢

呼呼 家庭使用的,多數情況下推薦使用燃氣熱水器,因為具有高效 燃氣熱水器燃燒效率比起電熱水器等更為高效節能 天然氣是西氣東輸的重要資源,是國家提倡使用的清潔能源健康 燃氣熱水器採用過熱式加熱,不會有水體滯留在機體內,不會出現電熱水器那種沉積水垢和滋生細菌。即開即熱 使用時機器直接生產熱水,使用者直接...

房屋內的正常濕度是多少?

比目魚科技 相對濕度為50 定為最舒適最合理的室內環境。相對濕度是衡量建築室內熱環境的乙個重要指標,建築物理把在人體的主觀熱感覺處於中性時,風速不大於0.15m s,相對濕度為50 定為最舒適的熱環境,這也是室內熱環境設計的乙個基準。 華成供暖 房屋內的正常濕度是多少的問題 冬天溫度在18攝氏度到2...

什麼木的家具最好呢?

喜夢寶家居 1 紅松 材質輕軟,強度適中,乾燥性好,耐水 耐腐,加工 塗飾 著色 膠結性好。2 白松 材質輕軟,富有彈性,結構細緻均勻,乾燥性好,耐水 耐腐,加工 塗飾 著色膠結性好。白松比紅松強度高。3 樺木 材質略重硬,結構細,強度大,加工性 塗飾 膠合性好。4 泡桐 材質甚輕軟,結構粗,切水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