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高學歷男生成為全職家庭主夫?

時間 2021-05-30 20:57:32

1樓:墨鄰

作為高學歷的男生的妻子表示捨不得。

我無法看到我的丈夫從乙個意氣風發的少年變成乙個囿於廚房的人。

所以我要一直保持賺錢能力,以後如果有孩子請阿姨就好。

(如果我是男生,我也會這麼對待我的妻子)

2樓:

家庭主夫並不算勞動,因此如果感情破裂要離婚,很難分配到應得的財產。也正是因此,家庭的地位會喪失。

如果要幹活,還不如去工地搬磚呢,好歹賺的錢是自己的

3樓:「已登出」

其實吧,男性當家庭煮夫也不是啥大問題,我們也不一定必須就得強制男性就得主外,女性必須主婦。

但問題在於主外的女性的心理,現在大部分女性吧,都會認為自己主外是某種特殊的功績,所以會因此要求更多的權力,所以現在女主外的家庭裡,家裡的男性相對來說,比男主外的女性的權力要低很多。

問題就在於女權長期貶低主婦地位的行為所帶來的惡果。

我對這個議題的感覺是個人自由,但是並不看好,也不推薦效仿。

4樓:席勒的書簡

看到這個問題我愣了一下。而另乙個讓人愣住的問題是:

類似的還有"如何看待高學歷人類不需要氧氣"

??這怎麼可能,不是說要先問下是不是會不會嗎。

波伏娃說男生非常幸運,出生就肩負重擔,從小要被安排一系列的挑戰,從而成為養家餬口的男子漢。女生沒有那麼幸運,是不用養家餬口的,所以不存在高學歷男家庭主夫。

噢?你問為什麼,去怪男權社會不給你幸運吧。

另外,硬要說成有,也可能是男方雖然學歷高,薪資卻沒有女方高,生了孩子前幾年,父親帶,母親去工作。(聽說美國有這樣按收入決定誰主內)

為了家庭和孩子放棄自己的高學歷,做全職媽媽可以嗎?

AIRobot5 你兒子也會這樣問你的,你孫子也會這樣問你媳婦的。你是他們的榜樣,你希望他們怎麼做,就從你這裡開始。你希望她是乙個全職媽媽,高學歷,還是乙個成功人士.這並不是兩難的選擇,還有很多不同的選擇。別忘了,你是他們的榜樣。你這個問題有點學歷迷信,還有些母嬰戀情結。這並不是乙個對立的兩難問題,...

高學歷女性成為全職太太,這是對社會資源的浪費嗎?工作過程中的價值是可以被量化而顯然易見的,那麼在家庭中的價值到底有多大呢?

張達林 顯然是的,因為這種做法浪費了社會資源,投入的學習資源沒有產生相應的經濟產出,導致了低的投入產出比,不符合社會資源的最優化處置。 我覺得這個問題要視情況而定。既然已經結婚了,考量更多是以家庭為單位。在老公靠譜,注意是靠譜,愛你,上進 的情況下,如果退而做全職可以給家庭帶來更大的收益,選擇做全職...

如何看待高學歷女大學生選擇當全職太太的行為?

夜雨綿綿 不想評判,這完全是個人選擇,但是社會環境會影響這種選擇。我大學畢業後在北京網際網路工作7年後生孩子了,因為沒人帶也曾全職3年。3年中當然也有鬱鬱不得志的時候,也有和孩子精神互動比較多的時候。我從他不到1歲就培養其閱讀習慣,總想著既然在家了,就盡力把他教的不一樣一些,充分將我在家的價值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