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好了,聞著味道蠻重的,怎麼去除甲醛啊?

時間 2021-05-30 09:10:02

1樓:李大蠻

看著樓下乙個個說通風,活性炭啥的,我就不明白了,題主明明說了味道大,急著入住,採用這些的常規方法能把他的問題給解決掉嗎?簡直是亂彈琴!

甲醛釋放的過程是很緩慢的,因為甲醛存在於密度板、油漆、桌布、粘合劑、塗料等裝修材料中,長達三至十五年,這一點是無法改變的。因此,要做好長期與甲醛戰鬥的準備。甲醛能引起過敏中毒,甲醛中毒的症狀有支氣管炎、肺部嚴重損害,鼻、咽粘膜嚴重灼傷、流淚、咳嗽,食慾喪失、體重減輕、無力、頭痛、失眠,嗜睡,手指震顫、視力減退。

嚴重的能直接致人死或者癌變。老人小孩要更加注意,因為他們體質較弱。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包含如下幾種:

通風法:最省錢有效,裝修後一定要多通風;

物理吸附法:因為單純通風法除甲醛速度較慢,效果不是特別理想,所以可以採用物理吸附的方法作為輔助,活性炭等,用量可以根據室內裝修情況和面積來做選擇。

植物吸收法:綠蘿、鐵樹等植物對甲醛有微量的吸收效果。民間土法:用醋、柚子皮等。因為我要介紹的都是有效的除甲醛方法,但民間土法的除甲醛效果未經證實,所以就不多介紹了。

如果室內甲醛超標多,或急著入住建議選擇專業產品進行綜合治理

2樓:阿顛

通風是最好的辦法。不急著住的話,開窗通風乙個夏天。入住後兒童房等買乙個好的空氣淨化器。那些綠植什麼的適可而止,沒啥含義。

3樓:b-MOLA空氣淨化器

根據你的描述,新房剛裝修,存在大量汙染氣體,有害氣體,比如甲醛,苯等等,而且還是持續揮發的。所以,這時,需要去除甲醛,長效的去除甲醛。

目前,最高效的去除甲醛,非空氣淨化器莫屬,但是要選擇對的空氣淨化器。

如果有一台空氣淨化器,持續除甲醛,不用多久就可以入住。

新房裝修好多久入住?

簡派無機功藝塗料 要視乎你所使用的裝修塗料 家具電器等情況才能考慮入住時間。如果使用的為藝術塗料 矽藻泥 貝殼粉等一類環保塗料,在家具 電器等不多的情況下,最長的大概2個月左右便可入住。若是使用傳統塗料,由於其自身新增原料VOC成分較高,需要空置的時間則須大幅度延長。要改善室內甲醛含量,最明顯有效的...

新房裝修好多久能入住?

雛田 還有就是我們除了開窗保持通風之外,還可以在室內養殖一些綠色植物,來幫助甲醛的揮發,吊蘭 綠蘿都是非常不錯的。要是對這方面比較注重的話,還可以在通風的過程中,還可以放置適量的活性炭,這樣能夠起到事倍功半的效果。 雪寶板材 1 孕婦,孕婦最好在6個月以後入住,有毒物質的汙染對大人寶寶的健康都不好。...

房子裝修好了怎麼測甲醛?

仁厚教育 話不多說,直接就分享測試甲醛的三種方法給大家1 在新房裡放一盆吊蘭 一周過後去觀察,如果吊蘭的葉子是從尖上往裡面開始發黃的,就表示甲醛超標了,超標至少兩倍以上,如果是外圍發黃,則可判斷是3 5倍。僅供參考 2 市面上購買 空氣甲醛自測盒 可以自己在家輕鬆檢測甲醛含量是否超標。3 請專業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