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油煙機應注意什麼 煙機什麼牌子的好?

時間 2021-05-29 23:15:39

1樓: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注意以下幾點,你想買錯都難:

究竟是哪幾點呢?下面花花為大家揭曉

1、選好型別

頂吸和側吸兩種型別,選擇適合自己廚房環境的,如果想要徹底杜絕碰頭和滴油的困擾,可以選擇側吸式

反之,這兩個困擾不到你的話可以選擇頂吸式,如果你廚房裝了廚櫃的話,可以內嵌進去,看著會比較美觀;

2、選擇配置

按照各自的廚房環境、大小、以及個人口味、後期清洗問題、進行選擇

01·風量:風量決定你吸油煙效果的好壞,如果家庭廚藝比較好的話,建議選擇風量大的,例如20m/min左右;

總之最小也建議在17m/min之間,再小就不推薦了;

02·風壓:決定你向外排風的因素,為了防止倒灌或者排煙不順等情況,高層樓和遠離公共煙道的使用者,請選擇300Pa以上的

03·噪音數值:國家規定最大數值不能超過74db(A),所以我們選擇一些在70db(A)以內的即可

04·清潔方面:分有自動清洗和免拆洗兩種型別,個人覺得兩者大經相同,3~5年都是需要請師傅清潔的

2樓:藍胖子

年前剛換了一部油煙機,所以還是覺得有資格跟大家聊一聊的,雖然不是什麼油煙機專家

個人覺得最基礎的一點是選擇:

側吸式頂吸式

以上兩種方式,你要選擇哪種型別,普通家庭不是開放式的廚房,個人覺得側吸式就足夠了

吸力又大,整體相對於更為美觀,我家的那部即是側吸式的;

其次是看樓層了,高層住宅使用者建議買一些排風量大的型號,這樣排煙也比較好,不至於會發生倒灌的情況

我家是獨棟自建房,廚房在2樓,理論上買小一些排量的型號都是可以的,但是為了能夠在往後幾年時間裡可以持續較好的使用。

我還是買了一部排風量大的型號

我買的是老闆的型號,各項安裝服務都非常不錯,並且油煙機的吸菸效果也極佳

3樓:快樂小肥坨

首先回答第乙個問題:買油煙機應該注意些什麼?

1:注意款式:

油煙機目前在我們國內主要常用的分為兩種型別的油煙機,一種油煙機是頂吸式油煙機,另外一種油煙機則是側吸式油煙機,這兩種油煙機各有各的好,也各有各的不足,總之注重吸油煙的實用性的話,建議購買側吸式的,注重顏值高,那麼久建議購買頂吸式的油煙機!

2:注意是否有自清潔的功能:

這裡的自清潔不是說買來之後完全不用洗滌清潔了哈,這裡主要說的是油煙機內部,過濾網等,是否有自清潔功能,有的話能夠減少油汙的腐蝕,增強油煙機的使用壽命!

3:排風量:

排風量不要太小了,太小了吸油煙不夠給力,危害自己的家人!

4:最大風壓是關鍵:

根據自己家裡的樓層來做決定吧!樓層越高,所需風壓也就越大,風壓不夠或者太小,容易發生油煙倒灌的現象發生,因此建議購買風壓大一點的油煙機!

第二個問題:油煙機什麼牌子比較好?

老闆椅油煙機核方太油煙機比較好哦,這兩款油煙機都是國內油煙機品牌裡面的一線品牌,質量等方面是完全有保障的哦!

準備購買油煙機的小夥伴們,建議看看我以下這篇關於油煙機的文章哦!

快樂小肥坨:不會選擇油煙機?2023年嚴選10款高價效比油煙機推薦給你丨內含油煙機單機+套裝,總有一款適合你!

4樓:執筆畫眉

購買油煙機首先要根據自己的戶型(樓層高度)選擇風量和風壓適合的油煙機。

這兩點也是非常重要的,風量直接決定吸菸的能力,一般買大不買小。

風壓決定排煙的能力,如果高樓層一定要選擇大風壓油煙機。

其次多關注煙機的其他附加功能:一鍵爆炒、揮手啟停、自動巡航增壓、延時關機、自清潔等這些加分功能。

品牌的話可以從老闆、方太、華帝等品牌。

2000-3000元方太、老闆、華帝、美的等各大品牌高價效比油煙機推薦

3000-4000元方太、老闆、華帝、美的等各大品牌高價效比油煙機推薦

4000-5000元方太、老闆、華帝、美的等各大品牌高價效比油煙機推薦

5000-6000元方太、老闆、華帝、美的等各大品牌高價效比油煙機推薦

2023年(三月更新)方太、老闆、華帝、美的等各大知名品牌高價效比吸油煙機/煙機套裝/整合灶/選購全攻略~~

執筆畫眉:2023年(三月更新)方太、老闆、華帝、美的等各大知名品牌高價效比吸油煙機/煙機套裝/整合灶/選購全攻略~~

5樓:Dark山山

買油煙機主要是為了能把屋內的油煙吸乾淨,這個主要有油煙機的風壓和風量來決定。

所以一台煙機的效果如何,主要看風量和風壓。風量代表了一分鐘能吸多少,風壓代表了能不能很好的排煙。

要說什麼牌子好,個人認為老闆和方太的技術確實要高一些,雖然他們溢價也是相比其他品牌高一些。

我是在雙十一的時候入了老闆的27A3H,詳細的可以看我這幾篇分享,把油煙機講的明明白白的。

Dark山山:油煙機推薦 | 側吸/歐式油煙機哪個牌子好?高價效比側吸/歐式煙機推薦,老闆方太華帝美的多款產品分析

如何挑選油煙機?

6樓:美夕聞

第一點:吸力大小

1、決定煙機吸力的是風量和風壓,一般廚房情況選擇風量18-19立方,風壓350Pa以上即可;廚房特別大,人口特別多,開放式廚房,高層樓房,經常爆炒等情況,可以選擇風量在20-21立方,風壓在420Pa的煙機,如果是變頻巡航增壓很好。

風量風壓不是越大越好,適合就行,不然噪音太大,也影響使用體驗。

2、煙機的款式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吸菸效果。

頂吸油煙機安裝在距離灶台650mm-750mm的位置,油煙受到氣流的影響,並不會垂直向上走,所以會有部分向四周擴散。

側吸油煙機的安裝距離大概在350mm-400mm,相對可以吸收更多擴散出去的油煙。

總體來說是整合灶>中式>側吸式帶擋板>側吸式>歐式(塔型)>歐式(T型)

當然,煙機的款式和顏色也要與廚房風格保持一致。

第二點:方便清潔

建議盡量選擇帶自清潔功能的煙機,畢竟煙機內部我們日常清洗不到;而內部的清潔狀況直接影響吸菸效果,噪音大小和使用壽命。

盡量選擇一體成型的煙機,避免對接縫隙處,進入油煙無法清潔。

第三點:售後服務

買回家的煙機是要每天使用且長期使用的,過程中難免出現大大小小的問題,所以服務隊伍的及時性,專業性非常重要。

第四點:品牌選擇

常見的知名品牌有方太,老闆,德意,華帝,帥康,美的,海爾,西門子,林內等。其中老闆和方太的定為中高階,知名度最高;華帝和德意定好位高中低端,價效比最高,櫻花,帥康定位中低端,經濟實惠。

7樓:豆尖君

剛剛回答了乙個類似的問題,油煙機首重實用功能,主要參考:風壓,排風量,油脂分離度以及噪音這幾個引數。

其中以風壓跟排風量最為核心,油煙機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功能,吸菸排煙由風壓跟排風量決定。

排風量負責吸菸,風壓負責排煙,二者一吸一排互相配合。

在滿足這兩個引數的條件下再來追求低噪音,智慧型控制等需求。

風壓300Pa以上,排風量17m/min

排風量跟風壓是不是越大越好?

單獨排風量大沒有意義,除非在風壓得到保證的前提下,排風量越大才越好。

同樣的,只有在保證排風量的情況下,風壓越大才越好。

實際上排風量也不是想做多大就可以做多大的,因為還有乙個噪音限制;油煙機行業噪音是有限制的。

增加排風量,噪音提公升,所以不管是因為行業限制,還是使用者體驗,廠家都不會輕易增加排風量。

另外:1、噪音也是乙個比較重要的引數。對於這個引數:越小越好

2、烹飪過程中全程開油煙機,不要時開時關;

3、烹飪結束之後,讓油煙機再執行5分鐘左右,室內油煙殘留才會清理乾淨;

4、保證風壓跟排風量的前提下,輸入功率越小越好,越省電。

油煙機什麼牌子好

小宇宙 不管是單看品牌,還是看機器效能,我認為應該著重考慮下面這幾家 20年10月份整理出來的京東自營,四個品牌店鋪煙機銷量資料 累計評價 方太早在17年的時候,就成為國內首家營收超百億的廚電企業,雖然成立時間不如其它品牌時間長,其實也更凸現出該企業在廚電領域的地位。方太主打的魔方系列是目前市場銷量...

買油煙機要注意什麼

買油煙機要注意各個引數,最重要的當然是風量和風壓,其次就是其油煙分離度 噪音 清潔等等。電機的質量 電機可以說是油煙機的心臟,電機的軸承有用進口的也有用中國產的,最好是選擇品牌油煙機,一些雜牌子的質量不要輕信。風量以及風壓 一般來說油煙機的風量越大,越能夠快速的將油煙從廚房內排走。風壓也是衡量一款油...

什麼牌子的油煙機好用?哪個牌子的油煙機是價效比高的國民油煙機?

亦然 說到既好用又價效比高的品牌,我個人會更推薦方太 老闆 華帝和美的這四個品牌。首先說說方太這個品牌,身為國內四大龍頭企業之一,效能和質量都把控的很好,而且整體設計也比較人性化。方太產品的價效比都挺高,針對方太中端產品我做了一些分析,發現有一款很值得推薦。方太頂吸式推薦 CXW 258 EMC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