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牌子的抽油煙機好用呢?

時間 2021-05-09 15:39:35

1樓:冰之刃

問題需求,吸力夠大,易清潔,糾結免拆洗和自動洗是不是一文不值

吸力大和容易清潔的就選帶有自動清洗免清洗的油煙機,可考慮華帝,美的,海爾等,預算夠的話就老闆,方太的,老闆的免清洗是內部特有技術用了塗層,叫油立淨,方太的基本沒看到免清洗的,不過有季拋換油網的。

自清洗過一兩年就全生鏽了,那煙機還怎麼用,賣自清理油煙機商家售後豈不是要被沖爛了,清洗後都快速風乾的,而且油煙機的大牌華帝也在用自清洗功能,不放心你可以選蘇泊智旋乾洗的不加水甩掉油汙,或者選老闆的免拆洗內腔油立淨技術的。

吸力夠大說的就是排風量了,市面上基本17-24m/min的有個20m就很夠用了,愛爆炒吃辣的家庭還可選大點。

另外還的關注下樓層,排煙是否連線的公共煙道,10樓以上的風壓別低於350pa, 另20層以上別低400pa了,不然油煙倒灌回來就難受了。

推薦幾款覺得不錯的。

華帝側吸款極客pro系列,最大的風力21m/mim,風壓450pa,多檔位12-21m/mim調節,特色AI煙感智慧型巡航,自動匹配合適的排風量和風壓又節能了點,,帶有揮手操控,一鍵高頻自動洗60秒甩淨風乾。

開放式廚房喜歡頂吸的可看看這款,顏值很高,引數功能跟上面哪款功能差不多,排風量大了一點22m的排風量,也是ai巡航,公升級熱水自清理。

不注重大牌的要經濟實用的可看看森太這款。

1000不到的價位,最大吸力24m/min,400pa的風壓,一級節能帶揮手控制和熱乾洗價效比很高,推薦過給朋友房東反應用起來很不錯。

還有別的油煙機選購問題可以看看這篇攻略

冰之刃:2023年抽油煙機推薦,抽油煙機哪個牌子好?抽油煙機怎麼選,附各大品牌高價效比油煙機推薦!

2樓:瑪莎花花

這個問題提到什麼牌子好以及對油煙機清洗功能的疑問,抽油煙機確實是廚房裡最難搞清潔的,我在選擇的時候也糾結過,後來經過一番研究,我還是比較傾向於選擇廚電大牌,比如華帝、老闆和方太。

瑪莎花花自製圖表

這乙份油煙機品牌的分類級別圖表,不妨參考一下。雖然說抽油煙機不算是技術含量很高的廚電,但是在風量、靜壓和噪音等三個引數的影響下,使用體驗也會差別很大。

根據我的自用測試,風量19-22,靜壓380-440,噪音50-60,達到這組引數搭配才算是一款不錯的抽油煙機,不論廚房大小,足夠大的風量和靜壓才能真正做到「不跑煙」,尤其高樓層的公共煙道,如果靜壓太低,就會產生油煙倒灌的情況。即使在風量和靜壓都達標的情況下,降噪設計也很關鍵,在這方面比較出色的還是老闆和美的這些品牌。

至於自清洗功能,是近年才流行起來的,有乾洗和水洗兩種選擇,說水洗會生鏽其實是因為對這種清洗技術不太了解。目前的水洗都是高頻自清洗,比如華帝這款機型:

首先這款的引數挺有水準的,風量21,靜壓450,噪音69;高頻自清洗,是經過濾純吸水並快速風乾,水跡不會停留在機體內,清洗是定期操作的。雖然噪音有點大,但作為一款大牌煙機,目前這個價位是比較吸引的,揮手智控的功能目前都。

如果在靜音方面要求較高,可考慮老闆的機型,比如這款:

魔廚20立方大吸力,靜壓440,噪音才52,這樣的引數配比可謂非常出色了。油立淨自清潔技術,讓內腔不沾油汙,只需拆卸油網清洗。側吸式一直都以油脂分離為主要技術含量,老闆這款有92%的油脂分離度,技術上是值得信賴的。

有一鍵瞬吸的觸控,特有的雲板設計,可實現超大攏煙,雙灶齊開也能高效速排。風量19,靜壓380;雲板可拆卸設計,讓隱匿的油網都方便清洗。雲魔方這個系列是樣子長得好看,純平觸控相當有質感。

可見,在油煙機技術比較硬核的幾個大牌裡,自清洗和免拆洗功能都是標配了。大家可根據廚房空間大小和個人烹飪習慣作出合理選擇。

抽油煙機哪個牌子好啊?

藍色海洋 油煙機選擇排名靠前的品牌,都是不錯的。排名靠前都是經過多年市場考驗,質量 售後做的不錯。油煙機一線品牌 方太和老闆 油煙機二線品牌 美的 華帝和海爾 方太主打的是低雜訊和瞬吸功能,老闆主打的是揮手控制和 油立淨 塗層 美的 華帝和海爾主打的是高價效比和自動清洗 預算充足的可以在方太和老闆中...

什麼牌子的油煙機好用?哪個牌子的油煙機是價效比高的國民油煙機?

亦然 說到既好用又價效比高的品牌,我個人會更推薦方太 老闆 華帝和美的這四個品牌。首先說說方太這個品牌,身為國內四大龍頭企業之一,效能和質量都把控的很好,而且整體設計也比較人性化。方太產品的價效比都挺高,針對方太中端產品我做了一些分析,發現有一款很值得推薦。方太頂吸式推薦 CXW 258 EMC5 ...

抽油煙機10大品牌排名中,哪個油煙機牌子比較好?

專業做油煙機的主要是方太 老闆 華帝,各個價位都有 海爾 美的這兩個就是啥電器都做,油煙機產品集中在中低端 萬家樂 萬和是做燃氣具起家,抽油煙機的話主要是低端產品。 天月時 我覺得挑選油煙機的話,單看排名的意義實際上並不大,品牌本身呈現動態排序的,並不固定,並且參考的依據有很多,像當月一款產品的總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