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牌子什麼型號的吸油煙機好用?

時間 2021-05-07 02:27:56

1樓:家電智慧型官小楷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儘管現在人們已經比較習慣點外賣和下館子,但自己做飯始終是比堂食要營養,比外賣要健康。很多人在做飯時遇到的最頭痛的問題就是抽油煙機發生故障,滿屋子的油煙搞得家裡面烏煙瘴氣。

抽油煙機為什麼這麼愛出故障呢?這裡就不得不提及油煙機的分類了。常見的油煙機有中式煙機、歐式煙機和側吸式煙機。

中式煙機價效比高、簡潔輕巧,是很多家庭的首選。歐式煙機則是豪華、大氣,按照歐洲人的生活習慣來設計,吸菸效果比中式好。

價效比和質量肯定是不能兼顧的,因此很多故障都是出現在中式煙機上,常見情況就是自動控制失靈,指示燈不亮。當然這只是問題最小的故障,通常是缺乏清潔、保養引起的。只要拆下氣敏感測器,將網罩清洗乾淨,故障一般都能解決。

問題比較嚴重的還是電機能轉動,雜訊大,外殼很燙這些棘手的問題。這一般是軸承缺油或磨損的表現。出現這類情況,就需要將油煙機拆開,檢視軸承有沒有鬆動或是缺油,有鬆動則聯絡商家,需更換新軸承。

最後是按鍵開關問題,電機時轉時不轉,這類問題主要原因是開關動觸片變形、接線器螺釘鬆動或是電機接線頭鬆動。這就需要聯絡到專業的維修師傅,上門進行更換了。由於油煙機使用的頻率較高,出現故障的頻率也高。

因此對它進行智慧型化公升級,減少故障率就是很多廠家想要去做,而不能做到的事。

塗鴉智慧型專注於家居的公升級服務,不僅能將全品類廚電產品實現智慧型化,同時還提供完整的雲平台接入和運營後台方案,公升級最快只需一天。讓客戶體極速體驗到智慧型化家電帶來的優質服務,徹底告別油煙滿屋的時代。

2樓:櫻雪廚電

認真讀完題,下面從品牌力、產品力自薦一下我們家的跨界油煙機1905。

首先是品牌力。大家都知道,專注才能專業。品牌的打造也是如此,自2023年成立以來,櫻雪始終專注於廚電主航道,在吸油煙機、燃氣熱水器、燃氣灶具等家用廚電產品建立了領先的品牌優勢——多年來擁有各項發明及實用新型專利多達100多項,這些核心科技還先後被巴西、俄羅斯、土耳其、墨西哥等30多個國家引進使用。

不僅如此,早在2023年櫻雪吸油煙機就榮獲「國家免檢產品」榮譽,在2023年,櫻雪更是被評為「高新技術企業」,成為業內為數不多的,憑藉硬核技術揚名市場的佼佼者。

從產品力來說,櫻雪油煙機1905,無論是技術還是設計,都非常能打。

技術層面,在頂側雙吸除煙系統、智慧型公升降系統以及大吸力(23m/min瞬時強吸)、大風壓(420Pa超大靜壓)的共同加持下,油煙剛產生就會被吸走,真正做到油煙不上臉

而在產品功能智慧型化方面,櫻雪油煙機1905也有突出的表現——煙機和灶具聯動,你開啟或關閉灶具時,煙機自動開關完美同步,害怕下廚手忙腳亂?不存在的。另外,炫黑的外觀,櫥櫃一體化以及無油網設計,也極為符合當代年輕人的審美與需求,是很多消費者心中的加分項。

3樓:臨安初雨丶

看到這個話題,那我不得不安利一下我家正在用的這款櫻雪1905油煙機。

它是櫥櫃一體化的設計,沒有網油,所以清洗很方便,每次我都是洗完碗順手拿抹布一擦就完事了,懶人的福音~

然後就是它有個頂級頂側雙風道+淨煙風幕設計,23m/min瞬時強吸,吸菸非常迅速,搭配420pa超大靜壓,不僅吸菸淨,排煙更強,我做菜的時候都不需要關廚房的門,因為沒有菸味,不會薰著孩子。

櫻雪1905油煙機還是智慧型煙灶聯動的,就是說你開啟煤氣灶油煙機就自動跟著開啟了,不用再去再開啟一邊,這樣做飯的時候就不會手忙腳亂的了,超級貼心。

這款油煙機的優勢和特點還很多,樓主有興趣可以到櫻雪官網了解一下哦~

4樓:止月

我家去年剛裝修完新房,當時也確實花了很多時間選油煙機,選油煙機好用是一方面,還要結合你的個人需求來選擇。

比如是側吸還是頂吸啊,平時做飯是喜歡爆炒還是喜歡清蒸啊,是你自己用還是給爸媽用,是新房裝修選油煙機還是更換油煙機等。

止月:2023年12款高價效比油煙機推薦清單||內含老闆、方太、華帝等品牌的真實使用感受(建議收藏)

5樓:藍色海洋

先來說說油煙機什麼牌子好。

現在國內的油煙機市場是比較成熟的。國內的油煙機品牌幾十年來,積累技術和實力都是很雄厚的,

油煙機在選擇的時候最好選知名度高的品牌,然後看油煙機的具體引數。

先來看看油煙機品牌排行榜

然後是油煙機各品牌的市場份額佔比

可以看到,方太、老闆、美的、華帝、海爾是前五的品牌。油煙機在選擇的時候在這五個品牌中選擇,問題都是不大的。

從市場份額佔比來看:方太》老闆》美的》華帝》海爾.

其中方太和老闆是高階油煙機品牌,美的、華帝和海爾是中高階油煙機品牌。

預算充足的可以在方太和老闆中進行選擇。

另外油煙機在選擇的時候還要注重基礎功能的引數

風量、風壓、雜訊、能效等級、油脂分離度、材質

可以看看這篇攻略文章,基礎功能引數如何看,有詳細的說明

藍色海洋:油煙機哪個牌子好?油煙機最全選購指南

另外說下這五個品牌的油煙機主要走的方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挑選

方太主要走的是低雜訊和自動巡航增壓功能

老闆主要走的是「油立淨」技術和揮手控制

美的和華帝主要走的是自動清洗和高價效比華帝i11083

風量:20m/min

風壓:380Pa

雜訊:59dB

能效等級:一級

油脂分離度:85%

點評:這款是華帝的爆款型號,銷量高評價高,缺點就是油脂分離度相對低一些,風壓要小一些。側吸式,帶有自動高頻水清洗功能。想要自動清洗功能的可以考慮這款,價效比高

美的J58

風量:20m/min

風壓:420Pa

雜訊:69dB

能效等級:一級

油脂分離度:85%

點評:這款是美的的側吸式油煙機,美的的中端款同樣也是油脂分離度低些,另外雜訊偏大些。

帶有揮手控制和自動清洗功能。價效比高

老闆27A3H

風量:20m/min

風壓:440Pa

雜訊:52dB

能效等級:一級

油脂分離度:92%

點評:這款老闆同樣是側吸式油煙機,銷量和評價都很高,油脂分離度高達92%,風量和風壓都是主流的引數。能夠滿足日常家庭所需。

另外帶有一鍵爆炒和揮手開啟功能。油煙機內部採用「油立淨」塗層技術,避免沾染油汙。

方太JQD6T

風量:20m/min

風壓:450Pa

雜訊:41dB

能效等級:一級

油脂分離度:90%

點評:這款是方太的高價效比油煙機,功能多,主流基礎功能引數。最主要的是雜訊要比其他同型別的低不少。

帶有一鍵開關和自動巡航增壓功能。自動巡航增壓是在做飯高峰期的時候自動檢測公共煙道的壓力,自動調整風壓,避免油煙倒灌。

方太JCD7

風量:21m/min

風壓:460Pa

雜訊:66dB

能效等級:一級

油脂分離度:90%

點評:這款方太的油煙機銷量也很高,風量要大一些,另外帶有揮手開關功能,180秒瞬吸。並且還有節假日換氣功能。比如長時間不在家,會每間隔24小時最弱檔換氣。

藍色海洋:油煙機哪個牌子好?油煙機最全選購指南

6樓:滿天花雨

什麼牌子什麼型號的吸油煙機好用?

品牌的話基本上知名的就是方太,老闆,美的,華帝,海爾,西門子,萬家樂,帥康,萬和,蘇泊爾等。

不管選用什麼品牌什麼型號,選用油煙機基本都會從排風量,噪音,清潔3個方面入手。

一般排風量大的,吸菸能力也會越強,一般最差也要強於國家標準。一般15m3/min 感覺足夠了。

噪音方面國家標準不高於74db,噪音越小越好。

易於清潔的話,可以關注油脂分離度和機身材質,一般油脂分離度在90%及以上和玻璃不鏽鋼材質易於清潔。

1000左右推薦帥康CXW-258-S8807和美的的CXW-200-B61A

CXW-258-S8807,側吸歐式,18m3/min的排風量加上近吸直排技術,吸菸效果很好,90%以上的油脂分離度和玻璃材質機身,易於清潔,同時噪音48db,一級能效

CXW-200-B61A,17m3/min的排風量,55db噪音,油脂分離度85%,不鏽鋼+鋼化玻璃機身材質

2000左右推薦方太JQD3T 智慧型風魔方系列

JQD3T,20m3/min超大排風量,噪音41db,油脂分離度90%,一級能效,鋼化玻璃材質,自帶自動巡航增壓,自動隔煙屏功能。

7樓:張總的美好生活

張總,先後從事五年家電採銷經理和四年網際網路產品經理。

日常興趣,致力於營造高品質的美好生活。

市面上家電品類繁多,通過獨具的專業慧眼,

甄選出各品類優質的十大排行,並將多年家電採購經驗分享給大家。

感謝京東直鏈,為使用者挑選優質產品提供支援!

1、美的(Midea)J30京品家電油煙機 17爆炒大吸力側吸抽油煙機立體環吸家用吸油煙機

2、先科(SAST)油煙機側吸式抽油煙機單機廚房大吸力一體脫排免拆自動清洗抽油煙機X02 品質好貨款 25立方

3、老闆(Robam)油煙機抽油煙機家用吸油煙機 71cm小尺寸大吸力煙機小廚房換新 CXW-185-3009

4、帥康(Sacon)爆炒20大吸力抽油煙機灶具套裝側吸式脫排吸油煙機燃氣灶 S8807煙灶套裝(愛妻之選)

5、康佳(KONKA)7字型抽油煙機家用 90°頂吸側吸油煙機 23m自動清潔爆炒大吸力 CXW-268-KL73

6、統帥(Leader)海爾出品 75S 壁掛式吸油煙機爆炒大吸力一級能效易潔不鏽鋼家用側吸式抽油煙機

7、華帝(VATTI) CXW-228-i11092油煙機歐式頂吸抽油煙機家用吸油煙機 21立方公尺大吸力高頻自動清洗

8、萬家樂吸油煙機 22立方爆炒風雙電機智慧型開合屏觸控側吸式家用抽油煙機AX031

9、蘇泊爾(SUPOR)J613S+Q5油煙機套裝20大吸力抽油煙機灶具套裝側吸式煙機脫排吸油煙機燃氣灶天然氣

10、海爾(Haier)側吸式抽油煙機智慧型自清洗家用吸油煙機一級能效 CXW-200-E800C6J

11、方太(FOTILE)CXW-175-SY09G 油煙機家用經典老式抽油煙機中式小型小尺寸深罩型深腔淨吸排油煙

家電推薦:淨水器I油煙機I空氣炸鍋I空氣淨化器I電熱水器I空調立式機I滾筒洗衣機I烘洗一體機

波輪洗衣機I空調掛機I電視機I取暖器I掃地機械人I咖啡機I破壁機I按摩器I按摩椅I電動牙刷I手機

吸油煙機什麼牌子好?

無敵小清純 現在中國產油煙機品牌的排煙效果就很好了,專為中餐爆炒需求設計,非常值得購買。選購油煙機的時候不能只看品牌,選對型號才是關鍵。無敵小清純 2021年油煙機選購指南 希望可以幫大家買到一款好用不貴的油煙機,告別選擇困難 001 吸油煙機什麼牌子好?要價效比高的 目前市面上最常見的油煙機有三種...

什麼牌子的油煙機好用?哪個牌子的油煙機是價效比高的國民油煙機?

亦然 說到既好用又價效比高的品牌,我個人會更推薦方太 老闆 華帝和美的這四個品牌。首先說說方太這個品牌,身為國內四大龍頭企業之一,效能和質量都把控的很好,而且整體設計也比較人性化。方太產品的價效比都挺高,針對方太中端產品我做了一些分析,發現有一款很值得推薦。方太頂吸式推薦 CXW 258 EMC5 ...

想問問大家吸油煙機什麼牌子好?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油煙機品牌首選 方太 老闆,特別是想要省心省力 不想過多在這裡浪費時間的使用者,大品牌雖然貴,但人家品控 售前 售中 售後都非常好,毋庸置疑的 開放式廚房,個人覺得可以按照剛性需求做選擇,盡可能的選大一點的排氣和吸力,畢竟是要用個好幾年的,隨著時間的推移,動力肯定會有所影響 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