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此一疫,在全球地位是否會受影響?

時間 2021-06-03 10:22:48

1樓:szydl

影響肯定有的,但是老是說會崩潰,言過其實了,金融,科技,軍事三駕馬車不倒,美國就沒有大問題,說衰落,這個誰又說的清,至於開始衰落……有點自欺欺人,開始到真正衰落有多久?誰知道??但是一點是肯定的美國需要政改,跟我們一樣,說不上哪個制度好,只能說哪個制度能走的遠,哪個制度糾錯能力強。

另外地位這個問題,其實也不會太大影響,畢竟實力說話,他還是全球老大

2樓:厭離

中中國人口佔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一

疫情前,雖然絕大多數中中國人,知道中國已經很強大了,但是比不了美國。美國疫情爆發,中文網路有一半的人認為美國藥丸,後來BLM擴大化,中文網路有八成認為藥丸,剩下的二成只能小聲BB,這種趨勢下,肯定會有不少人認為中國已經強於美國了。總結:

美國雖然燦爛,但是已經是夕陽了。

跟中國地緣比較近的日本、南韓,他們會繼續說美國強大,繼續增加跟中國的經濟往來,也就是說,嘴上說美帝無敵,實際卻並不把美國當自己人。他們也認為美國正在衰落,這波疫情+運動,不管是國內還是在美國的亞裔,美國地位都會下降。

然後印度,印度不是一直認為,中國不行,美國只是曾經很厲害嗎?不差這波疫情,印度人正在占領美國的跨過公司,正在征服美國,天下吃棗是印度的。

俄羅斯,人家一直宣稱,川普是俄羅斯的間諜,這個口徑跟我們有點近,他們對美國的關注,一直沒有對歐洲關注多。

歐盟好像在能踩美國一腳的時候,絕不放過。雖然有很多合作,但是對美國制裁最有力的,既不是中國,也不是俄羅斯,一直都是歐盟。這次疫情,希臘、義大利、德國對美國都不滿意,美帝地位繼續下降。

英國比較特殊,他國內蘇格蘭和英格蘭一直拉扯不清,政策的搖擺性很大。大多數時候,英國都會跟美國立場接近。

上面是比較有勢力的大國,對美國地位變化的觀察。小國則會鼓吹美國強大,這是為了在地緣政治中,可以得利更多。打個比方,你們村里出個惡霸,你不是對手,還跟他經常有交往,你一定會強調,中國警察無敵,什麼案子都能偵破,這就是警察威懾,美國在世界上扮演的警察形象。

所以,大國都會削弱美國影響力,小國都會鼓吹美國影響力。加拿大和墨西哥、澳大利亞等國家,會持續維持美國影響力,因為通常他們不會把自己當做大國。中國現在也在削弱美國對中國的影響,擺正自己的位置,讓自己處於乙個一朝多強中的強國位置。

非洲國家政策,我不了解,但是美國強不強大,應該取決於補貼額度吧!

總結:世界上絕大多數人口,都在對抗美國的立場,美國的影響力下降是一定的,但是還是唯一的超級強國。

經此一 疫 ,你想好自己以後的路了嗎?

石榴 沒有想好 年齡還小嘛 但是感受到什麼都幫不上 除了好好呆在家裡 但是看清了自己的學習態度 學習狀況 學習能力,給我畫得太花了 不想開學 不是不想疫情快點結束了喂 但是再不開學我就考不上高中了 就很矛盾。害 凌風 我不僅想好了自己以後的路,還想到了人類以後的路,其實人的根本追求就是更好的生存,這...

經此一「疫」,我們今後應該如何推進公筷公勺以及分餐進食?

猛打方向盤 吃,本身就是一種愉悅,選擇的愉悅,多人同時選擇,暗中爭搶的愉悅,一碗菜,裡面的每塊食物都一模一樣嗎?也許傳染是有一定危險的,但是個人的潔癖也要強行傳染給他人,那才可怕! 美食愛好者 首先應該分析一下公筷用餐的場景,公筷用餐主要應該用於人多的場合,如果是自家兩口人,三口人吃飯,那的確沒有太...

美國開始在全球撤僑,這有可能是要打仗的訊號嗎?

解放軍2月份就已經採購了140萬件防彈衣,你到現在才反應過來,幸好國家高層有時光機早就做出反應了,不然等現在才反應過來就要被美帝打個措手不及了。華商韜略 解放軍新動作!採購140萬件防彈衣,英國士兵曾用中國裝備中12槍不死 嘴炮也是炮,是炮多少有威力。釋放戰爭訊號,讓全球的資本逃離本國回流美國,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