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們總是說「一切都是為了孩子的未來」,卻很少有人說「一切都是為了父母的晚年」?

時間 2021-06-02 14:37:17

1樓:三牛部落

往往期望越大反而失去更多,

孩子有出息=父母100%會成為空巢老人;

孩子沒出息=在家做做小生意+或打打工+或照顧老人。

孩子有出息了,未必是父母的福氣。

孩子沒出息,未必是父母的災難。

2樓:滕輝

雖然沒有孩子,甚至還是乙個二十幾歲的單身小夥子但還是要說說自己對這個問題的理解。

首先,乙個人一生的成就很大一部分會受出生環境影響的,特別是現在的這個社會。其次,父母已經活了大半輩子了,後面的人生最主要還是沒有壓力,享享清福就好了,難道你還想讓父母為了名利外在拼搏,他們已經過了那個年紀了。然後,我們都是從小走過來的,都經歷了大大小小的苦,也深知這個社會的壓力是多麼的大,更深知起點,家庭,關係對人的發展關係有多麼大,能讓孩子發展更快一些,少吃一些苦誰不願意呢?

既然我們不能改變自己以前的環境,那為什麼不幫孩子打下乙個好的基礎呢。再然後,孩子以後生活好了,那我們以後的生活也會好一些,我們也會有更多的資源去讓父母生活更好一些(當然不會教育孩子,認為自己會教育出白眼狼的除外)。所以個人認為父母後面的人生主要還是以享清福為主,這個比著孩子的培養教育是更加容易去做到的,重點在以後為了孩子的將來是沒有問題的。

3樓:星雲影默

從正常的父母心理角度說,他們把孩子看做自己生命的延續,另外他們覺得孩子社會閱歷不夠豐富,得多為孩子想想。但孩子們可能把這種愛當做理所當然的了,同時他們在0-10歲時還小,不懂得感恩的意義,自然到了父母真正到了晚年的時候孩子才會有所回報。相反的還有「啃老族」,他們就更不會為父母著想了,所以才會有以前的拼爹現象出現。

這世界一切都是為了錢。?

pyq 這個念頭要不得,小時候有個朋友對錢看的特別重要,他說 身上裝著多少錢我就值多少錢,如果沒錢我就一文不值。一直到20年後的今天我都記得這句話,而現在這麼看中錢的他沒結婚,沒房子,親人也沒有了。如果說馬雲是為了錢才做出那麼大的事業,馬雲會跟你急。建立了新中國的千千萬萬先輩們為了錢也不會在戰場上拋...

怎麼看 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小孩 這句話?

乙隻小柚子 道德綁架,讓孩子成為自己的奴隸。話雖然膈應,但道理是這樣的。家長希望孩子能自覺的學習,又不願用強硬的措施來讓孩子學習,所以用情感暴力,這對孩子的成長是很不利的。 施蠡 在輔導班工作過,這種家長真的很多,在外面工作,常年不回來,花錢給孩子報各種輔導班,然後說自己是為孩子好,一旦成績出問題,...

為什麼父母總是認為他們做的一切都是為你好,你反對了還說你這個人固執,以後到了社會還怎麼生存?

歸去來兮 這是父母的通病,但你不能否認這些對你好都是父母發自內心的,可能會有些考慮不到你的感受,更多的你是在其中收益而不是受害,所以你可以嘗試改變自己,讓自己適應而不是反抗。從另一方面說這也是一種提前適應社會。 小楽 因為他們吃了太多的苦,受過太多的累,卻不想讓自己的孩子重蹈覆轍。如果換位,我們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