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一切 聽感 都是紙老虎?

時間 2022-01-17 00:33:01

1樓:孟令石

怎麼說呢,我覺得應該這樣理解。

別人的聽感都是紙老虎,只有自己的聽感才靠譜。

2樓:

我想題主是根據我這個話題經驗來問的吧?

正經答案請參照@闞歐禮

我的答案很簡單:

因為別人不能替你聽聲音,更不能替你理解聲音;所以別人的『聽感』說的再好,也不過是紙老虎一樣。信不信,由你。

3樓:捌位元咖啡闞歐禮

因為聽感可以看做一種主觀思維,主觀思維太深邃,經常深邃到猥瑣。我們從幾個方面來分析。

1,客觀因素,能夠影響聽感的太多了,比如這傢伙頭天掏耳朵左耳膜穿孔,比如因為他沒掏耳朵又太不愛乾淨,耳朵裡有大約1立方厘公尺的耳屎糊在了耳膜上。等等等等,這些客觀因素切實影響聽感,但是不知情的你完全不知道因為他的個人衛生而造成了這個聽感的形成。

2,主觀意識因素,這HIFI見的多了,功放使用金屬腳釘聲音強硬凌厲,墊上棉布聲音就會柔軟,雅魯藏布江水電聲音澎湃,火電聲音溫暖。這些使用脊髓反射生成話主要都來自臆想,臆想是玄學的基石。

3,他不想說真話,或者他本身就是個智商無法企及常人高度的二級傷殘,前陣子棚裡有個同事弄了張HIFI神盤叫什麼忘了,鋼琴曲,說聽多了會中毒,迷戀這種毒品一樣的音色(95%HIFI天碟都這麼說)我一聽就說這鋼琴都快趕上鋼片琴的聲音了,鋥亮,除了金屬質感就剩金屬質感了,這個水平的錄音只能算是乙個事故。但是就是因為無數估計都沒見過正經鋼琴的人們不斷吹捧,讓身為乙個錄音師的同事都不敢褒貶,被群體性低智商行為脅迫個人認為是可以害羞到殺身成仁的事情。這類主觀聽感摻雜著曾經的脊髓反射類觀念和怕被認為不入流沒文化的猥瑣心態,更不足為信。

最後再說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當某個大腦溝壑鏡面化的傢伙說出來不管你怎麼說反正我聽出來了,表示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的時候,任何的資料,道理,測試,群體測試都成為乙個悖論。你永遠無法征服傳說中的聽感。

支援一切一切都是空無證據 是什麼?

嚮往光明 一切 是 空 是 假 是 虛 是因為 一切 有生有滅。因為現在存在的萬物的確 有 只是有時限性,所以可以稱為 幻有 真正明白的人應該破除二元對立的概念,這樣才能契入中道了義境界。這是一種不生不滅,不真不假,無實無虛,的存在,是宇宙的本源。是道家的道,是佛家的自性。要詳細了解,可以讀般若經典...

佛家講對一切都不執著 什麼都是空 放下一切 這跟冷漠有什麼區別呢

Pukka寶興 冷漠也不是空,冷漠通常是對乙個人產生的冷漠。佛講的空,其實是放下。不貪,順境的時候,不貪戀,不過多的追求。不嗔,逆境的時候,不悲觀,不怨恨,不講責任推卸給別人,不執著。不痴,要是非分明,懂善惡,什麼可為,什麼不可為。和這樣乙個佛性的人交朋友,怎麼能說他冷漠呢。 karlinms 如果...

為什麼說哲學是一切學科的基礎?

綠面非白 我認為哲學是我們開啟認識世界的一把鑰匙,你要首先進去,方向要對,偉大的科學家也會因為世界觀的偏離而誤入歧途。比如牛頓,所以選擇正確的方向,比你怎麼去更加重要。 紅茶半兩酒 哲學就是思考探索人的思想的,而一切學科的建立又都是人建立的,所以說哲學搞好了,人都不去瞎想,其他學科才能發展起來呀!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