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海嘯把日本淹啦,你接受日本人嘛?

時間 2021-05-30 02:45:55

1樓:微微有個大寶貝

無所謂因為如果國不在了,根也不在了,不管以前怎麼樣,為了生存,他們以及他們的未來會長出新的根,要麼新建要麼融合,時間會有答案

2樓:不吃藥藥的肉肉

不接受,但是可以進行人道主義救援,劃一小塊地方給他們進行暫時的避難,但是把他們接納為第57個民族,那泱泱中華怕是沒乙個人會接受,中華沒有大和族

3樓:soul·瑋

就按照中國目前的人口趨勢,號稱一億人口的日本人加入中國。從政治角度來看,無論是帶來人口福利還是提公升部分行業技術水平,都是乙個很好的補充。雖然在歷史上有很多不好的記錄,但是就現階段來看,接受日本人是利大於弊的,最關鍵的是,日本屬於漢文化圈,不用擔心會有大量極端宗教信仰來影響國內安定。

4樓:maiko

哈哈,其實要說是海嘯的話日本被淹沒了,中國也跑不了受到嚴重波及,但你的意思還是十分清楚了。

就我個人方面日本人如果沒有住所的話,我是願意讓少部分居民移居中國的。但這畢竟是個人層面上,中國可能處於人道主義會幫助日本,但本身中中國人均土地就少,所以能夠接收的日本人就很少。更何況,中國還要考慮到居民與日本人的關係問題,畢竟老一代的人們是從父母中聽說過那段歷史,有過深切體會(很少了),所以能否被大眾接受也是乙個問題。

但我想說的是,現在處於乙個多元化的時代。勿忘國恥十分重要,但不能拘泥於歷史。希望還是要多多了解一下多個國家的歷史,多了解政治經濟方面上的知識,還有哲學可以讓你比較有辯證觀點去看待這類問題。

5樓:王科特

首先大概率是無法湮沒的,日本並不小,比英國還大。中部山區海拔並不低。

肯定會接受日本人。無論作為民族,還是文化,他們都是人類文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6樓:404notF

為什麼不接受呢,我表示橋本環奈、西野七瀨、新垣結衣、長澤雅美、永野芽郁都可以住到我家來。(要是山里亮太不介意蒼井優也是可以住過來的)

7樓:東京IT神經男

會吧,畢竟我目前是在日本居住討生活,目前接觸的日本人大部分都比較不錯~

再說了到時候還哪有日本人,就像北韓族一樣直接就讓中國多個民族就完事了…

8樓:調皮的耿鬼

「啦」換成「了」比較合適

應該接受,我會接受。大家都是人,都是黃種人,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考慮人活命肯定比考慮歷史情結重要啊

9樓:白雲龍

日本是典型的火山島弧,中間高兩面低。中部地區海拔普遍超過500m。

日本地形圖

因此,正常尺度的海嘯是不可能「把日本淹了」的……甚至連越過日本島弧都做不到……

而且現實中的多數海嘯也僅會對日本太平洋側,也就是東側造成較大損失,比如福島縣、宮城縣之類的就多次受災,其西側一般來說是比較安全的。

至於別的朋友說會把大陸淹了什麼的,大家大可放心,中國幾乎不會受到海嘯侵襲,從北到南,堪察加半島、千島群島、庫頁島、日本列島、琉球群島、台灣島、菲律賓群島給太平洋西岸捂了個嚴嚴實實……

所謂第一島鏈在和平時期反而是我們的盾牌……

所以結論是:在常規範圍內的特大海嘯,日本可以把東面的人遷西面去嘛……中國完全沒有必要接受日本難民……

中國頂多搞一些人道主義救援。

10樓:

請題主自己去翻翻地圖,看一看等高線再來提問。如果日本四個島全部被海水淹沒,進入海平面以下,那麼中國的全部沿海城市和大部分平原地帶都會一起沉入水底的。到那時候中國尚且自顧不暇,怎麼有閒心去管日本。

11樓:萌面人

當然要啊,祖國之所以現在強大,就是一種包容的心態,厚德載物。同時你在他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他們,他們會無比感激,說不定會當作中國的小弟,哈哈哈哈哈哈,純屬玩笑。但是以德報怨也是傳統美德,不能丟!

12樓:啊肢

當然會中國是乙個包容非常強的大國,自然有這自己的風範,如果真的是發生了這種事情想必國家領導人也會做出最好的決定,日本和美國合作那麼久估計會是在美國

13樓:隨雲飄遠方

假沒日本被淹了 ,中國沿海發達地區也得跟著涼

假設 ,為什麼不接受?剛好可以緩衝一下中國的老年化和目前中國結婚的緊張需求(只接受女人和各方面人才以及5歲以下的兒童 )全部打散揉進各地大不了多乙個大和族

14樓:啦啦啦德瑪基呀

接受一方面出於人道救助,畢竟那麼多人,你能說你不愛宮崎駿,新垣結衣新垣結衣

新垣結衣

和石原裡美

石原裡美

石原裡美

石原裡美

以及柏原崇

柏原崇柏原崇

柏原崇麼?

或者你也不想讓志玲姐姐當寡婦吧

還有一方面出於自信,在歷史上我們曾是受害者,但我們不能一直以受害者的姿態杵著,我們強大了,對乙個被美國扼住咽喉的日本,我們是自信的,不忘卻歷史也不過分沉迷仇恨。

想想歷史上日本被騎了一千多年,還是蠻開心的。

還有一方面出於自己的小惡念,畢竟把乙個民族吞下去,融化掉,讓後人對對其完全沒有記憶,像沒有存在過一樣,不也是一種完美復仇麼?

想想遠古尼安德特人,和歷史上一些被融合掉的少數他們完全被消失在歷史的長河裡沒有只言片語,像完全沒有存在過一樣。

當然我的想法上有些小偏激,不合邏輯的地方

我只是寫寫自己的想法,大家隨便看看就好。

15樓:[已重置]

美國,澳洲,加拿大,紐西蘭土地有的是,中國不接受,這些國家也會接受日本人的。

問題是,你接受那些在日本留學,在日本工作的中國人嗎?

如果你的答案是「不接受」,那我建議你這一輩子都不要去日本旅遊,也不要用日本的產品,看日本的動漫。因為,反正你不喜歡日本,也不喜歡在日本的中國人,何必去乙個你討厭的地方旅遊呢?何必去用乙個你不喜歡的地方製造出的東西呢?

16樓:FV215B183

如果日本淹了,那麼東南沿海也保不住,就當這個海嘯特別厲害,就淹了黑河騰衝線,一滴水都沒過去。你覺得黑河騰衝線以西那種不宜居的地方塞的下14億人的96%再加上1.5億人嗎。

或者說題主怎麼不YY明天美利堅爆發國家內戰,我覺得這個可能性更高一點

17樓:習慣過了頭

接受,日本民族普遍素質較高是不可否認的,我們的歷史讓我們無法接受,但歷史已是歷史,我們更有看清現在,他們身上有我們值得學習的

18樓:塗沂

如僅看個人想法的話,我支援,畢竟日本這個民族確實嚴謹,守禮,聰明(可讓他們來協助我們來發展動漫業)。

但如果從國家的角度來看,還真不一定能收留他們。海嘯後,日本就成為了難民,收留這些難民需要付出極大的代價。

1.住:日本有1.27億人,如果都到中國來,他們住哪?日本到中國最近的直線是到上海,全都是高樓大廈,中中國人不想美中國人那樣可以借住,隱私觀很重。你讓日本人睡大街?

2.食:糧食不夠。

雖然袁爺爺給我們提供了豐富的糧食,但一下湧入一億多人我們也很吃不消。再者,國家總不可能讓日本一直呆在南方吧,但如果到了北方他們與我們的飲食也不一樣。沒有辦法,日本人只會向東北和南方聚集,造成糧食短缺。

3.語:日本與中國語言不通,就算中國有一些人會日語(比如我),但那也算少數,加上日本人英語不好(已無力吐槽),溝通交流不便,會造成許多麻煩。

4.錢:你認為日本人好不容易從海嘯中逃出來,會帶多少錢?

能帶多少錢?日本貨幣和中國貨幣的比值為15:1,根本不值錢,他們不拿錢,你讓他們白吃白喝?

但不吃的話你又不能讓他們餓死。

5.行:來到中國,日本人不用工作嗎?孩子不用上學嗎?一輩子白吃白喝嗎?

還有,如果日本被全淹了的話,中國也好不了哪去,到時候自顧不暇,哪有空去管日本?

19樓:蟲兒

人總會尋找相同然後去對抗不同的東西,當大家面臨著世界末日的時候你不覺得美國和俄羅斯發生戰爭爭奪,,,是多麼可笑的事情。如果面臨災難,如果中國大陸不是自身難保的話,我覺得可以接受。

20樓:

啥,接受日本人?

如果海嘯把日本給全淹了,要麼人類已經飛向太空了,要麼人類跟滅種之間也就幾隻裡海虎的距離

你覺得這會還有必要在乎國籍嗎

21樓:摩訶蓮華

不從人道主義考慮,單從經濟上這事就——不!可!能!

一億人啊,歐洲才收多少中東難民就被弄得烏煙瘴氣了,收一億人是瘋了嗎!而且這一億人中一堆的老年人、又不是有效勞動力,收他們作甚。

而且海嘯沒法把日本淹沒,畢竟日本平均海拔比較高,真出了這種事要擔心的是我們——因為那個時候,華北平原早沉海浬了。

如果日本人獲勝會怎樣?

付此生 早期參考清初,中中國人會被奴役。後來隨著世界民主浪潮,會變成印度,大和民族相當於婆羅門,滿人近似於剎帝利。當然經濟會比印度好。 重生記得前世怎麼死 再融合一次,之前梁啟超提出的中華民族會被再出乙個民族的名字取代,或者這個說法被雪藏,之後再出乙個中華民族,把他們也算上 按某些人的說法是雙贏,又...

在日本如果遇上挑事的日本人把對方打了會怎麼樣?

東京警視廳迅速趕到,把肇事大國小民帶走,馬上召開息事寧人發布會 秋國褲,大國德斯嘎,啊裡啊倒,咕薩伊瑪斯,嗨伊,棒塞棒塞。 我們老師曾經去日本留學過,留學期間和幾個中國朋友曾在乙個類似於物流點的地方工作過,工作內容差不多就是一輛卡車開進來,然後卸貨裝貨那種。然後有乙個卡車司機經常挑事,特別不配合,經...

日本人把茶當水喝嗎

我覺得兩個原因,乙個日本的茶真的就是茶,桶裝的那種,和國內的綠茶飲料相比一點都不甜。還有自己家裡喝茶的時候,自來水會有味道,為了遮掩這個味道會用泡茶包,做那種大壺的麥茶什麼的。家裡有淨水器或者飲水機的人還是會喝白水的。 襲小椛 日本買的茶跟咱們的冰紅茶,冰綠茶的一點也不一樣。一點也不甜,雖然不知道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