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人總習慣把包放在地上,而不是桌子上或者椅子上呢?

時間 2021-05-07 11:13:08

1樓:電腦玩家

我在日本旅遊的時候,大多數的日本飯店,椅子的下方是可以放東西的,或者在桌子的下方會有乙個很大的透明塑料箱,用於在吃飯的時候,給客人放東西用的(比如說包)

2樓:

實際上這是很多人的習慣吧,身邊的同事也習慣這樣。不過我在家裡也把包隨手放地上,常常被家人指責,說是這樣太不愛惜包包了,汗。

3樓:

我認識的在歐洲、北美生活的孩子也特別習慣把包隨手扔地上,是因為那邊乾淨,所以在學校裡有個草坪什麼的就順手扔了,也沒人覺得有什麼不妥。不知道日本的情況是不是類似。

4樓:高牧洪

我也喜歡把揹包放在椅子旁邊的地上,一直沒覺得有什麼不對。突然有一天在餐廳和幾個人初次約見,聊熟後突然有人說剛你一進來就把包放地上,再看你打扮就覺得一定挺文青的。我當時愕然,原來這舉動也會被分門別類。

現在看到這個被當成問題提出來,那麼我的回答是,順手就放了,放幾次就習慣了,當然也會先看自已的包適不適合放在要放的地上。你去問日本人他們也會被你問蒙逼。

5樓:成果

Because it』s FXXKING clean everywhere!! I lived in Japan for more than 5 years.

6樓:苔青

因為有席地而坐的傳統生活方式,地面特別是室內的地面,跟人的心理距離很近,類似桌子凳子床了。鞋也不能穿進室內地面(現代公共場所除外),室內的地跟室外的地不是一回事,順手放東西也就理所當然了。

7樓:Hwywin

主要原因有2個:

1、日本的公共環境都比較乾淨,包放地上弄髒的情況比較少,日本小孩子從小就是把書包放地上,並不會認為有什麼問題。

2、日本的公共環境相對來說都不是特別寬敞,包放自己腳邊的地上不會占用額外的座位空間,也不會影響自己正常的端坐或休息。特別是一些比較注重場合的地方,抱著包的姿勢並不是很體面和符合禮儀坐姿要求。

8樓:李淼

我猜猜看。

1. 地上比較乾淨。

相對而言,我對坐在東京地鐵站裡或是街上都沒有什麼心裡障礙,相對起來巴黎的地鐵站可以說是踩上去都覺得髒髒的。

2. 社會的群體壓力。

最明顯就是地鐵裡,無論皮包還是布包一律放在兩腿之間的地上,少數名牌包放在行李架上,放在座位上的情況少之又少(一般都是非主流)。

3. 狹小空間所致。

一些飯館和酒吧,根本沒有足夠的空間讓人來放包,於是大家就不忌諱地都放在地上。

4. 主要是,一旦把包放在地上了,就不能再把包拿到椅子上或者桌上了。

為什麼日本人熱衷於把東西做小?

資深吃貨 伊 用原研哉的話說。設計永遠是結合環境的。日本是乙個資源匱乏的國家,能研究的東西本來就很少,所以他們會把自己擁有且熟練的東西一再的完善。就好比日本的建築業,無論多少年過去了,他們在可再生資源建築,紙建築的探索上從來沒有停止過。是環境造就了這個民族精益求精的特點。而不是生來就如此。好比大城市...

日本人為什麼逃避責任而不願承認?

日本語教師 大東 迷惑 人 絕対 嫌 対 自分 人 迷惑 嫌日本人 流儀 責任 持 何傍若無人 何 自分 関 楽 思 例 自分 民泊 予約時間 早連絡 全然相談 餘地時間 厳守 言 自分 時間 早 掃除 他 客 支障 思 時間 変更 卻下他人 預 時 場合責任 逃 普通 私 預 形 紛失 責任 負承...

為什麼日本人口1 26億,而東京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城市?

ZX0000 在通常認知當中,東京 有三種概念。最小但也是最核心集中的 東京 總人口964萬人,總面積625.57平方千公尺。是日本最為精華的地區,成為了大部分外中國人對日本的第一印象和落腳地。擁有著全世界最為精密複雜的軌道以及公路交通系統,是日本最重要的 心臟 與 大腦 也是全世界最為繁華,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