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哆啦A夢》中,有哪些讓你感到遺憾的地方?

時間 2021-06-04 10:59:45

1樓:黃昏和流星

我第一反應是帕門小超人的結局。大雄和哆啦A夢曾經多次和星野小姐有劇情互動,從故事裡會知道光夫走了以後似乎是真的沒有回來,而星野堇還在一直等著他。

2樓:亂碼君

漫畫單行本沒有收錄《45年後》。

毫無疑問這本該是極重要的乙個主線名篇章,但是卻始終從未收入單行本。事實上這很容易讓人猜想這一篇或許一直保留為《哆啦A夢》單行本最後一捲的壓台篇或壓軸篇。

對於大山版動畫,《45年後》是整個大山系列動畫的倒數第二集,《哆啦A夢的假日》是最後一集。這樣的編排自然是有其想要特別表達的含義,一窺大雄被改變後的一生,再以成功改變的自己鼓勵今天的自己不放棄希望,最後以大雄的一次不需要依賴哆啦A夢的一天作為結尾,暗示大雄最終的自立。

大山版動畫中,《哆啦A夢的假日》雖然是最終話,但是之前有過乙個版本,最終話的一集是重製。《45年後》卻是第一次播出,可以看出,這一話作為動畫末篇製作的計畫也是早有打算的。

但藤子先生離世得還是早得過於突然,所以單行本也留在了45卷。由於之前所有的單行本都是藤子親自選輯重制,所以再沒有後續。

05年哆啦A夢plus的企劃將單行本擴充了5卷未收錄,將45卷本填成比較完滿的50卷本,45年後作為plus作品的最終篇,可以看成是這個哆啦A夢單行本的終章填補遺憾了。但14年又出了第6卷,雖然出版更多的未收錄作品肯定讓人開心,但這個漂亮的終篇框架還是被打破了。

3樓:人民萬歲

一些故事的結局沒有體現出來,到重製為動畫版的時候才加上去:

如《看不見的保鏢》大山版,大雄去救靜香被道具欺負。

《胖虎戀愛了》水田版直接把故事擴寫了一遍,還把主人公取名為「小南」。

《欣賞胖虎演唱會的方法》水田版安排胖虎做噩夢。

《哆啦 A 夢》中有哪些不合邏輯的劇情?

王峰嶺 我來說乙個幾乎沒人說過的問題吧。哆啦A夢中對於外星科技的描述很有問題,在哆啦A夢中很多故事的外星科技已經完全可以進行星際旅行和星級殖民,其科技水平至少領先地球上千年,哆啦A夢作為乙個200年後的機械人,在這些科技文明面前就是乙個原始機械玩具。然而大家都看到了,哆啦A夢的道具在外星文明的面前仍...

有哪些讓你感到學到東西的漫畫?

瘋癲的A兵者 多圖預警 勉強回答一下 我推薦一下 萌菌物語 就是 萌化 後的各種 菌類 男主角澤木直保為日本農大的新生,從小就能夠 看到 並 抓住 不同的 菌 漫畫中會有一些對 菌 的 科普 有些通俗化 而漫畫最大的 賣點 就是與各類 菌 互動。風格比較明快 輕鬆,如果對微生物方面有一定興趣的同學,...

有哪些經典電影的敗筆讓你為這部電影感到遺憾或著惋惜?

蔣小瑋 許多經典電影都有不完美的地方,但一般都不該叫敗筆,只是小缺點。我們可以寬容點看待。我真的無力吐槽。據說當年在電影院很多觀眾都笑出來了。兩千年前 天下這個詞的用法 還有那個年代俠客無比超前的意識 這一段真的感覺很刻意,刻意迎合西方的意識和趣味。少了東方的內涵中華的古意。另外,還有一些電影,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