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漫裡為什麼夏天很多?

時間 2021-06-03 14:27:40

1樓:分數很重要呢

因為夏天女生可以穿短袖,穿短裙,還能找藉口去海邊買泳裝福利(日本冬天下大雪,)。把時間往前提一提就可以看櫻花了 ,又可以扯好幾集。

不過,這個主要是看番劇,可能題主看的純愛和熱血類的比較多。有些番劇冬天就特別多了,因為可以泡溫泉(溜了溜了)

2樓:零靈楽

這種情況大多在都市類以及校園類或者與之相關的番劇裡。但大多數作品只要世界觀巨集大一點點,或者劇情豐富一點點,都會橫跨至少兩個季度的時間線。

但如果只能選擇乙個季節開展,確實我相信很多番劇都會選擇夏天。

既然你問為什麼,我就簡單說說吧。

1。劇情需要。所有的設定都是為了服務於劇情,對於校園類番劇來說,夏天的劇情延展性要比冬天高出不少:

海邊/水族館/游泳館、合宿、文化祭、夏日祭、煙火大會、運動會、長長的暑假等,恰好這些活動都能安排促進角色感情和推進劇情。相比於冬天的活動,夏天具有天然優勢。

2。方便角色。這是人設問題。

夏天的服裝靈活多變,且布料一般比較少,能運用不同的搭配突出角色個性和身材。冬天裹得厚厚得不方便觀眾觀察出角色的特徵。(你們是不是在想「不就是賣肉嘛」。

好吧某種程度上來說是的。不過這種情況用賣肉不太合適,應該用「方便展示身材」)

3。人的主觀因素。你摸著良心說,你是願意看到女角色穿著薄薄的水手服配上短裙露出潔白的手臂和大腿呢,還是願意看到女角色裹上棉衣只露出乙個頭?

巧了官方知道你會怎麼選。另外就是日本的文化,「夏天」在日本代表著「青春的季節」,符合作品調性。以上。

3樓:啦啦啦hhh

感覺夏天冬天都差不多,硬要說的話可能夏天活動比較多吧。從櫻花開開始,又是夏日祭又是煙火大會又是泳裝或者合宿什麼的,還有什麼校園祭(大部分夏天),還有什麼蟬在叫人壞掉的,這些都是能觸發情節發生故事的,能推動故事劇情發展的?

話說回來,冬天能發生的活動也不算少,聖誕節平安夜,過年去廟會新年參拜,情人節,大雪封山,也都是能觸發故事情節推動劇情發展的…

看的多了我倒真覺得都差不多,像《玉子市場》這樣的12集蹦了好幾個季節,冬天夏天都有,《寒蟬鳴泣之時》我記得不太清了,不過好像一直是夏天發生的故事…

為什麼日本很多動漫 遊戲裡的建築風格會很歐洲感呢?

神戶花子 我就住在這樣的城市一一神戶。這是乙個和上海一樣充滿了租借文化的地域。日本的第乙個Golf球場 第乙個保齡球發源地都在神戶。舊居留地的建築與上海的萬國銀行何其相似。北野異人館,除了有很多歐洲風情的小店和街道,還有N多個不對外開放的外國人會館。就連神戶的時尚也是與英國特別相似的 風,崇尚素雅簡...

為什麼日本動漫裡這麼喜歡用德語?

想要翻個身的鹹魚 這兩天在補galgame,媽蛋剛入坑兩部,耳熟能詳的ever17,fate stay night,就一直出來一堆德語,還好寶寶學過兩年三腳貓德語,簡單的還能看得懂。再之前發現澤野弘之配樂超級喜歡用德語,手冢國光的膝蓋是在德國治好的,JOJO的德意志科技世界第一。媽蛋,日本對德國真是...

為什麼很多憤青聽到別人喜歡日本動漫,電影,明星什麼的就直接很鄙視?

我覺得這個問題問反了,為什麼在我的觀察來說,最近的憤青傾向沉迷於遊戲,動漫,寫程式,黑男偶像的比較多呢。簡單來說,女孩子沉迷於什麼他們就恨什麼,不知道是不是內心深處覺得資源被搶了 蘇crazy 憤青,就是憤怒的青年。一般情況下,憤青的出現往往伴隨著對某些社會現象和經濟 政治 教育等制度不滿情緒 但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