庵野秀明和宮崎駿有何關係?

時間 2021-05-05 12:07:44

1樓:廣隸

兩人工作上只共事過一部風之谷,也就是為人熟知的巨神兵片段。但真正建立聯絡要到庵野在做《王立宇宙軍》的時候,那時他工作室在吉祥寺,吉卜力當時也在吉祥寺,於是交流才頻繁起來。

雖然庵野跟宮崎駿共事的時間很短,不過對庵野的影響還是挺深遠的,eva就有巨神兵的影子。庵野本身是個宮崎駿骨灰粉,會跟宮老建立關係也正常。而宮崎駿這個人吃硬不吃軟,庵野這種看似唯唯諾諾實際上執拗的可怕的傢伙正巧很和他胃口。

2樓:思故淵

「我要你到這裡來,就是要你畫巨神兵的。」

「可是巨神兵這種東西我怎麼可能畫的好啊!我才來你什麼都不說就讓我畫原畫嗎!」

「畫不好就滾回去,我們不需要你這樣的廢物!」

3樓:

可以認為是師徒關係。

庵野年輕的時候很仰慕宮崎老爺子,想辦法擠進了「風之谷」的製作組做原畫。他自己也說年輕時宮崎老爺子教給了他很多寶貴的知識。

後來兩人鬧翻了,互相看對方以及對方的作品不爽(主要是意識形態的差異太大,看過他們作品的應該都會發現吧)。

後來兩人年紀都大了,關係也漸漸緩和下來了,也會有一些商業上的合作。

如何評價NHK行家本色有關庵野秀明的紀錄片?

NaMe低調點 老實說,在沒有看過劇場版的前提下看了這部紀錄片,終的結局究竟如何我都能接受了。這個世界上不存在完美,這是完美主義者的動力,卻又是最大的悲哀。庵野盡力了,沒有敷衍了事,沒有刻意為之,一切都是努力後的水到渠成,或許有一絲妥協,但應該是趨近他心中的完美了,老老實實的交出這樣乙份答案,才算是...

EVA廚知道庵野秀明要拍《新 奧特曼》是什麼心情?

精日精美死不足惜 把爺看笑了,老痞子自己喜歡特攝甚至熱愛,有些路人不過就看了點eva的日漫就在這兒指指點點,可笑至極。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啊,只不過那些把eva當聖經的人有件事肯定要知道下,那就是下一作劇場版肯定要延期了,哈哈哈。 弗蘭肯斯坦怪物 見怪不怪,順帶祝賀他夢想成真。EVA廚應該都比較了解庵野...

靈魂和身體有何關係?

安妮 靈魂和身體之間是無關的。身體本身就存在。只有當人獲得了靈魂,他才能看到更高的世界。他感覺到的不只是在他利己心 即 切為他本身好處 中所察覺的現實,不只是目前所看到微小的受限制的世界。那時 個人會離開他的利己主義並開始到對親近人的愛,接著在他面前視野大起來,在看我們世界的同時將會發現更高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