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商標和個人商標交易兩者有何關係?

時間 2021-12-31 21:01:19

1樓:樂知網孫敏

1、商標專用權歸屬不同

在申請註冊過程中如果不出現變更事項,申請人是誰,商標獲得註冊以後註冊人就是誰。

企業名義申請的,商標註冊成功後權利歸企業所有,屬於企業的無形資產。

個人名義申請的,商標註冊成功後權利歸個人所有,屬於個人的無形資產。

2、個人較少涉及商標變更事項

企業在經營過程中,很多事項容易發生變動,例如名稱、位址等變更,都要及時對已經註冊的商標進行這些事項的變更,否則商標可能被撤銷。

個人身份資訊穩定性高,一般不會變動,所以不需要頻繁做變更。

3、商標專用權的穩定性不同

以公司名義註冊的商標所有權歸公司,企業法人或企業的股東不享有對註冊商標有專有權。如果公司登出,需提前做好商標轉讓事宜,否則公司登出以後沒有用了權利主體,商標也就無效了。另外,如果商標未轉讓,在公司登出時,商標屬於公司財產需要清算的。

個人名義註冊的商標,權利歸屬於個人,當註冊人去世後,繼承人可以繼承該商標。

4、申請註冊所需的主體資格材料不同

企業提供營業執照。

個人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和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或其他從事經營活動的主體證明檔案。

2樓:不再猶豫

商標申請人通常情況下分為自然人、企業和其他法人組織,實際轉讓過程中,申請人為自然人或企業的商標,在轉讓過程中除了所提供的身份證明資料有差異之外並無大的區別。

個人商標註冊和企業商標註冊有什麼差異呢?

樂知網孫敏 1 商標專用權歸屬不同 在申請註冊過程中如果不出現變更事項,申請人是誰,商標獲得註冊以後註冊人就是誰。企業名義申請的,商標註冊成功後權利歸企業所有,屬於企業的無形資產。個人名義申請的,商標註冊成功後權利歸個人所有,屬於個人的無形資產。2 個人較少涉及商標變更事項 企業在經營過程中,很多事...

商標是不是屬於專利,兩者有什麼區別?

讓路專利v 專利和商標都是屬於智財權範疇。1.專利對應保護的是產品技術性東西 如 發明是指對產品 方法或者其改進所提出的新的技術方案。實用新型是指對產品的形狀 構造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適於實用的新的技術方案。此外還包括產品外觀形狀,結構型改良等。2.商標對應保護的是用於區分同類產品而起的具有特殊性的名...

商標是不是屬於專利,兩者之間有什麼區別?

李春晅律師 兩者同屬智財權保護的客體,但是商標不是專利,商標雖然有專用權,但商標是用來區別乙個經營者的品牌或服務和其他經營者的商品或服務的標記。商標法規定,商標型別包括商品商標 服務商標和集體商標 證明商標,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受法律保護。而專利是保護發明創造,保護的是技術方案 外觀設計除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