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註冊商標需要多久,和個人註冊商標一樣嗎?

時間 2021-06-02 14:57:05

1樓:知你乎訊息

企業註冊商標和個人註冊商標的區別

一、商標歸屬權不同

1、公司名義註冊商標

所有權歸公司,企業法人或企業的股東不享有對註冊商標有專有權,一旦公司登出,商標就必須在登出之前轉讓才可以存續,如果公司破產的話,商標屬於公司財產需要做清算。

2、個人名義註冊商標

所有權歸個人,雖然申請時需提供個體戶執照副本的影印件,但是註冊成功之後商標是屬於個人的,歸個人使用及其支配。

二、商標註冊時需提供的資料不同

1、公司名義註冊商標提供:

① 營業執照影印件並加蓋公章; ② 商標圖樣。

2、個人名義註冊商標提供:

① 個體戶執照影印件; ② 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③ 商標圖樣。

三、穩定性不同

1、公司名義申請的商標不穩定

公司名義申請的商標,申請人是公司,位址是公司營業執照上的位址,註冊商標的資訊必須跟公司營業執照上的公司名稱、位址一致,一旦有變動,就需要對商標進行主體資格資訊做變更。

2、個人名義申請的商標穩定

個人名義申請的商標,申請人是個人,位址是申請人身份證上的位址,個人的身份證一般都是穩定不變的,所以商標的申請人資訊也不需要變更,相對穩定。

四、商標註冊申請人名義要求不同

1、公司名義註冊商標

申請人必須是公司營業執照上的公司名稱,不能隨意更改成其他的。

2、個人名義註冊商標

申請人可以是個體戶的名義,也可以是個體戶經營者即個人的名義。簡單來說,就是商標可以掛在個體戶名義下,也可以掛在個體戶經營者個人的名義下。

商標註冊的時間方面:一切順利的情況下,最早註冊下來也要差不多一年的時間;如果商標被異議的話,時間會延長。

第35類商標屬於服務商標,包括由個人或組織提供的廣告、商業經營、商業管理、辦公事務等服務。很多人也把35類商標稱為萬能標

不管是在公司名下還是在個人名下,都要趁早註冊, 現在商標註冊單量不斷增長,商標只會越來越難申請。

2樓:吳巍

1、公司和個人註冊商標的區別不大,反正都要提供營業執照

2、大類選擇方面,第35類最好帶上,畢竟萬能商標不是吹的,咱註冊商標的目的之一不就是為了避免風險嘛,加一類不虧。

4、基本1個月能下受理通知書,6-8個月能出結果,8-12個月會下證書

3樓:原來如此

是一樣的,商標註冊2,3月會有受理通知書,你看到有的商標上tm的標誌就是,12個月左右授權,標誌R。商標數量現在比較多,容易撞車,所以建議做之前檢索一下

4樓:返晨

在官網http://

sbj.cnipa.gov.cn/sbcx/

自己註冊賬號,裡面有詳細操作指導。公司和個人都可以註冊。以前覺得商標申請很難,其實自己操作也沒那麼難。

5樓:樂知網孫敏

企業和個人註冊商標除了提交的資質證明檔案不一樣以外,其他都一樣的。

註冊類別主要看自己經營的產品或者服務屬於哪個類別,是否網上銷售等等,具體可以檢視商品或服務分類表。

圖形商標要設計獨特,如果只是簡單的圓形、三角形或者其他常規形狀,會因為沒有顯著性而不能通過審查。

商標註冊流程現在一年左右基本上是可以註冊成功的。

6樓:成都三朵雲財務諮詢有限公司

1.。個人商標和公司商標申報方式不同:公司名義是通過網上申報;個人名義是通過郵寄。

申請商品服務類別不同:公司名義申報商標所指定的商品或服務不受經營範圍限制;個人名義的只能在個體工商戶執照經營範圍內或從事專案上指定申報。

2.沒有說明是什麼行業,每個行業所選大類不一樣的。

3.當然需要設計好,容易被駁回是因為相似太多。

4.商標註冊流程完畢大概需要10個月左右。

7樓:鐵鎚妹妹

企業註冊商標是以公司名義申請,個人註冊商標是以個人名義申請,乙個是公司營業執照,乙個是個體戶營業執照

商標的組合可以是文字,圖形,字母等,不易要是公司名稱

商標註冊需要12個月左右才能完全註冊下來

8樓:半塘煙沙

首先個人是指個體戶,個體戶與公司的商標註冊是一樣的,35類必須帶上是應你需求,推廣/加盟連鎖都需要這一類,圖形商標真的需要專業顧問去一起註冊,因為相似商標我們一般很難發現;以及有一些對應規則。

註冊步驟比較快,到下發受理書一般3個月可以,此時可以打TM標使用了,初審大概需要9-10個月,全部註冊成功一般是在提交後12-14個月了。

9樓:嘉權智財權-JiaquanIPLaw

(1)流程和時間上都差不多。公司申請:委託書蓋公章+商標樣式(LOGO)+公司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蓋公章。

個人申請:委託書簽字+商標樣式(LOGO)+個體執照副本影印件簽字+身份證影印件簽字。

(2)商標註冊選擇的大類需要根據產品或提供的服務選擇。廣告;商業經營;商業管理;辦公事務。 如果你不是開廣告公司,或者為他人提供商業經營;商業管理;辦公事務。

則不需要註冊35類。

(3)當然是要設計好商標,才能申請啊;其實很多商標都很容易被駁回,所以商標申請前的商標查詢就很重要了。

(4)大概需要8-12個月左右。

10樓:頂呱呱掃地僧

1、企業註冊商標與個人註冊商標在流程和時間上並沒有什麼不同之處,主要的不同之處在於提供的材料不同。企業註冊商標提供營業執照,個人註冊商標需提供個體工商營業執照+個人身份證;

2、商標共分為45個大類別,應根據自己的具體行業和產品選擇對應的分類,35類作為廣告銷售、市場營銷,普遍行業都會涉及到,建議能申請盡量申請保護才更加全面;

3、圖形商標要申請的話當然是要設計好了再申請,因為商標後期使必須要與申請時的標樣保持一致。而圖形商標容易被駁回主要是由於圖形商標前期查詢檢索並沒有文字商標容易,相對來講主觀性判斷更多一點;

4、目前乙個商標的正常申請從提交申請到註冊下證大概經歷8個月左右的樣子,具體還是要根據商標局的審核進度來定。

11樓:雲信智財權

一般商標註冊需要6-8個月可以明確知道結果,8-12個月拿到證書,時間是一樣的。註冊商標必須要是企業單位或是個體工商戶,圖形文字都可以,註冊類目與公司目前業務相關,根據自身需求,視公司自身情況,對自己品牌進行擴充套件保護。

12樓:Judy

現在註冊商標都必須要是企業單位或是個體工商戶,一般商標註冊下來要12—18個月,商標可純文字,也可圖形加文字,沒規定只能圖形。圖形商標審核比較容易出現有相似商標,所以被駁回機率比較大。註冊商標看你所做的產品涉及到哪幾類,就註冊哪幾類,不需要註冊完35類。

13樓:華夏知產

企業和個人註冊商標需要的時間都是一樣的,只是企業提供營業執照,而個人申請必須要有個體工商戶執照,自然人無法直接申請商標。

商標註冊分類主要是依據申請主體所涉及的行業類別以及產品類別來進行選擇,核心類別保護到位,邊緣類別選擇性保護,也叫防禦商標。35大類俗稱商標註冊萬能類,主要涉及企業商品的實體店營銷、直營連鎖專賣,在廣告、宣傳業務拓展等方面佔據優勢,您可以自行選擇。

圖形商標建議您自己設計專屬圖案,圖形商標一般比較難過審,設計時可能借鑑別人的圖形成分比較多,所以極容易被駁回。

一般商標註冊需要6-8個月可以明確知道結果,8-12個月拿到證書。

註冊商標多久可以知道結果?

中廣科技集團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第二十八條對申請註冊的商標,商標局應當自收到商標註冊申請檔案之日起九個月內審查完畢,符合本法有關規定的,予以初步審定公告。初審公告期限是3個月。3個月內無人提異議,會發布註冊公告。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第三十條申請註冊的商標,凡不符合本法有關規定或者同他人在同一種...

個人可以註冊商標嗎?

洋易達Emily 按照商標法的相關規定,商標註冊是可以申請在個人名下的。這裡的個人指非自然人,必須有個體執照。註冊商標的流程 1 提前查詢商標是否被註冊。2 準備好註冊商標的圖案 中文或者文字。3 確定好商標的使用範圍,要確定註冊商標的具體使用範圍和產品名。4 提交相關資料。5 等待商標局的審核。一...

註冊商標幹嘛?

洋易達企業服務 商標註冊,是企業或者個體工商戶需要做的必備工作之一,商標也是企業品牌宣傳的必要載體。企業形象樹立,品牌價值體現。直觀給客戶印象。如果沒有註冊商標,有可能會自己多年經營的品牌及市場就會因為被別人註冊了和你一樣品牌的商標,而導致自己的努力白費。比如可口可樂的商標沒有註冊,然後有一天被人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