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可以註冊商標嗎?

時間 2021-06-03 05:40:20

1樓:洋易達Emily

按照商標法的相關規定,商標註冊是可以申請在個人名下的。這裡的個人指非自然人,必須有個體執照。

註冊商標的流程

1、提前查詢商標是否被註冊。

2、準備好註冊商標的圖案、中文或者文字。

3、確定好商標的使用範圍,要確定註冊商標的具體使用範圍和產品名。

4、提交相關資料。

5、等待商標局的審核。一般需要12~16個月出結果。

6、公示期。通過初審以後,會進入3個月的公示期。有異議的要進行商標異議答辯,答辯通過後即可成功註冊。

7、商標的公布。通過了公示期後,商標局會發文公布該商標成功註冊,即可以使用。此時商標即受法律保護。

商標註冊需要準備的資料

1、個體工商戶的營業執照影印件

2、經營者的身份證影印件

3、清晰的商標標識

4、商標註冊申請書

2樓:一泓

可以。但是要具備以下條件:

一、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型大小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以負責人名義提出申請時應提交負責人的身份證和營業執照。

二、農村承包經營戶可以以其承包合同簽約人的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簽約人身份證和承包合同。

三、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可以以其在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中登載的經營者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經營者的身份證和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

四、自然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為限。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條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

3樓:駱彥劼

你是外中國人,就可以隨便註冊。

你是中中國人,2023年以前也可以隨便註冊,但現在,呵呵,對不起,除非你是個體公商務,且只能在經營範圍內註冊商標,否則不能註冊。

不要問我為什麼,商標局就是這麼規定的,有律師打過行政訴訟都沒用,只能怪之前搶註實在太嚴重。

4樓:惟有落花知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條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

企業註冊商標需要多久,和個人註冊商標一樣嗎?

知你乎訊息 企業註冊商標和個人註冊商標的區別 一 商標歸屬權不同 1 公司名義註冊商標 所有權歸公司,企業法人或企業的股東不享有對註冊商標有專有權,一旦公司登出,商標就必須在登出之前轉讓才可以存續,如果公司破產的話,商標屬於公司財產需要做清算。2 個人名義註冊商標 所有權歸個人,雖然申請時需提供個體...

個人可以註冊商標麼,我想註冊乙個商標?

META 個人申請的 需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及個人身份證影印件。申請程式 1 先對商標進行查詢,如果在先沒有相同或近似的,就可以製作申請檔案,遞交申請 2 申請遞交後1個月左右,十個工作日商標局會給你下發乙個申請受理通知書 這個期間叫形式審查階段 3 形式審查完畢後,就進入實質審查階段,這個階段大概需...

問 個人可以註冊商標麼,我想註冊乙個商標?

律盛智財權 個人可以註冊商標。如果是申請註冊中國商標,需要提供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商標圖樣,具體商品和服務 如果是申請註冊國外商標,一般是提供個人身份證影印件,商標圖樣,具體商品和服務,總之每個國家不是都一樣的。 知墨墨智財權 個人只要符合相關條件就可以註冊商標。需具備的條件 一是個體工商戶以 個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