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乙個以 CCIE 為目標的網路工程專業的大學生,您的最好的建議是什麼?

時間 2021-06-02 14:57:05

1樓:新盟教育網際網路學院

【建議你不出國的話還是改考華為吧】

國內思科目前是市場佔比越來越低,華為則是越來越大。對於普通人來說,不要跟形式唱反調。

而且你是以IE證書為目標?還是以學到IE級別的技術水平為目標?

如果你是以證書為目標,我建議你還是別折騰了,這已經不是零幾年的時候了,拿了證書並不能橫著走,證書越來越像是「80年代上門提親時候手裡的豬肉」,找工作的時候有點用處,你不提著證書面試人家估計會認為你是來搗亂的。

問題是:你要是只以證書為目的,沒有技術遲早會露餡。

如果是為了IE的水平,建議是自學+培訓班結合起來學習。

培訓班很重要,能幫你梳理瑣碎的知識點,由點到線再到面的把你需要學的東西系統化。這個時候你接受起來就比較容易。

在說自學,自學的核心意義就在於,你在培訓班學到了知識,老師呢,帶你做了實操。那麼這個時候你要帶上自己的思考,自己消化這些知識,說白了就是帶著腦子去培訓。不要認為報了班,按照老師要求完成了任務,就可以通過考試;

那樣要是能通過,IE還就真的一點錢也不值了。

建議就是考華為,因為華為認證除了國內形式來說還有乙個面試過程,這個並不是馬馬虎虎就能過的,相對而言,含金量也高一些。

如果你非要考思科,那麼請學好英語。

2樓:弈心

學好英語,學好英語,學好英語。這是拉開你和絕大多數普通網工距離最重要的工具之一。

勤做筆記,遇到任何問題做到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

樂於分享學習心得,計算機網路海量的知識,大多生澀,抽象,難懂。而提高知識留存率最好的方法就是將所學的東西轉述、教給他人。

耐得住寂寞,選好自己要走的路就堅持走下去,不要人云亦云,不要隨波逐流。

分點時間學點程式設計,比如Python,不求你達到專業碼農的水平,但是基本的網路運維自動化技術要掌握,這是大勢所趨,也是很多傳統網工所缺失的技能。

3樓:人生如夢

你要做好吃苦的準備,公司資料中心公升級,包括網路、儲存、備份、伺服器等內容,

做網路的就在機房調式裝置及測試連通性,忙了一整晚;

幹儲存、備份的,儲存網路一連通,通過專業備份軟體進行遷移,然後就在休息室睡了一晚。

這就是做網工的辛苦,工作不分貴賤,但差距也是明顯的。

4樓:奧奧

別忘記當初學習的初衷,工作經驗的累計是很重要的,有很多任務程師跟著華為跑到非洲,中東去了工資是第二,主要的是工作經驗。所以畢業後,找乙個好的的老師學習也不錯,多跟一些同行學習一些知識,交一些朋友。

一開始想搞明白版本原理是很困難的,對老師解釋也是理解的很片面的。功夫還是要放在平時,

每天都敲版本。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當你敲過100遍以後,想不理解都難了。有問題就問老師,不要帶著疑問上考場。

5樓:暮鼓晨鐘L

那就奔著你的目標,去努力吧。這還有啥可說的,目標確定了,一句話,就是幹!

這裡不得不說知乎真是乙個眾神雲集的地方,每每網工的回答下面都能看見熟悉的身影....

(呲呲....圈子好小好溫暖...)

6樓:

考證的話簡單的,你說以CCIE為目標,那麼過了之後呢?我覺得還是提高自身專業能力吧,最鍛鍊就是去整合商積累專案經驗,多敲……學習階段就多做實驗,GNS3,web-iou,這些都是很好的模擬器~祝你順利,網路知識不用很快就會忘記的,就算學習能力再強也是要用才行,畢竟是應用型知識~

7樓:明正

這篇文章的作者始得達觀已經知道人和團隊裡的角色才是最有價值的獵物,從叢林走向文明城市而又發現文明世界是一片更大更複雜生物鏈的叢林從一棵樹覺醒為掠食者的進化路途這大約算得上開悟吧?

8樓:

跳坑吧,整個communication這塊兒早已不是當初那麼火熱了,這種屬於基礎設施的行業不可或缺但有著明顯的盈利瓶頸。

9樓:

以中國現狀來說:

1.如果你不缺錢考乙個也無妨,因為國內考ccie不難。如果你錢不富裕,那就三思!

2.如果你真的喜歡技術並且以後準備幹這行,那也考乙個吧,因為認證對你以後肯定會有幫助,絕對不會是累贅!

10樓:楊堅

高分低能的CCIE比比皆是,拿證並非高不可攀,無料的CCIE對找工作並無幫助,建議你以掌握知識活學活用為目標,證書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11樓:楊銘威

CCIE是高階證書,一般大學畢業3-5年考到比較有說服力。

CCIE是思科的認證,就是要熟悉思科的裝置,這就是跟大學學習比一樣的地方。大學學習可能是泛泛學習,而思科證書就要求你對思科的交換機、路由器、防火牆等比較熟悉,專門針對思科產品的認證。

1、現在先學習好網路知識,知道網路的設計方法;

2、要學會用命令操作機器,可以安裝Linux系統玩玩;

3、boson software是思科認證的學習工具,可以設計虛擬裝置,敲命令來完成的。

作為乙個大學生,先學習知識應該有:網路基本知識,防火牆、交換機、路由器、堡壘機都是有什麼用的;還要熟悉各種OS,因為考試的時候會考到;還有網路安全知識,密碼流等,這個也比較重要。以上。

如何能改變父母一心以培養媽寶男為目標的心態?

曾經有個相親物件 他偷偷的跟介紹人說 某叔叔,你先別告訴我媽媽,我自己先去看 因為他所有相親物件都是媽媽先看 基本上我的觀點是求求這種不戒奶的男人千萬別找物件,忒害人雖然害不到我 而且我始終奇怪,成年人不能脫離父母掌控的是腦子有點啥問題嗎? 似夏菲夏 很難 我有個表哥,是我舅舅的兒子,情路坎坷,主要...

乙個有自我成長目標的人和乙個隨波逐流的人,他們的成長軌跡是怎樣的?

銀揆公子 雖然從小我就認為自己應該是個不笨的人,我卻也清楚的知道我是個沒有什麼才能的人,這個當然受到諸如家庭條件的制約,幾乎沒有別的因素。在想幹嘛就能幹嘛的童年,實則我幾乎什麼都沒有幹,到後來我們就開始羨慕起多才多藝的同輩們,後面多才多藝彷彿成了客觀差距,受家長和老師的應試教育的影響我們開始羨慕起大...

乙個沒有夢想,沒有理想,沒有目標的人,他活著還有意義嗎?

多莉魚 杜尚說過一句話 你不欠世界一幅畫 這個世界不缺有理想有目標令人敬佩供人瞻仰的偉大人物,但終究要消失在時間的洪流中,世界從不在意你是誰,別人也不在意你活的怎麼樣,真正在意的永遠只有我們自己,你若覺得快樂就是意義,那麼你快樂了活得就有意義。 記得從小老師家長就教育我們理想的重要性,不過實質也是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