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商標註冊和企業商標註冊有什麼差異呢?

時間 2021-12-30 00:14:59

1樓:樂知網孫敏

1、商標專用權歸屬不同

在申請註冊過程中如果不出現變更事項,申請人是誰,商標獲得註冊以後註冊人就是誰。

企業名義申請的,商標註冊成功後權利歸企業所有,屬於企業的無形資產。

個人名義申請的,商標註冊成功後權利歸個人所有,屬於個人的無形資產。

2、個人較少涉及商標變更事項

企業在經營過程中,很多事項容易發生變動,例如名稱、位址等變更,都要及時對已經註冊的商標進行這些事項的變更,否則商標可能被撤銷。

個人身份資訊穩定性高,一般不會變動,所以不需要頻繁做變更。

3、商標專用權的穩定性不同

以公司名義註冊的商標所有權歸公司,企業法人或企業的股東不享有對註冊商標有專有權。如果公司登出,需提前做好商標轉讓事宜,否則公司登出以後沒有用了權利主體,商標也就無效了。另外,如果商標未轉讓,在公司登出時,商標屬於公司財產需要清算的。

個人名義註冊的商標,權利歸屬於個人,當註冊人去世後,繼承人可以繼承該商標。

4、申請註冊所需的主體資格材料不同

企業提供營業執照。

個人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和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或其他從事經營活動的主體證明檔案。摘自:樂知網個人註冊商標,和企業註冊商標,有什麼不同,哪種好?

企業商標註冊的問題?

黃小婷 一般駁回駁回都是因為駁回的那部分商品和在先的商標有近似的,所以,你首先要看一下引證商標和你們的商標近似程度有多大,複審成功的機率有多大,另外還要看駁回的那部分商品是不是你們著重要保護的,如果引證商標與你們的商標近似程度不高,而且駁回商品也是你們想著重註冊保護的,那麼你們還是要對駁回的這部分商...

食品商標註冊?

洋易達 註冊食品商標流程是怎樣的?1 先對進行查詢,在沒有近似商標的情況下,遞交申請檔案 2 申請遞交後的10 20天左右,商標局會給你下發乙個申請受理通知書 這個期間叫形式審查階段 3 通過形式審查,步入下個階段是實質審查,需歷時1年到1年半的時間。4 實質審查合格,進入為時三個月的異議期間。註冊...

商標註冊需要多久

億公尺財務代理 商標查詢 工作當天出結果 申請檔案提交 客戶資料收集完成即刻提交申請 下發商標受理號 3 5個工作日 下發商標受理通知書 商標實質審查 9 12個月 商標公告 3個月 頒發商標證書。註冊商標的有效期限註冊商標有效期為十年,自核准註冊之日起計算,註冊商標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可以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