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的魅力究竟體現在什麼地方,為什麼能讓我們如此喜歡?

時間 2021-05-05 18:51:41

1樓:游魚

超級英雄的魅力不在意各種奇怪的兄弟激情,不在於一次又一次的復活(還有時間線逆轉),不在於他們很強做到了常人所不能做的事。

他們的魅力在於無論身處黑暗或光明,心裡永遠有一條正義之線,雖說不是完全無私地去為他人奉獻,但終究大部分的行為是出於這個目的。

人隨身死,精神永存。

2樓:林氏鶴煙

簡單回答下吧,我從15年接觸超級英雄系列,迄今也看過大多數這類題材的電影或動漫

超級英雄的什麼吸引了我

最近看了《蜘蛛俠:平行宇宙》,一部動畫電影,講述了什麼我也不想說了,大家應該都知道。

在電影院中,每當蜘蛛俠出現在城市中盪來盪去,就會有小孩子稚嫩的歡呼,就好像超級英雄像神一樣,無所不能。

但我知道

在電影中,來自另乙個世界的彼得帕克,同樣被變異蜘蛛咬了,本叔也死了,帕克也順利成為了(中年)蜘蛛俠

但他的經歷卻大相徑庭

他的梅姨死了,又因矛盾和MJ離婚,從此墮落下去,不喜歡別人跟他再說什麼能力越大責任越大,然後就有了發福的身體。

可以看得出,那個世界的蜘蛛俠並沒有因為獲得了超能力,而使生活變得更好,反而變成一團糟。

美國隊長也會為了自己最好的朋友(巴基),去跟自己的好朋友(鐵人)打一場;鐵人也會因為自己的自大釀出各種禍害;布魯班納也不能控制自己,綠巨人還會使人民害怕;雷神索爾即使擁有了更強的能力,也難免失去身邊的親人。

他們都有私心,亦不能做到任何事情。

這種設定便讓超級英雄更加似人化,

可以讓觀眾們更加感受得到每個人都可以是超級英雄

說完主回答,我想分享一下看《蜘蛛俠:平行宇宙》的一些感受

先起床次飯,天氣冷了大家記得多穿衣服~( ̄▽ ̄~)~

3樓:貓貓

超級英雄的魅力體現在特效,帥哥美女,你看看哪部特效大幅度衰減會不會撲到姥姥家

每部超級英雄電影都有提到反派

有沒有感覺很像小孩子看的凹凸曼打小怪獸

簡單點來說就是:

凹凸曼每一集都在打小怪獸,每一集設定個不同的小怪獸,可以不停的拍很多集

超級英雄每一集都在打反派,每一部設定不同的反派,可以不停的拍很多部

所以:超級英雄=凹凸曼,反派=小怪獸

區別在於,超級英雄是電影,預算高,可以拍的很精良,超級英雄有很多個,可以互相串場黑化,創作空間很大

凹凸曼是連續劇,預算有限,沒辦法拍的很精良,不適合挑剔的成年人看,適合小孩子,創作空間小

核心就是,我們很多人,人長大了,但是童性未脫,需要凹凸曼打怪獸,簡稱:中二病沒治好

4樓:風馬無疆

一句話:

將每個人的英雄崇拜和精神寄託人格化為超級英雄,將每個人的人生挫折、劫難、困苦人格化為超級反派,夢想與現實,在意識世界對抗;與現實不同的是,人生挫折、劫難、困苦都敗下陣來。

5樓:

因為他們能做我們不能做的事

因為他們能守護我們無法守護的人

因為他們在危險來臨時第乙個頂上

因為他們即便面對如此愚昧麻木的世人

面對如此殘忍不公的世界

仍然抱有希望

一次又一次拯救我們,拯救世界,拯救地球

每乙個男孩都有乙個英雄夢

每乙個男孩都幻想能痛擊惡棍,守護良善

然而他們長大

發現連自己的生活都尚且打理不好連自己曾有那麼一點稜角都被冷酷的世界磨平

他們想著超脫現實,做自己想做的事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但是做不到於是只能將情感寄託於超級英雄作品再後來,他們發現就算是超級英雄也有苦痛也有掙扎也有黑暗的一面也有失敗的時刻

但超級英雄即便面對超常的壓力難以想象的危險內心的掙扎依然選擇堅持下去so we call them superheroso they are superheroes我們從超級英雄那裡汲取了力量這就是為何他們有魅力

6樓:青石愛吃西瓜

以上說的差不多了。

首先,我覺得有必要把超級英雄和政治領袖分開。所謂的超級英雄非王,不會對大眾發號施令,反而是站在群眾中,堅決走群眾路線的。這一點,也是人們熱愛超級英雄的原因。

烏合之眾理論中的羊群效應不適合談論這個話題。

7樓:

司法公正存在必然的侷限性,這就導致了司法盲區。在這片區域裡,司法機制無法保障正義和公正。甚至偏激一點可以說,會為犯罪分子的齷齪勾當提供合法身份。

司法盲區不因任何原因而消失,但它的領域範圍會隨著社會的精神文明及物質文明狀況而改變。

處在司法盲區中的人們是悲慘的。當目擊了善良的人因苦無證據而成為不光彩的敗訴者,他們的痛苦遭遇得不到補償,他們的正義得不到伸張。你很難不對他們產生同情,這源於人類先天的社會性,是支援這種特性的設計的一部分。

寄生蟲們寄生在司法體系的陰暗角落裡,司法體系有多堅固,它們就有多安全。這使得糟糕的狀況很難得到逆轉。這樣的認識是令人絕望的,即使只有片刻你從哪些哭訴無門的人眼中看自己的處境。

痛苦越沉重,猛烈和難以忍受,痛苦的解除就越令人欣慰。所以當超級英雄從天而降,懲治了法外狂徒,拯救了絕望的人們,他不僅伸張了正義,那更給每個人一種希望,即使僅僅是一種暗示。為什麼這種希望令人振奮心臟狂跳?

因為對於我們切身存在的社會,每個人都曉得它或大或小的陰暗角落,並且每個人都這些有一種切實的絕望。所以我們看到超級英雄或古代俠客行俠仗義,不僅僅處於同情而替受救贖者欣慰,更是對自己內心絕望的黑暗的一種光輝的暗示。這當然同樣源於人類先天的社會性,不管你嘴上承不承認,我們都有乙個斯多葛學派的潛意識,當然,還有慾望,與爭鬥的念頭。

相比於那些在法庭上證據充足,據理力爭的人們「理所當然」地伸張了自己的正義的人們。這些在司法的陰暗角落裡被蠶食壓迫,毫無希望的人們,他們的正義得到伸張不更令人感動嗎?所以司法系統,它使你感覺冷酷無情,或者無聊枯索。

超級英雄卻令你熱血沸騰。

存在這種盲區的系統並非只有司法系統。一切社會系統都存在它的盲區和陰暗角落。但,只有司法系統是為了追求絕對公平和維護正義而存在的。所以只在這裡我們可以稱之為盲區。

超級英雄正是這樣一種符號。

8樓:嘉兒

平凡的人類渴望變強,渴望發光,然而奇蹟發生概率很小,平凡的人依舊平凡,於是他們需要乙個能讓他們帶入能讓他們幻想的產物,這個產物就是hero。這個英雄並不是僅僅指電影裡的漫威超級英雄,也可以是RPG的主角,收集同伴拯救世界,也可以是網文的主人公,從小白蛻變為大神,這個英雄甚至可以是真實存在在這個世界的,你憧憬著的人。聽說男孩子都有過英雄夢,我想說,我作為妹紙,也有過。

9樓:Berlin

因為每個人都有感到十分渺小的時候。

比如當你在路上看到搶劫,卻沒有那個勇氣去挺身而出。

比如在你面對潛規則,面對社會的陰暗面,你也沒有膽量去揭穿,而是默默忍受,成為其中灰色的一部分。

比如當你面對生命中無可奈何的離別、失去,你想努力一把挽回,結果卻還是抿了抿嘴唇,悄悄的揮了揮手,忍住眼淚說聲再見。

於是面對超級英雄,我們的迷戀與權威無關,與巨大的能力無關,與炫酷的特效更沒有關係。讓我們迷戀甚至熱淚盈眶的,只是那一瞬間,用另一種方式,彌補了那個你看不起的,渺小的自己。

10樓:空城舊夢

喜歡美國隊長。

這個世界太黑暗,但是值得慶幸的是還有這種傳統的超級英雄。

雖然他能力不是最強的,屢屢被嘲笑,但是正能量滿滿啊,每次看都有一種莫名的感動,這世界這樣的人太少了。所以才珍貴吧。

11樓:

大概是一群有著超能力的傢伙和他們外星朋友到處在地球上炫耀武力,受傷的卻是平民百姓。其實,那種長得帥,有錢。還有超能力的傢伙不必為生活發愁,還能把妹

12樓:

大家有沒有發現

美國電影裡面的超級英雄,

當他們沒有"變身"的時候

其實是乙個很普通的普通人

有時候甚至是乙個生活,愛情,或者工作上面不如意的人其實我覺得這個可能是導演或者編劇最想表達的一件事情就是你在生活中不管是多麼的不如意

在某些事情上面,你是別人的超級英雄或者是自己的超級英雄只要你不悲觀,不妄自菲薄

你,分分鐘就是超級英雄

而在美國電影裡面的超級英雄

只不過是你自己心中"超級英雄"的最大化而已

13樓:迴龍貫谷

嚮往源於心中的夢喜歡源於夢中的真當你幻想著自己可以為了正義為了家人抑或為了心中的執念挺身而出超級英雄的出現負擔起了所有的寄託

這並非信仰

可是卻具有令人熱血奮起的力量

當你發覺自己所嚮往的投影於螢幕

代入也就理所當然

所以他們的魅力

源於自身對於自己強大的嚮往

14樓:Don Quixote

「因為我們都夢想成為不符合社會安排和期望的人」所以我們也會被希斯萊傑的小丑華麗表演傾倒,會被黑鬍子的魅力吸引。

超級英雄在超級之外,應該是乙個能與讀者們產生共鳴的象徵性的人物;只有建立了這種聯絡,漫畫的敘事才能直接地傳達到讀者那邊去。

暫時寫到這兒。

15樓:西蒙

因為現實中英雄太少,人的心理上渴望有這樣的人,人們從內心嚮往公平,公正,正義,但這些都是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人及其匱乏的。有的話這種人死的也早,要不然就是出於政治目的捧紅的假英雄。

只能通過銀幕這種方式來滿足人們內心深處的心理需求。

16樓:咕嚕王

準確說不是超級英雄的魅力,而是人性被吸引。人在適應自然環境中,尋求偉大,尋找成就感。而尋找成就感不是人,而是人的大腦。

古代我們建雄偉的宮殿,神殿,那能滿足我們大腦的成就感。再後來我們覺得知識探索會給我們成就感,現在我們通過網遊的角色扮演,魔獸世界打通關,lol獨當一面拯救世界的角色成為最強王者,也可能是乙隻小鳥的世界積分第一,所以遊戲每年30%的遞增速度,現實給不了的時候,虛擬體驗它卻給予了你無比榮耀,所以大家都愛。而超級英雄迎合了人性,足夠的強大,英雄周邊的光環是人們所嚮往的,例如他周邊的金髮長腿36e美女,例如100m加速2秒的蘭博,例如全世界聚焦的焦點,這些都是人性所向。

超級英雄所體現的就是人性至高完美的成就巔峰,所以人性所向自然喜歡。當然如果你物慾無求,超法自然,這些必不是你所喜歡的。

17樓:陳雲鶴

我想中中國人跟美中國人對超級英雄的喜愛是不同的把,美中國人從小對超級英雄是一種崇拜,並且學習努力成為這樣的人。

而在中國在我而言,從小接受的教育是低調,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保護好自己最重要,所以每次看到超級英雄為了他人挺身而出的時候,尤其是他自己的力量並沒有敵人強的時候都會有一種感動吧,也是內心的一種渴望,我不知道遇到一些事的時候我會不會挺身而出,但我知道我內心有這樣的渴望

女生的魅力體現在哪?

體現在無時無刻不展現給這個世界應有的禮貌和教養上。女生長的好看是很有魅力的,或許比腹有詩書的女孩子在某些男子眼中看來更有魅力。可這樣的魅力,是會隨著年齡的消磨而殆盡的。20歲,你帶乙個女孩子逛街。兄弟們艷羨她美麗的光暈。你也飄忽其然。60歲,你帶那個老婆子逛街。兄弟們只知道她的衣著是否得體,照顧你是...

路霸的魅力體現在哪?

阿機先生 看看萊因哈特那個弟弟,全身覆蓋滿德國工藝的結實裝甲,也不過才500hp,路霸只穿個小馬甲還露著肚皮就600hp了. 白磷 源式 有基佬開我褲鏈!咔,到爸爸這來 麥克雷 理財不?咔,到爸爸這來 76 我看到你們了!咔,到爸爸這來 你們有沒有過這種絕望,剛開大一鉤子過去被秒殺的絕望,而且早期的...

守望先鋒 安娜 的魅力體現在哪?

1234 一種英雄,四種彈道,總有一款適合你,包你爽。左鍵是麥克雷,右鍵是黑百合,shift是小美右鍵,E是查莉婭右鍵。練好乙個英雄,學會四個英雄的基本操作。精通乙個英雄,精通四個英雄的基本操作。無論怎樣,包你爽。微笑 夜雨等天晴 安娜的魅力應該是在於她對於團隊整體的貢獻和自身的保護作用。在一直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