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讀過研究生遺憾嗎?

時間 2021-05-05 18:51:41

1樓:空白

就個人意見而言,其實研究生讀與不讀並沒有什麼遺憾可言,關鍵在於你是否對自己沒有接觸到研究生的那種深度的學問而遺憾,或者是沒有接觸到那種文化層面而遺憾。如果並不會因此而傷心,那讀與不讀研究生應該就不是個問題了吧。

所以你心中的想法變成了這個問題的答案。你是否對那種境界抱有期待,你的期待有多少,你的期待能不能勝過幾年的青春時光,在你看來究竟是學問還是社會經驗更有價值,你是否會為了體驗或者是感受研究生的那種氛圍而去耗費大量的心血和精力。

單純從我自己對研究生的角度看待問題,對你自己是沒有什麼幫助的。你我不知名姓,不知經歷,那我的建議做參考價值其實並不大。所以我希望你能好好想一想上面的問題,在時間和學問上,你究竟選擇什麼?

時刻要記得,你是你,也只能是你,好多事情別人能給的是建議,可建議對你而言只能做參考,許許多多的問題,還是要你自己去選擇,去自己詢問自己,活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當然,如果換作是我自己的話,我更願意去讀研究生,我樂於用幾年的青春換學問的氛圍,我願意再給自己幾年時間,去想清楚自己該想清楚的事情。

小生思想淺薄,還請海涵

沒有考上研究生,小語種研究生學歷到底重不重要?

對進企業來說,本科生和研究生價值差別不大,不過要是想進中學教書,那本科生一般來說去不了。考公務員影響也不大,但有些事業單位像央視,外文局什麼的還是喜歡要研究生的。不過不用太擔心,我上面說的單位本身就沒幾個,即使到最後還是轉行最實在 已登出 是否要讀研這個問題一直都是要以你的職業追求為導向,而不是所謂...

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專業有沒有在職研究生專業?

哈魯留學 香港中文大學的研究生課程有區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課程結構基本相同,但全日制學生學制為一學期,而非全日制學生學制為兩學期。非全日制學生的課程 講師主要在工作日晚上上課,或在週末上課。 李sir 你被派遣過來工作,拿的應該是優才or專才簽注?也就是有居留權,這樣的情況下可以申請part ti...

想問一下有沒有人讀過香港嶺南大學的研究生?

john 很巧,我之前的乙個學生去的是嶺南大學的HR專業,現在已經留港工作多年。她並非不優秀,但是她的本科院校背景確實沒有優勢,HR在香港基本沒什麼學校開設。她當時給我的反饋是僅HR專業,香港其他名校有些課是大陸過去的老師上課,是中文上課,但是嶺南的一直的純外教上課,而且老師也非常負責。畢業後她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