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考CPA再考研究生,28歲研究生畢業晚嗎?

時間 2022-01-09 16:28:08

1樓:乙個歪

我不知道你對於以後的職業生涯是怎麼規劃的。

是想考進體制內還是做財務呢。

其實如果僅僅只是做財務工作,考下註冊會計師和註冊稅務師就已經足夠了。多多充實一下自己的實際操作經驗,我覺得你得未來發展也是不錯的。

但是如果你想考事業編或者公務員,那你就繼續讀研吧。對於你職位的選擇都是會有很多的幫助的。

還是想誇你一下,真的挺不錯的,我就是大專畢業,後來轉行從小白開始學會計的,如今有點小成績,依舊沒有放棄提公升自己,但總是會自暴自棄的,你這樣真的很上進啊。無論如何選擇都堅持下去,你會收穫到你想要的一切的。

2樓:廷廷廷

肯定先考研,都是研究生期間再考證,至於晚不晚,反正考不考研或者CPA你4年後都是28歲了,哈哈哈哈,已經到這一步了,就不用糾結晚不晚的了,加油吧~

3樓:好嗎 好的

我跟你情況差不多,也是專公升本,在專公升本上學的時候過了兩門cpa,後來因為一直複習cpa沒有考研,今年考cpa綜合,同時也在考慮考不考研,我專公升本畢業以後cpa確實是我的敲門磚,只是相對於去事務所做審計。但是很累。如果再給我重新選擇一次的話,我會選擇先考研在研究生期間考cpa,找乙份安穩點的工作。

4樓:鵬哥

本人也是專科生,只是沒有走專公升本,畢業工作了幾年,沒什麼事兒,考了CPA,CPA專業階段基本考得差不多了,又考了研,研究生畢業時CPA已經全部通過了,直接到會計師事務所執業了。

在我看來,主要還是看自己的人生規劃。如果家庭條件補充,自己又有追求,想把人生節奏放慢一些,考研甚至將來的讀博都是不錯的選擇,24的年齡不算太大。不管什麼年齡,把自己變得更優秀才能配得上更好的未來。

當然,正常情況下,家庭條件一般,24歲是應該就業了。過了CPA會計、稅法應該可以到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了,可以找個勞動強度不大的所,盡快把注會考過。如果一兩年能夠過CPA,有機會進入大型事務所快速成長,應該也能有不錯的職業發展。

至於研究生,它是錦上添花可有可無的東西,有可能幫你走得更遠,但是將來有需要再考也不遲。

5樓:不知不知

家庭背景和職業規劃沒有說出來,確實有點難說早與晚。

我只能說說自己的經歷,用做參考。

樓主今年24歲,而我2023年已經29歲。

2023年我大專畢業已經23歲,做了一年半載的出納以前考了從業資格證書,找到合適的物件去了他的城市轉行了一陣子(因為很多出納都要求本地戶口,所以到了異地實在難找到;而我沒有會計經驗,沒有熟人更難找工作。)

2023年結婚時我已經25歲,這個時刻也是意識到專科文憑找工作實在是太困難了,於是函授提公升本科學歷;懷孕幾個月去參加成考,雖然分數線比較低,也有加分,但是挺著大肚子考試的沒有看到其他人;生完孩子考初級職稱通過。在這期間我都是沒有從事財會行業的~

2023年26歲了,一年都在家帶孩子未就業,考注會會計通過;當時對這個行業一無所知,對自己以後能夠幹什麼也不清楚,只是試試水。

2023年27歲了,我開始尋找工作的機會,於是我被一家小事務所招了進去,也許正是看中我注會通過一科,不然以我的學歷是沒有機會進去事務所工作的;也就是在這期間,我發現好多大學生本科畢業就進入事務所,同時備考著注會,而我早已經遲人一步了。

因為我已經結婚生孩子了,沒有辦法長期出差工作,所以我的工作總是安排的市內的;也沒有辦法總是加班,所以在20年我注會備考審計經濟法和戰略,只通過了經濟法和戰略,因為一天假期都沒有請。小事務所是不會有淡旺季區分的,都很忙,做專項審計。在這段期間,我看到了更廣闊的舞台,也認識了很多具備三證四證的優秀專案經理跳槽去國企做總監。

我認識到了自己不止遲人一步還少了很多知識和經驗。

2023年28歲,6月份我實在無法忍受心理折磨,雖然我加班不多,但是同事都在加班,而且專案太多,根本沒有時間就乙個專案好好鑽研研究,都是潦草寫寫報告,毫無審計質量。於是提出辭職,當時已經公升職我為小組長,但是我還是走了。因為我明確了自己目標,這一年我本科學歷證書已經出來了,事務所好找,但在小城市擁有CPA的人不多。

我決定利用幾個月的時間好好考證,於是備考審計和財管都通過了。

2023年我要29歲了,自從9月份考完試之後,我內心更加焦慮和匆忙了,因為我知道自己已經落後很多。當時我處於很迷茫的狀態,第一在事務所並沒有從事太長時間,第二又沒有會計經驗很多實務操作根本不了解,第三做出納我都不敢說自己在考注會(人家會擔心你不長久);小城市大企業太少了。

不過一切皆有轉機,只要努力就有希望。好在在年底的時候我進入了一家稅務師事務所,正好我CPA只差稅法一科,而進入稅務師事務所能夠讓我理論與實際結合,這段時間在匯算清繳等全稅種審計,我可以將自己學的企業所得稅等結合起來,加深印象有助於考試,同時又不會顯得自己不太專業;而我之前會計師事務所的審計經驗,又能夠讓我迅速的進入狀態,不會像一般的審計助理摸不著頭腦。

我的計畫是2023年通過CPA專業階段最後一科、稅務師三科,2023年我通過CPA綜合和稅務師拿證,而2023年我已經30歲了。

晚與不晚是相對而言的

建議你結合自身的規劃,清楚的認識到自己優勢劣勢,然後環抱著理想前行。

站在大部分人的角度,我已經是晚之又晚了。但我也有好些朋友羨慕我能夠工作孩子考證都不誤,所以誰又說得準呢?優秀的人確實很多,大神學霸確實會讓以前的我焦慮,但現在我不會了,因為我已經比從前的自己優秀很多了。

如果家庭條件一般,自己天資不算聰穎,建議還是在工作中實踐,迅速積累工作經驗。到時候你的規劃26歲就能夠有雙證而且已經有幾年的審計會計經驗,在中小城市,已經算是人才了。有證書以後的旅途會輕鬆許多,而且將來結婚有了孩子,你就不需要花費太多的時間在考證上,以後工作了積攢積蓄了,考取非全日制研究生也是不錯的。

如果生活無憂,自己又很想提公升學歷,讀取全日制研究生也不錯,至少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

6樓:最美的顰殤

如果未來計畫要考研究生,那麼就趁早不趁晚吧,畢竟目前全國的就業形勢也越來越差,會計專業人員越來越多,未來面臨的就業難題可能更大。

其次,考研和考注會時間上是不衝突的,專業階段可以保留5年,期間可以拿出一年時間準備考研,且考研複試的內容很多都是與注會考試相通的,3月份準備過複試後,可以開始準備注會考試,到8月份考試,還有四五個月的時間,對本專業的學生來講,考三四門時間是足夠的,一舉多得,也可以節約一年的時間。

其實研究生畢業28歲對於正常的學生來講是有些晚,但對於一些工作幾年後又選擇考研的,不晚,這個要看自己的未來期許和對自己的要求了,努力從來沒有晚不晚,只是看自己有沒有做好未來的計畫和打算。

7樓:

專公升本,多少水分大家都清楚。

你即使過了cpa,一定會被學歷卡住,現在大企業和排名靠前的事務所,不是統招的本科,基本不會考慮,即使你過了cpa,也大概率不會要。(因為他們覺得你就是跟他們這些統招的有差別),同時這個行業,現在全日制本科滿地跑,懂的都懂。

28歲研究生畢業不晚,前提是你考得到,我一看題主就知道你估計這幾年的各院校招生和分數線的狀況都不了解。這兩年疫情,已經一年比一年難考,cc更是卷王,加上部分985211院校減少會計碩士招生人數,還有不斷遞增的考研人數,簡直捲到普通人都在哭爹喊娘。

當然這是建立在去大企業的基礎上。小企業還不是不會有那麼多限制的。

28歲考研32歲研究生畢業值得嗎?

已登出 我自己覺得值得!讓我27歲脫產備戰法碩考研的原因之一 機械畢業,同樣是公務員只能報考三不限崗位。如果家裡不用自己操心 如果也支援深造,全日制法碩學費算比較貴的,我報的雙非一年學費2.25W 如果自己可以保證有信心應對枯燥的法碩複習 四們考試7科全部都是背誦大戶 都沒問題,那就自己努力去爭取一...

28歲研究生畢業晚嗎?

月桂煮紅酒 當然不晚啊,現在好多人工作幾年之後,可能28歲才讀研,畢業出來都三十來歲了。反正你讀研也是28歲,不讀研還是會到28歲。現階段專心提公升學歷挺好的 拉普拉斯 說實話,單從年齡上說已經有點晚了,未來你將面臨工作 生活 家庭的組建等問題,這些問題如果說以前你已經解決了還好說,如果沒有解決,而...

28歲才研究生畢業,名校,有Cpa,單身女,無工作經驗,去四大應聘會被錄用嗎?還有內資八大有機會嗎?

April西西 我個人才大三,不過有四大正規渠道的實習,也有內資的實習,再加上平時了解比較多,您勉強參考 首先,四大不是很喜歡研究生,它乙個勞動密集型企業更喜歡本科生來降低流動率,或者說,我個人覺得您名校研畢業進四大有點虧。其次,這是最要命的,您沒有實習經驗,都研究生了沒有任何經歷,大概率網申是過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