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委婉地拒絕自己不喜歡的男同學呀?

時間 2021-05-29 22:15:21

1樓:天吾

告訴他自己比較享受現在單身的生活,沒有處物件的打算。

就這一句,就夠了,乾脆利落,對方也不會受到傷害。態度不明確,給對方希望,最後又破滅,才是最傷人的。(別問我怎麼知道)

2樓:映然

私以為既然是拒絕,真的就不用「委婉」了。

通常我們都以為「委婉」是照顧對方的感受,能表現我們的打賭,寬容,同情心。

可是大多數事實證明,「委婉」才是拒絕對方時,最大的傷害。

首先,「委婉」會讓對方認為你不是真的拒絕。對方會以為你是不好意思答應,你是欲拒還迎,你是對Ta有點好感的。對方如果有這種想法,會更加努力多付出感情去贏得你的真正的感情,因為Ta認為努力就可以得到你的感情。

其次,「委婉」像是自己在給自己留後路,就像給自己儲備備胎。如果不愛,就讓對方徹底放棄,尋找新的感情。如果不確定愛不愛,就好好說明現在只是有一點心動還談不上愛情,可以慢慢相處。

最後,愛情是雙方的經營,只能屬於兩個人。如果你的世界裡沒有ta,便堅定拒絕,如果你的愛情裡也許能有ta,也好好說明。

委婉,並不能維護任何乙個人的愛情和心。

3樓:沈翊

我就從沒委婉過,都是話特狠,態度特明確那種。其實我本人性子並不直,但是在拒絕不喜歡的人的時候會強迫著自己變得直。就是不想給他留有幻想,我也跟別的男生告過白,他明明不喜歡我還要吊著我,那種打個巴掌給個糖的感覺真的很難受,所以不想讓喜歡我的人也受這個罪。

所以我選擇直截了當。

4樓:喵小嗚

婉拒不如直接拒絕,要是他從你的婉拒中理解出了錯誤的資訊怎麼辦,長痛不如短痛,趁他還沒陷進去太深,早早斷了他的念想好多了。但是強調一點,不能用言語攻擊他。

5樓:沐煊

如果真的不喜歡,最好堅決的拒絕:「不好意思,你不是我喜歡的型別,我們不合適」。千萬不要委婉的拒絕,不要給對方希望,讓他認為或者他堅持追你就會有可能,那樣你會不怨其煩,識趣的可能追了一段時間沒有結果會退出,而有些人會一直糾纏你。

所以這種事千萬不要委婉。

6樓:子不語

既然準備拒絕,那就看對方人品再決定怎麼拒絕吧,如果是好脾氣的人,那就告訴他啊不是你喜歡的型別啥的,還是直接點好,脾氣不好的人就很難搞了,反正我都直接說我們不合適哈哈哈,當然還是要溫柔點,好商好量總不能懟你吧,至於以後見面尷尬那也是後話了

7樓:RubySin

我認為更重要的是不喜歡就別曖昧、別利用、別把人家當備胎~

咱男同學也不笨的嘛~暗示暗示也能懂

8樓:越界

簡單直接說明白,有時候叭,人想著委婉點,然後語氣等方面就會變得溫柔,這樣反而給對方一種錯覺,讓他覺得自己還有機會,所以直接拒絕是最好的辦法,如果非要委婉點,可以嘗試寫紙條,就三個字:我拒絕。

9樓:公子好雅興

就直接說

「抱歉,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如果他是個有眼力見的人,一定不會再說什麼了。如果他是個死心眼的,最好直接說自己永遠不會喜歡他。

10樓:「已登出」

我不喜歡你,我們沒可能的,你死心吧。

我們男人就是這麼賤的,你要是委婉,我們會覺得還有希望。

能拒絕就解決的事情,千萬不要拖到分手;能分手解決的事情,千萬不要拖到離婚。

11樓:玩奧術的小公尺格

這個直言最有效的方法,立竿見影,效果顯著。缺點就是你這個朋友也做不成了。一刀下去,兩斷,再無瓜葛,各走一方。

如果你要委婉,你要保證對方能聽懂能讀懂。有自尊的人自然就離開了,舔狗的話……恭喜!你得到乙個當渣女的機會。

還是建議直接斷斷捨離就好當斷不斷反受其亂對雙方都不好。

還有就是找乙個好的時間點就正常說就行最好不要在對方失落的時候來(不希望考慮對方請無視這句)

12樓:吉吉國王

首先,告訴他你是男的(有點刺激)

然後,派出好人卡一張(符合題意)

最後,摘假髮漏出禿頭(斷絕後路)

比如:既委婉,又能快速達到目的。

13樓:瑪麗酥酥

如何拒絕不喜歡的人的表白?

2.不是你的原因,是我還沒有準備好。我現在的狀態還不太適合戀愛。

3.借錢...借錢...借錢...

14樓:公尺粒小姐

我覺得委婉一點兒給別人留點自尊是對的

但是!但是!

但是!該說明白的一定要說明白

這句一定要說清楚說清楚說清楚

之前我就是怕傷到一位男生自尊所以說的比較囫圇結果被他誤會了以為我對他有意思暈

所以關鍵的一定要說清楚!其他隨意…

還可以說一下自己哪哪不好之類的,我之前就這麼幹的把自己說的一無是處,沒準他就回心轉意了呢對吧哈哈哈

15樓:

如何拒絕男生的表白是一種比較重要的人際交往的技巧,一不小心容易弄巧成拙,不僅由喜歡變成憤恨,還會傷害到男生。

青春期的男生往往把行為和自尊聯絡在一起,你拒絕他的表白,對於他來說可能是對整個人的否定。所以你一定要誇他,並且告訴他,不喜歡他並不意味著他不夠優秀。

下面是拒絕的套路:

女生不應對喜歡自己的男生如臨大敵,如果能能做朋友,我相信對於兩個人來說都是好事。一般表白被拒的男生也不會和你做朋友的,如果真的願意和你做朋友,那就做朋友吧,人際關係對於我們來說還是很重要的。即使有小部分男生仍然心存僥倖,我相信大部分男生會和自己喜歡過的女生成為好朋友,並且心無雜念——結婚都能出軌,何況僅僅是喜歡,我相信做朋友之後,之前的「喜歡」會轉化成對朋友的「好感」。

如果真的能做朋友,我希望你能把握你們之間朋友的界限,你要清楚什麼是朋友應該做的,什麼是不應該做。如果他過線,你需要提醒他;如果你過線,那別人會覺得你在找備胎。除非多年以後,你日久生情,而他依然喜歡你,不然,朋友只能是朋友。

16樓:讓光照進來

如果是擔心傷害對方的感情或自尊,有一點事實是我們需要接受的:被拒絕的人或多或少心理都會經歷:失望、悲傷、生氣、甚至是丟人……如果你在拒絕的時候做到了【真誠】與【尊重】,這些情緒就是他的事,與你無關;如果你總希望通過一些講話技巧使他避免產生這些情緒,那就是在試圖剝奪他應有的正常體驗。

換句話說:要成長總要經歷這些,不是在你這裡,就是在被人那裡。

所以【真誠】與【尊重】就夠了,怎麼委婉都改變不了【被拒絕】的事實。

17樓:溪檀

首先要明確自己真的不喜歡哦!因為這是接下來我要講的基礎。有很多人是很有魅力的,他們外貌性格皆不出挑,但相處著你就會發現他們有很多自己身上沒有的魅力,也許你就喜歡上了。

所以,一定要明確自己是真的不喜歡他的性格。

然後一般的套話是:「抱歉,我不喜歡你。因為我喜歡……(說他沒有的特點,最好是性格上的,千萬別說外貌上的)樣的。」

其實我覺得拒絕感情是很好拒絕的,因為你沒有對他的喜歡就是沒有,不用像拒絕別人借錢一樣,有卻要假裝沒有。(不過錢我也沒有,淚奔)

而拒絕別人的喜愛,首先要做的就是溫柔的冷漠,一定要冷漠的相信他不會因為你的拒絕而食宿不安傷心欲絕,在這之上你再盡量的溫柔,肯定他的好但也告訴他他的好自己沒感覺,不喜歡。

在拒絕後依然死纏爛打的人一般只有兩種人,一種是目標導向的人,他們就是要和你在一起,不為別的,就是要得到你。他們一般掌控慾強,權威尊嚴感強。這個時候你和他們講道理是沒有用的,因為這類人他們自身就是道理。

如果是這類人,你只需要先弄清楚他喜歡你啥,然後不斷的顛覆他的認知。

當然他跟可能自己也不知道為啥非你不可,這時候就讓他失去控制欲就行。訊息不必每條都回,不必搭理他的噓寒問暖,也不必跟他爭誰對誰錯。把他晾一邊就行。

而最難搞的是第二種人,自憐自艾缺愛型。通常在你拒絕他後他會問為什麼,然後反覆強調自己很喜歡你,然後流露出一種自己是沒人愛沒人要的小可憐,讓你覺得自己無意中傷害了乙個單純小孩一樣內疚。

他們懂愛是要付出的,但他們卻從沒什麼付出。所有的喜歡只停留在表面。以為陪聊就是陪伴,深夜聊天就是知根知底。和他們講道理他們就化身小可憐,自憐自艾,一邊說我知道了,一邊故步自封。

這類人唯有強大母愛父愛的人才能駕馭,曾經我的遇到這類人,我都是惡言相向,如今想來有違我的冷漠溫柔的做派。所以再讓我遇到,我不會和他們講道理,我只會說:「會有人愛你,但不是我。

希望我們各自安好,互不打擾。」

18樓:

我有好幾種方法哦

嘿嘿 首先委婉的語氣,堅決的態度

他:我喜歡你

你:你猜我喜不喜歡你

他:喜歡?

你:再猜猜

我朋友告訴我的,是不是很委婉(= ̄ω ̄=)還有還有我還有

豪放派他:我喜歡你

你:感謝老鐵的喜歡,雙擊666

嘿嘿嘿是不是很棒?

老鐵們記得雙擊666

19樓:小徒

我拿你當兄弟,你竟然想泡我!情商高一點男生都能get,當然,要是明明聽懂還裝糊塗的人,你就沒有必要慣著他了,用最簡單的話拒絕,不要接著牽扯別的

20樓:快樂的小陳三

委婉拒絕=我想讓你做我的備胎

如果你的真的不喜歡這個男孩子,出於為男孩子考慮,還是直接了當的拒絕吧。有的時候說清楚了,沒準兩個人還能做朋友。

21樓:

你可以有意無意的說目前只想學習,不想談感情。而且感覺跟他做同學或朋友就挺好的,現在沒有其他任何想法。讓他也把心思放到學習上來。

22樓:畫餅充飢

我覺得這個主要取決於你處於什麼年齡階段

2假如,你處於大學階段,這個時候就沒什麼顧忌了。你可以說「對不起,目前有喜歡的人了,我還在努力,想要變得優秀,能夠配得上他」(但凡有點腦殼的人,都聽得你不喜歡他出來哈,假設他問是誰,你就說,你喜歡的人還不知道你喜歡他?你也還不想告訴他。

)百試百靈,哈哈哈哈,假如你的閨蜜出賣你,告訴他你沒有喜歡的人,你就說,我誰都沒有告訴。

3.假如你畢業了,工作階段。那就直接點,對不起,對你沒有特別的感覺,不適合談戀愛。都工作了,還委婉啥,

比高中還小參照高中的哈,嘿嘿嘿嘿,個人看法,

23樓:青龍俠

我記得小時候父親說過他的鄉下老同學總結出的「三部曲」,雖然講得是農村最基層幹部的工作(思路)方法,但我本人借用於任職時的相應工作處理,亦屢試不爽:

對於不怎麼欣賞的事情(人),初時可以顧左右而言他,再時可以講講「原則」相對明確拒絕,再三即可不留情面於千里之外。

這樣,既有迴旋餘地,也作到了仁至義盡,同時還達到了主要目的。

我是男人,沒有遇到過您說的這些情況且我們存有性別差異。但您不妨試試。

如何合適地拒絕自己不喜歡的男生?

Orkarina 我總覺得人都會有自知之明,所以我總是會把每個人都當做聰明人去對待,把每個追求者當做聰明人去拒絕,就是禮貌但並不委婉地拒絕。如果他不懂,或者假裝不懂,那就不用考慮合不合適禮不禮貌委不委婉了。姐妹不慫就是剛。 通通今天瘦了沒 不要收他送你的任何東西,你收了在他們心裡就代表著你們有可能 ...

怎麼委婉地拒絕不喜歡的妹子讓我帶她上分?

沉默的木吉 作為不太資深但很中毒農藥的妹子來回答一下。說實話很多女生想讓男生帶著打遊戲根本就沒有對你們有任何非分之想,甚至都不屑想,我們腦子裡只有上分,電子競技沒有愛情哈哈哈哈哈,所以根本不存在題主說的 委婉拒絕 不想帶就直接說不想唄,相信我妹子不會傷心到痛哭流涕 那種玻璃心的除外 她只會和朋友在背...

如何體面地拒絕自己不喜歡的男生?

英語不好 不熟的話,冷淡處理吧。減少聊天,甚至直接說我對於你的喜歡絕對不是男女朋友關係的那種喜歡。熟的話,也可以那樣說。但是,要保持一下你們之間的友誼我覺得告白失敗後,還是可以做朋友的,真的 那就叫阿乘吧 有男生問我520是什麼意思,我笑了 5是5個落實,落實經濟結構調整,落實精準扶貧,落實社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