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裡有哪些讓你記憶深刻的經典台詞?

時間 2021-05-07 05:44:53

1樓:霧眠

「人生總是那麼痛苦嗎?還是只有小時候是這樣?」

「總是如此。」

——《這個殺手不太冷》

2、「想想,說人生無悔,都是賭氣的話,人生若無悔,那該多無趣啊。」

——《一代宗師》

3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塊會是什麼味道。」

——《阿甘正傳》

4 「永遠別說永遠,凡事都有可能。」

——《放牛班的春天》

5 我們失敗,不斷失敗。失敗的意義就是,讓每個人都失望。包括我們自己。

——《超脫》

6 有人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江湖。人就是江湖,你怎麼退出?

——《東方不敗》

7 「人生和電影不同,人生……辛苦多了。」

——《天堂電影院》

8 說好是一輩子就是一輩子,差一年一天乙個時辰都不行。

——《霸王別姬》

9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什麼東西上面都有個日期,秋刀魚會過期,肉罐頭會過期,連保鮮紙都會過期,我開始懷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

——《重慶森林》

2樓:丁儀up

1.「我以為能有番作為,可壓根就沒人知道我的存在。」——《one day》

2.「我愛你,很深很深...我只是不再喜歡你了。」——《經典台詞》

3.「再見了...再見。」——《經典台詞》

4.「我愛過你,我盡力了。」——《萬物理論》

5.「大膽去活,逼自己去突破,別得過且過。」——《遇見你之前》

6.」沒人比我更愛你,你是我的生命。「——《一呼一吸》

7.「在有限的時光裡,你成了我的永恆。」——《星運裡的錯》

3樓:袋鼠

1、人生是一場旅程。我們經歷了幾次輪迴,才換來這個旅程。而這個旅程很短,因此不妨大膽一些,不妨大膽一些去愛乙個人,去攀一座山,去追乙個夢……有很多事我都不明白。

但我相信一件事。上天讓我們來到這個世上,就是為了讓我們創造奇蹟。——《大魚海棠》

2、我的願望,就是希望你的願望裡,也有我。——《我的少女時代》

3、我們要學會珍惜我們生活的每一天,因為,這每一天的開始,都將是我們餘下生命之中的第一天。除非我們即將死去。——《美國麗人》

5、有時候正是人們以為的無用之人,成就無人敢想之事!」——《模仿遊戲》

6、「 沒有人的人生是完美的,但生命的每一刻都是美麗的。 無論什麼樣的災難降臨,只要生命還在,生活始終要繼續。 活著,就是最美麗的事。」——《美麗人生》

7、一生那麼短,遺忘又那麼漫長。——《鐵達尼號》

8、這世上只有一種成功,就是能夠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度過自己的一生。——《頭文字D》

9、夢想是什麼,夢想就是一種讓你感到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中國合夥人》

10、「你知道什麼叫失敗?真正失敗的人,就是那種特別害怕不能成功,怕死了,連試都不敢試的人。」——《Sunny小美女》

11、「你不了解真正的失去,唯有愛別人勝於自己才能體會。」——《心靈捕手》

12、事實上,到了某個時間節點,就會愈發覺得生活遠不及電影,至少電影需要邏輯,而生活,什麼都不需要——《天堂電影院》

13、活著,就是在死去的過程,一天一天的,向著死亡的方向接近。所以不必保留,要隨心所欲地生活。——《不是任何人女兒的海媛》

14、每個人都會死去, 但不是每個人都真正地活過 。——《勇敢的心》

15、「我雖然並沒有忘記你,但也沒有精力去想你了。」——《深夜食堂》

16、「只有在夢想中,人才能真正自由。」——《死亡詩社》

17、人生就是不斷地放下,然而痛心的是,我還沒來得及與你們好好告別。——《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18、「年輕時,總以為能遇上許許多多的人。而後你就明白,所謂機緣,其實也不過那麼幾次。」——《愛在日落黃昏時》

19、有時,你必須進入別人的世界去發現自己的世界缺少什麼。——《觸不可及》

4樓:莫羨

1.《芳華》

乙個始終不被人善待的人,最能識得善良,也最能珍視善良。

2.《兩小無猜》

好的愛情是你通過乙個人看到整個世界,壞的愛情是你為了乙個人捨棄世界。

3.《一代宗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4.《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人一旦習慣孤獨,才是比悲傷更悲傷的事。

5.《教父》

人並非生來就偉大,而是越活越偉大。

6.《鐵達尼號》

To make each day count.

要讓每一天都有所值。

7.《初戀這件小事》

要讓愛情成為動力,讓自己變得更厲害,更漂亮,每個方面都變得優秀,那個人就會回頭看你。

8.《少年漢尼拔》

任何不能殺死我的只會令我更強。

喜歡的認同~~陸續還會更新~

5樓:兔虎

「打我有記憶起,媽媽就是個中年婦女的樣子。所以我總忘記,媽媽曾經也是個花季少女。」

你好李煥英》

「我想只有乙個簡單的選擇,要麼忙著死,要麼忙著活。」

肖申克的救贖》

「不順心的時候,你可以像瘋狗那樣瘋狂,你可以破口大罵,詛咒命運,但到頭來,還是得放手。」

返老還童》

「無論你做什麼,都要做到極致。上班就認真工作,笑就盡情大笑,吃東西時,就像是最後一餐那樣去享受。」

綠皮書「——人生總是這麼痛苦嗎?還是只有小時候是這樣 ?」

這個殺手不太冷》

「——不上班行不行?」

「——不上班你養我嗎?」

喜劇之王》

「我的意中人是個蓋世英雄,有一天他會踩著七彩祥雲來娶我,我猜中了前頭,可是我猜不著這結局。」

大話西遊》

「——你知不知道一想起那個人,心就撲通撲通地地地跳,想到快要哭了,這種心情叫什麼,你知道這種心情叫什麼嗎?」

「——叫什麼呢?」

成為母親》

「雨天聽雨,調動五官,全身投入,感受那一瞬間。雪天賞雪,夏天感受暑熱,冬天體悟刺骨的寒冷。日日是好日,原來是這個意思。」

日日是好日》

隨性所欲》

「——我對你好失望。」

「——我完全無所謂」

小謝爾頓》

(這不是電影,但真的很喜歡這種心態誒)

6樓:shishi

"I am groot "

說實話,我分析不出這個台詞有什麼內涵,好在哪,為什麼讓我印象深刻。

但是,就感覺,很順嘴,一直記著。沒事自言自語就嘀咕,模仿電影裡的那樣,乙個音節乙個音節的

"I ...…… am …… groo… t "

謎之魔性。

7樓:林月疏

「你們一直抱怨這個地方,但是你們卻沒有勇氣走出這裡。」——《飛越瘋人院》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一代宗師》

「我們一路奮戰,不是為了能改變世界,而是為了不讓世界改變我們。」——《熔爐》

「『人生總是這麼痛苦嗎?還是只有小時候是這樣?』

『總是如此。』」——《這個殺手不太冷》

「真正的死亡是在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人記得你。」——《尋夢環遊記》

「世界上只有一種病,窮病。這病你沒法治,你也治不來。」——《我不是藥神》

——《當幸福來敲門》

「任何時候,能把你從深淵中拉出來的,只有你自己。」——《肖申克的救贖》

「人生不能像做菜,把所有的材料都準備好了才下鍋。」——《飲食男女》

「『你以後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什麼意思,難道我以後就不能成為我自己了嗎?』」——《阿甘正傳》

「當你最認為困難的時候,其實就是你最接近成功的時候。」——《當幸福來敲門》

「成為天才是不夠的,改變人們的想法更需要勇氣。」——《綠皮書》

「世上最美好的是人心,最可怕的也是人心。」——《西西里的美麗傳說》

「出來混,遲早是要還的。」——《無間道》

「過得好的人,更容易成為好人。」——《寄生蟲》

「想要在這個世界上留下自己活過的證據,因為好不容易生而為人。」——《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

「人,得自個兒成全自個兒。要想人前顯貴,必得人後受罪!」——《霸王別姬》

「凡事都有可能,永遠別說永遠。」——《放牛班的春天》

「我們永遠也回不到過去了。」——《我和我的家鄉》

「有些人,見三百次也沒用;有些人,見三次就夠了。」——《大約在冬季》

「人哪有好的,只是壞的程度不一樣而已。」——《哈爾的移動城堡》

「『你武功很好,替我殺個人。』

『公公要殺誰?』

『北鎮撫司小旗官,靳一川。』

『這個人可是我的至愛親朋,手足兄弟......得加錢。』」——《繡春刀》

「不管何時何地,做你想做的事永遠都不嫌晚。」——《美國往事》

很喜歡看電影,在螢幕前看他們跌宕起伏的故事,旁觀著他們的人生。

感受著他們的喜怒哀樂,迷茫和奮鬥,或者放棄。

他們帶給我的不僅僅是乙個故事,他們在講述他們的人生,告訴我們不要停止奔跑,因為人生沒有白走的路。

8樓:不知江月

「當乙個人沒有辦法擁有的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自己不要忘記。」——《東邪西毒》

這句話最開始是從《追憶似水年華》這本意識流鼻祖巨著中得知的並收藏起來,後面又在電影《東邪西毒》裡看到,讓我更是喜愛。

聽說人在瀕死之際,這一生會在眼前快轉掠過,種種記憶的片段、畫面會隨著意識流動一一浮現,童年的回憶,往昔家庭生活,歷經的歷史事件,遇著的人,難忘的情感等等。《追憶似水年華》便是以「我」在生命之末,隨著意識流動回顧一生的往昔的作品。書中現實與夢幻交叉,讓人甚感撲朔迷離。

而《東邪西毒》也是很具相似的意識流風格,講的是金庸書裡的東邪西毒的故事,卻走的是古龍筆下俠客的風格。電影的情節更加弱化,而發散情緒更加嚴重。愛情的迷惘與痛苦。

碧藍蒼穹與大漠黃沙,確為俠骨柔情的意境。

漂浪的江湖人生正如大漠一望無垠,來去的浪客在時間的灰燼中浪跡天涯,客死他鄉。畫面濃烈的色彩、凌厲的剪輯、優美的配樂和強大卡司都是王家衛式的風格,密集的淺顯哲理性台詞也是一貫的韻味十足,把很多抽象的難以名狀的東西準確的拍了出來。

初以為它是談武俠,結果看了才知道它是談愛情,仔細品品之後發現它其實談的是人生。 很多人都好奇山那邊是什麼,你想告訴他,其實那邊什麼也沒有,過去之後會發現這邊更好,但他不會相信。

台詞節選:

「不久前,我遇上乙個人,送給我一罈酒,她說那叫「醉生夢死」,喝了之後,可以叫你忘掉以前做過的任何事。我很奇怪,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酒。她說人最大的煩惱,就是記性太好,如果什麼都可以忘掉,以後的每一天將會是乙個新的開始,那你說這有多開心。

」其實「醉生夢死」只不過是她跟我開的乙個玩笑。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記的時候。你反而記得更清楚。

「從小我就懂得保護自己,我知道要想不被人拒絕,最好的辦法就是先拒絕別人。」

「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階段,看見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後面是什麼。我很想告訴他,可能翻過去山後面,你會發覺沒有什麼特別,回頭看會覺得這邊更好。但是他不會相信,以他的性格,自己不試試是不會甘心。

」「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問起,你一定要騙我,就算你的心有多麼的不願意,也不要告訴我,你最喜歡的人不是我。」

知不知道飲酒和飲水有什麼區別?酒越飲越暖,水越喝越寒。

人的煩惱就是記性太好,如果可以把所有事都忘掉,以後每一天都是個新開始,你說多好。

以前我聽人說,如果刀快的話,血從傷口噴出來的時候像風聲一樣,很好聽。想不到第一次聽到的,是自己流的血。

有哪些讓你記憶深刻的粵語電影台詞

whatever X 我實搵到證據,送你入赤柱啊 好啊,就算想隔硬切我生豬肉,我都大把錢穩到大狀幫我,我諗我唔洗指意坐監 你眯以為有錢大曬啊 sorry,有錢真係大曬。我諗佢唔明哩個意境 唔明 愛吃餃子和青菜 電影 搜尋 裡,姚晨發現自己的未婚夫趙又廷愛上了高圓圓飾演的葉藍秋,葉藍秋死後,姚晨對趙又...

外國電影裡的經典對白,還有哪些讓你記憶猶新?

Good morning In less than an hour,aircrafts from here will join others from around the world.And you will be launching the largest aerial battle in th...

有哪些讓你記憶深刻的詩句?

雲苓獵人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小暖的跟班 必須說人生贏家晏殊的兩句詩 樓台側畔楊花過,簾幕中間燕子飛。此詩的創作背景是宋朝乙個叫李慶孫的人中了探花後寫了一首 富貴曲 裡面有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