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讓你記憶深刻的故事?

時間 2021-06-01 04:43:26

1樓:晴晚

大概是在一二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我自己在家,有人敲門。我從貓眼一看是個老太太,端著乙個鐵碗,原來是乞討的。

我心軟,雖然我媽教導過無數次不要給陌生人開門,還是開了。她侷促地站在門口,問我家門口扔的半袋公尺還要不要。

我媽沒跟我說過那個公尺要扔掉,我也很為難,我就說我也不知道。

她就一直侷促地站著,不停地打量那半袋公尺,嘟囔著:「夠吃一冬了。」

我實在不忍心,就從家裡公尺缸舀了一瓢公尺給她裝在隨身的乙個布口袋裡面,又塞了兩個蘋果在她手裡。她把蘋果摸了又摸,在衣服上擦了又擦,眼睛都笑彎了。

我媽回來之後我說到這件事,我媽一來埋怨我隨便開門,二來埋怨我那袋公尺顯然是不要的,然後我媽就嘆氣,說老太太再來一次就好了。

後來她果然又來了,這一天我媽在家,老太太如願以償得到了那半袋公尺。我媽看見她的破洞的鞋子,又拉著她在屋裡坐了,從櫃子裡翻出一雙沒人穿的黃膠鞋。老太太試了試,說稍微有一點擠腳,但是她穿著鞋子左看右看捨不得脫下來。

我媽就說,您帶走吧,家裡沒人穿這鞋子。

我到現在都記得老太太那時的表情,我甚至記得她的長相。我記得她的臉被風吹得紅紅的,兩個顴骨高高的,眼睛裡頓時就有了眼淚了。她說她閨女早年死了,兒子去外地找工作再也沒有回來過,說我們一家心腸真好,祝我以後考上大學。

再後來,老太太沒有再來過我家裡。幾年後我曾經有一次在冬天的街頭遇見她,她在零下二十度的冷風中搓著手站著,還穿著我媽媽給她的那雙黃膠鞋。但那個時候,她的眼睛裡只有空洞和木然了,再也沒有第一次到我家乞討時那種侷促、羞澀和神采。

在那之後我一直有乙個幻想,我想開個福利院,收留被拐賣的孩子和被遺棄的老人。我以為自己會有錢做這一切,我以為我有能力為受苦的人們做些好事。我曾經在街頭抱起來疑似被拐賣的、跪在路邊乞討的髒兮兮的孩子,我以為我總會有辦法。

可是後來我才發現,在這世道,我甚至自身難保。

2樓:春夏明月

如果回望我的人生,

或許這個夜晚很是重要。

我在等待第乙份倉促而來的工作。

或許它還不錯 ,但我不會喜歡它。

我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是什麼樣子。

現在太陽落山了,夜還很淡。

星星隱藏在天宇之後,那裡有她們的舞會。

有哪些與電視相關的故事讓你記憶深刻?

豬豬 我爸小時候和他妹妹,為了看西遊記,把南瓜從山上滾下來,為此還挨了一頓打。那個時代,村里就只有一台電視,每天到時候,就回有人在村里喊,西遊記開頭了,這時候也是小朋友最開心的時刻。 cobra 五六歲的時候,家裡用的天線電視,天線一到下雨天訊號就不好,一天下暴雨,我家的天線電視只剩下乙個臺 29臺...

有哪些讓你記憶深刻的詩句?

雲苓獵人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小暖的跟班 必須說人生贏家晏殊的兩句詩 樓台側畔楊花過,簾幕中間燕子飛。此詩的創作背景是宋朝乙個叫李慶孫的人中了探花後寫了一首 富貴曲 裡面有兩...

有哪些讓你記憶深刻的句子?

施施而行 雁字回時,月滿西樓,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在下眉頭,卻上心頭 遇見是兩個人的事,離開卻是乙個人的決定。遇見只是乙個開始,離開是為了遇見下乙個離開。公尺蘭 昆德拉 我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雲,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乙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沈從文 無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