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砂應該怎麼選?

時間 2022-01-10 04:58:27

1樓:林林林奇觀

如果想要超強吸臭就用膨潤土,但是同時要忍受它被各種帶出以及揚塵的髒。

想乾淨一點就用植物貓砂,玉公尺砂、紙砂、木砂等。

紙砂乾淨吸臭也好就是價位很高,多貓家庭怕是會錢包受傷。

松木砂要用雙層貓廁所,吸收尿味一流,但是屎一般是埋不起來的,就....自己感受吧。也有接團木沙,但是使用感並不是很好。

最後是植物貓砂,我目前用下來覺得算是比較乾淨也能埋住屎的貓砂了。建議剛換貓砂時選擇小顆粒的玉公尺砂,不然腳感差太多,有的貓會拒絕用。

這篇有幾款玉公尺砂的測評,可以看看哦。

林林林奇觀:玉公尺豆腐貓砂真實測評11月17更新

2樓:鏟屎官的自我修養

看你需要什麼樣子的。

如果對不粘底有要求,那就用混合貓砂或者膨潤土貓砂。混合貓砂和膨潤土貓砂幾乎不粘底。

如果要求粉塵少或者無塵,就用豆腐貓砂,豆腐貓砂幾乎無塵而且衝廁所方便。不過最好選擇益生菌豆腐貓砂,這樣的貓砂沖廁所才不會人寵共患病或者交叉感染。

如果對貓咪的使用感受更看重,自己不在乎麻煩,那就用膨潤土貓砂,貓咪都很容易接受,再者膨潤土貓砂吸水性好,結團快。

3樓:養貓的Niko醬

除臭,結團啥的其他答主基本都說了。

我來說點不一樣的吧。

第一看你的訴求是什麼,你是覺得無粉塵更重要還是覺得不粘底更重要或者覺得貓咪的腳感最重要?如果你覺得無粉塵最重要你就選擇豆腐貓砂,如果你覺得不粘底最重要你就選擇混合貓砂,如果你覺得貓咪的快樂最重要你就選擇膨潤土砂。

豆腐貓砂,膨潤土貓砂,松木貓砂,水晶貓砂,沸石貓砂等主要區別是什麼,鏟屎官應該怎麼選擇?

lulusa 豆腐貓砂比較乾淨,基本無塵,好清理,膨潤土貓砂太髒了,粉塵很大,家裡很髒,松木貓砂是顆粒小,很輕,滿家都是,沸石沒用過,不知道啊,水晶貓砂好臭,多數貓不喜歡 豆腐砂,膨潤土,水晶砂我都買過,最後我選擇的是膨潤土,因為 1.最開始買的是綠茶豆腐砂,人聞著味道還可以但估計貓聞著味道就太衝了...

請問養貓應該選擇哪種貓砂盆?

藍貓胖胖的日常 貓砂盆一定要買乙個大點的!貓砂盆一定要買乙個大點的!貓砂盆一定要買乙個大點的!重要的話說3遍,買太小的話貓貓長大了容易進不去,就比如我家的藍貓,一下子10多斤,上廁所需要拆掉貓砂盆的外殼才能方便它上廁所。貓砂盆的各類對比 全封閉款 封閉式的好處在於能夠遮蔽部分氣味,以及能夠給貓咪帶來...

貓砂應該多久換一次?

用粉化極少的豆腐砂,我可以兩三個月不換。一盆貓砂鋪大概八厘公尺深,四包貓砂的量,兩三周一換太費啦。鏟貓砂每天三四次,吃貓飯的貓,貓咪給面子,大便乾而少臭,貓砂盆乾乾淨淨。 貓不易 多久換一次還是要根據貓咪的數量來看吧 如果就乙隻貓咪的話,基本上哈,一天鏟一次就可以 然後一周換一次貓砂也就差不多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