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十年將會有什麼可以改變人生活方式的新科技?

時間 2022-01-10 04:52:51

1樓:silentdarkness

過去十年:

1、智慧型手機,4G,帶來的TMT產業鏈、外賣、電子商務、手機支付2、到處安裝的攝像頭,帶來的治安好轉。

未來十年:

1、電動汽車以及相關的自動駕駛、充電樁,固定車位建設等。靠保養賺錢的4S店之類的要關門了。電池、機電等行業會很好。

2、to B方面,機械人替代人工,工業過載機械人之類的。一方面因為人工成本上公升快。另一方面因為機械人相關產業技術進步快、相關成本下降快。

2樓:

最近剛完結了未來資訊科學技術的課程

大資料,區塊鏈,腦科學,深度學習,無人駕駛汽車,石墨烯,物聯網,精準醫療,量子通訊,機械人,虛擬實境……

3樓:笑笑虯髯客

電池技術將會是第四次科技革命的核心,如同蒸汽機和內燃機的發明那樣。但是它改變的不僅僅是運輸系統,更是整個人類與機器之間的密切關係的改變,也是人工智慧機器深入介入人類生活的助推器

4樓:沉魚落雁

我覺得很期待電池界的瓦特出現,現在的電池就是蒸汽機沒有碰上瓦特前的狀態,要是誰能改良電池,革命性提公升效率,那麼又是一場巨變。

5樓:

自動駕駛私家飛機啊…以前除了美國,沒有大規模推廣私人飛機是因為城市起飛以及飛機多起來,安全問題不如地面容易解決,現在,自動駕駛,導航,發動機,空管的技術問題都已經解決。而且這個東西推廣開,房地產行業第乙個抵制。^…未來

十年的時間可以改變什麼?

北冥有荷 可以忘記一些想忘記的人,知道一些有意義的事,可以去很多想去的地方,收穫很多自己不曾了解的東西。變得成熟,穩重。也可能變得社會。十年,能成就乙個人,也會毀掉乙個人。關鍵是看自己的選擇。 對於人,可以從乙個小白變成乙個大牛 人當然也可以渾渾噩噩什麼都不做,有一天沒一天混日子,結果只是讓自己老了...

未來十年什麼行業有前景?

菠蘿Rico 通過你的描述,我覺得你最需要的是塑造人生觀和價值觀。人工智慧目前距離大規模商用還有一段時間,短期內主要是輔助人類完成一些工作。在農林漁牧均有應用,此外國外之前還有人研發出AI客服 AIHR AI會計等等。至於人工智慧可取代的工作,要看人工智慧具體發展到什麼程度,現在國內實際上有一部分連...

未來十年我國的支柱產業會有哪些變化

白馬探花小慶之 一是戰略性新興產業,二是服務業,三是現代製造業。我們認識到這三大產業將會成為支援中國經濟增長的支柱性產業,所以正在推動結構調整。經濟衰退的標誌是社會經濟動力喪失,但目前社會並未出現衰退的風險。所以結構引起的調整期不能叫衰退期,而是結構調整期。調整期應該從2015年算起,起碼得持續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