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是如何確定某種動物是色盲的?

時間 2021-06-02 10:12:09

1樓:

非專業回答,錯誤可能較多,請多指教。

1,在條件不允許的情況下可以用不同顏色的食物來吸引這一動物。但是這種做法只能判斷該動物是不是色盲——能區分顏色,或者不能區分顏色(只能區分灰度)。

這是第一種方法,我估計只能對色覺比我們差的動物起作用。

2,在現有的解剖學、分子分析的基礎下,我認為更好的方法應該是對該生物眼睛視網膜內的色素進行分析,這些色素就像數位相機的感光器件,能夠區分不同波段的電磁波刺激。

如果色素的種類多於一種的話,就能判斷這種生物不是色盲。

實際上,有些生物視網膜內的色素比人類的視覺色素種類還豐富,因此在我們看來顏色簡單的黃花、紅花,可能在他們眼中能夠呈現出不同的花紋。有些鳥類甚至能看見紅外線。

在這種情況下,用第一種方法就顯得「關公門前耍大刀了」。因為在他們眼中,我們人類才是色盲。

2樓:

色盲本質上通常是因為視網膜上缺乏識別某種特定波長光線的錐狀細胞,所以如果某種動物缺乏這種錐狀細胞,我們就可以合理地推定,這種動物是色盲。

色盲如何知道自己是色盲?

類似的問題還有很多 傻子如何知道自己是傻子?精神病患者如何知道自己有精神病?等等等等 就比如豬也不知道自己是頭豬,你說是吧?首先色盲不是紅色看成綠色,綠色看成紅色,而是紅色綠色放在一起在他眼中是乙個顏色 所以當我們發現他分辨不出紅綠的時候就能知道自己是色盲了 至於問題中提出的那個情況,基本等同於 你...

人類最初的方向是如何確定的?

王時舟 一部分黑猩猩從一開始就確定了要向人類的方向轉化的。這是由於一部分黑猩猩首領學會了培訓自己的下屬打手,從而利用打手去驅使整個群體去為首領狩獵,並完全改變了群體黑猩猩的食性,改成為吃葷。從此黑猩猩群體就在首領率領下進入洞穴,以儲存獵物食品為新的生活方式,向著今後人類的攫取剩餘勞動的方向,經過七百...

動物是如何感知到人類的情緒的?

大虎鯨榮耀帝國 有點遺憾,我傷心的時候和我開心的時候他都分不清楚,不過幸運的是,他應該知道思念吧,我家的貓膽子很小,開門聲會讓他躲在沙發底下,有次我離開了三天,貓飯全是媽媽喂的,我回到家後第一時間去喚我的貓,結果他用比平常快了兩三倍的速度爬出來,我猜他應該是想我的吧。 恨別鳥驚心 然後我就躺在地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