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盲如何知道自己是色盲?

時間 2022-01-06 14:11:30

1樓:以沫

類似的問題還有很多:

傻子如何知道自己是傻子?

精神病患者如何知道自己有精神病?

等等等等……

就比如豬也不知道自己是頭豬,你說是吧?

2樓:大黑馬

首先色盲不是紅色看成綠色,綠色看成紅色,而是紅色綠色放在一起在他眼中是乙個顏色;所以當我們發現他分辨不出紅綠的時候就能知道自己是色盲了;

至於問題中提出的那個情況,基本等同於「你擱這兒擱這兒呢」;紅綠顏色都是視覺訊號,假如有a,b兩種訊號,a被人們稱作x,b被人們認成y,現有色盲一位,儘管他的大腦處理器將a訊號處理成了b,b訊號處理成了a,但這並不影響本質上它看到a訊號時看到的就是a訊號,而當他得知這個顏色叫x的時候,在他腦海裡a和x就是對應關係,同理b和y也就是對應關係,他根本不會認錯,相當於他的大腦處理對現實世界沒有任何影響,也就沒有意義。

3樓:

室友是個紅綠色盲,他是高中畢業後才知道的。

以前學校裡也沒有檢查,畢業後去了深圳找他媽媽,他媽媽在流水線上,類似電子產品接電線的工作,某天在一邊幫忙,小小的手手咻咻咻接得很快,但是他媽媽很生氣,這孩子那麼大了怎麼還那麼淘氣,不想幹就別幹,紅綠線全部接錯是存心要讓媽媽返工嗎?

然後就知道了。

4樓:狂暴小惡魔

色盲不是把紅色看成綠色,把綠色看成紅色。是這兩個顏色對他來講是一樣的,放在一起他分不出來。

正常人:草是綠色的,花是紅色的。

色盲患者:這不是一樣的嗎?

當然,辨色力異常是有程度的,上面的例子只是最極端的表現。

乙個從小就是色盲的人如何知道自己是色盲?

一縷清風 現在很多所謂的中國醫學專家把色盲說成一種病,但我覺得色盲不是病。從遺傳學來講,不就是遺傳基因的色覺表現跟正常人不一樣而已。現代色覺定義是遵照大多數人的色覺來定義的,所以所謂的紅綠藍等各種顏色,不就是大多數人的色覺表現而已。如果色盲的人佔這個世界的大多數,那麼那些正常色覺的應該會被說成 色盲...

如何讓人意識到自己是個色盲?

melodysilver 你說的色盲應該不是普通的紅綠色盲吧。看上去像是顏色認知障礙之類。自己想的笨方法如下。黃加藍變綠,讓顏色認知障礙的自己混下色就知道了。或者給乙個漸變色環。顏色之間的轉換毫無違和感就沒問題。不過人眼只能辨別三種顏色,誰知道在我們眼裡的綠色在別的生物眼裡是不是屎色呢?或者說在我們...

色盲是怎樣的體驗?

天空的顏色 中考去體檢的時候第一次知道這件事,明明自己能分辨所有顏色,不能理解原因,哭的特別厲害,然後被醫生看到,看似安慰了句,句子大意就是,當初父母就該提前檢查,不該讓我生下來。我可去他的吧!就算有缺陷又憑什麼讓別人決定我的生死。世上缺陷多了去,醜 矮 胖 懶惰 都可能對應不同的基因。我很慶幸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