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盲眼中的世界可能是真實的世界嗎?色盲能否看到常人看不到的顏色 色盲的明暗識別能力是不是比常人更強

時間 2021-05-13 01:04:39

1樓:狐狸拜年

感覺只是將現實世界的輸入努力刻畫成我們能知到的樣子,我們不可能知道什麼是真正真實的,正常人和色盲患者中的世界雖然不一樣,但對於不同的生物來說,都有各自認為的真實的世界,任何生物看到的世界都不一樣,又何來真實呢?

2樓:我有乙個英雄夢

沒有什麼真不真實,只不過是多數人看到的被定義為紅色,而少數人看到的是綠,所以就以看到的是紅色為基準,少數人就被定義為色盲,而且地球上很多生物可能看到的紅色也和人類不同。所以根本沒有真實的顏色什麼的。其實這種顏色可能本身是乙個樣子,然後經過不同眼睛就不同了

3樓:杜毓少康

先說結論:不可能。

正常人眼裡的色彩,是可見光波段入射到人眼中,被視覺細胞所識別。無論是比可見光頻率很高的的紫外波段還是頻率更低的紅外波段,我們是看不見的。人所謂的七中顏色,是可見光波段內不同波段的光被不同的視覺細胞識別,產生了不同的神經衝動。

因此,顏色是我們人類自己定義的。

那麼有幾個問題出現了:第一,紫外波段和紅外波段是統稱,可見光波段只佔所有光頻率的一小部分。那麼如果我們能看到紅外波段,那麼會不會產生第八,第九,第十種顏色呢?

完全有可能的。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說,我們眼中的世界,是不真實的世界,是世界的一部分。紫外和紅外的世界我們是看不到的。

那麼色盲人士眼中的世界呢?他們的光波頻率分辨能力喪失了,只有顏色的深淺,沒有頻率差異。那麼我們認為他們眼中是一片灰色,實際上也可能是一片藍色。

只是不能和其它顏色分辨開了。這麼說來,他們眼中的世界,是比我們更不真實的。

人類眼中的世界都不是真實的世界。如果非說真實的世界,可能五竹眼中的世界是真實的?

4樓:殷尚墨羽

不論是否色盲,看到的世界都不是真實的世界。因為「色彩」只是我們頭腦中對真實世界的「表象」。真實世界沒有色彩一說,只有不同頻率的電磁波。

關於具體細節,題主可以學習一下人的色覺是如何產生的

殷尚墨羽:(二)光線如何被眼睛檢測到?

視覺系統:人類最重要的感覺

我們眼中的世界是真實的嗎?

眼睛只是感受器,而看到的影象是大腦對視覺感受器經過其能感受到的適宜光刺激而產生的神經衝動進行加工後得到的。所以說要確定看到的是否真實,1,要確定適宜光刺激反應的客觀物理世界是否真實。我感覺這個不能說不真實,只能說不全面,就像還有好多紅外光,紫外光是人眼不能感受的,其也存在並能反映事物一定特徵,而我們...

色弱色盲的世界是怎樣的?

莫小烈 高考時體檢,說是色弱,因此好多專業都不能報。在大學考駕照時,體檢第一次沒過,駕校去開的後門,但因為畢業了還沒考完就廢了,後來十多年因為色弱的影響就一直斷了再考駕照的念頭。前幾年說是體檢有改革,只要能通過模擬紅綠燈測試就能過,才又重新報名。順利通過測試,順利拿到C1。幾年車開下來,從來都沒闖過...

我們眼中看到的世界,究竟是真實的世界,還是大腦的臆想或者欺騙?

袏枊東洲 你和你物件,走到小區門口,看到一朵什麼花,你內心告訴你那是一朵粉色的花 物件內心在想那是10厘公尺的小花 你問物件,物件你看那是什麼,你的手指著那 物件跑過去蹲下來對你說,這小草長這麼多了,旁邊還有一棵粉色的雜草你過去說,親愛的我們到底是不是在乙個世界啊?你難道看不懂是花嗎?於是,我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