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犬快4個月大,還不完全信任主人,偶爾抱他起來會咬主人手,或者掙脫開來,怎麼辦?

時間 2021-05-08 14:58:32

1樓:小柴犬圓寶

我也養了乙隻柴犬,現在四個月。因為在養柴犬之前,就做了很多功課,所以柴柴到家的第一天晚上,我就是讓它睡在籠子裡,然後把籠子放在我床邊,這樣的話,它只要醒來一睜開眼就能看到我。

因為我看也有人說,狗子在剛睡醒的時候,心理防線是最低的,它會在睜開眼的第一時間去看母犬。所以可能也是因為這樣,讓我家狗子對我的信任感建立得比較快。

再加上最近疫情,我兩個月沒出門,天天24小時跟狗子在一起,所以可能也加快了它對我建立信任的速度吧。

我家柴柴比較讓我省心的是,從一開始就很適應籠子,所以籠養訓練基本上就沒做過,把它關在籠子裡,它也完全能接受,不會亂吼亂叫。

柴柴是戒備心很強的狗子,跟主人建立信任關係,需要通過時間的沉澱。但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在它小的時候給它立威,讓它明白你才是老大。比如吃飯前,要學會坐,才可以吃,慢慢過渡到讓它學會等待,只有主人下了「吃」的口令才可以吃。

我一直覺得狗子,小的時候立威很重要,如果小的時候管不住,長大了就更管不了了。所以我一直遵循著先嚴後寬,恩威並施的原則。當然,「恩」是要大於「威」的。

所以我家柴柴它平常乖巧可愛時,我也會寵,但是有時候我做出了它不喜歡的事情,比如摸身體,它衝我吼,我就會忽視它的吼,繼續摸,直到它不吼的時候,馬上表揚給獎勵。說白了,就是給它做脫敏訓練。但是它如果低吼,也不能打,因為我問過訓犬師,訓犬師說:

狗狗會低吼是個很好的行為,如果它低吼就打它,那它就會知道低吼沒有用,以後就會不低吼,直接下口咬了。

有的時候它也會呲牙,真要是呲牙了,就屬於嚴重錯誤,我就會把報紙疊兩三層,卷成報紙筒,抄起報紙筒避開要害一頓揍。報紙筒打起來聽著聲兒大,但對它不會有什麼實際傷害。

所以它衝我呲牙被我拿著報紙筒揍了兩頓以後,現在但凡有快要呲牙的跡象,只要我一拿報紙筒,馬上就乖了。有乙個讓它害怕的「家法」還是有必要的。當然,我並不提倡狗子做錯任何事都用打來解決,我也不認為狗狗做錯了任何事,用打的方式就都可以解決。

我家狗子也只有在它衝我呲牙馬上要咬人時,我才會打它,其他的時候,哪怕它咬壞了我的錢包,在一開始也會咬手時,我都只是訓斥兩句(必要時會拿報紙筒嚇唬它一下,裝作要打它的樣子,但絕對不會打,最多打在它面前的地上,起到乙個震懾作用)就可以了。

其實柴犬是會不斷挑戰你的底線的狗子,但凡有一次你讓步了,它就會覺得,以後你再要求它,它就可以不聽了。所以主人的原則性一定要強,但凡它試探你的底線,就絕對不能讓步。

然後我還想說乙個重點,就是我覺得狗子都是有敏感區的,就像我從小訓練柴柴不護食,都會把手放在它的飯盆裡,為的就是做脫敏訓練。

它身上也是如此,一開始我家柴柴也不喜歡被抱,我就多抱它,一天抱兩三次(抱多了也不好),它不讓摸,我就硬要摸,它吼就直接忽略,它不吼了馬上表揚給獎勵,為的就是給它一種聯想,只要我摸了它,它就會有吃的。

所以人家都是狗子去挑戰主人的底線,我是恰恰相反,不斷地去挑戰狗子的底線,現在我家柴柴都是隨便抱隨便摸,不會吼也不會呲牙。性格很溫順。大概也是的確拿我沒辦法了吧。哈哈哈哈

抱它咬手的話,可以通過訓練解決,比如抱它咬手了,就直接大聲說「NO」,它會鬆開,再去把手伸到它嘴邊,如果它還是咬了,繼續大聲說NO,它鬆開以後,繼續把手伸到它嘴邊,它如果不咬了,馬上表揚給獎勵。給它建立不咬手就會有好吃的這種聯想。每天堅持多做這樣的訓練,它慢慢就不會咬手了。

我家柴柴一開始也會咬手,也不親人,但通過我不斷主動地去親近它,抱它,摸它,跟它玩,它四個月時某一天,忽然就不咬手了,把手伸過去,它會直接把頭轉一邊去,然後也開始變得粘人了,我走哪兒跟哪兒,玩玩具也要趴在我腳邊玩才可以。

所以和柴犬建立信任,一定要有耐心。另外給柴犬的訓練也是如此,畢竟智商不如邊牧,還是需要非常大的耐心才可以哦。

祝我們都可以在我們的耐心引導和訓練下,收穫乙隻小天使狗子。

2樓:咕嚕嚕

我沒怎麼費心訓了幾次就會了我家柴寶很聽話不過它好像不會很開心的笑也不太黏我了傷心

3樓:Shaw

咬人必須杜絕,我的方法就是咬一次揍一次,很大勁兒哇哇叫的那種,然後把手指伸進它喉嚨深處,或者乙隻手提起後頸,另乙隻手使勁兒握住它嘴巴,再怎麼叫都不放。現在完全不咬了。

4樓:愛訓狗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信任是建立關係的原則和基礎,彼此信任的關係,會讓關係越來越近。同樣,人物動物之間的信任是建立關係的基石。

不同性格的狗狗,建立信任的方式也是不相同的。

天性擁有服從性格的狗狗,主人發自內心的愛護、保護,才是彼此建立信任的關鍵。當狗狗哦擁有足夠的安全感時,信任就是水到渠成。從點點滴滴的事情,讓狗狗感覺到它是我們家庭中的一員,慢慢彼此會培養出足夠的信任

性格安靜的狗狗反應和動作稍微慢一些,性格較為孤僻,喜歡安靜,喜歡獨處,讓它快速的融入我們的家庭中很重要。因為它不喜交友,所以主人需要多花點時間和它交流、相處、關愛是很重要的。

興奮的狗狗,對任何事情都比較警惕,有的有些神經質,所以主人在和他們相處時,需要讓它卸下對你的警惕,興奮的狗狗常有護食的行為,所以通過主人用手餵食,常撫摸肚子來讓它不再對你警惕。

活潑好動的天性,天生擁有愛玩兒的基因,主人可以多用玩具之類的東西與它互動,陪它玩兒開開心了,它就會開始信任你,更喜歡與你遊戲

5樓:丁大牛

我的經驗,1.遛,耗盡它的體力,讓它生無可戀。2.

餓,不聽話就餓一頓,一頓不行就兩頓。餓到你叫它過來,坐下,等著,等一系列指令都聽明白就什麼問題都解決了。狠心一點,最多乙個禮拜。

6樓:二十八樓藝術家

我養柴三年了,我覺得柴是慢熱型的小狗,我家少爺兩歲以前不怎麼理我,不聽我話,後來越來越依賴我,當然還是不會撒嬌,但以我為中心陪在我身邊,叫也會馬上過來,越來越愛他了

7樓:劉瑩

兩種都可以用吧,我一開始養我家阿柴也捨不得打他,最多他犯錯誤訓斥他然後把他關起來不理他,But 他真的很倔,看表情就知道他不服,後來我就動手打,打他肉多的地方,然後關起來不理他,他就會向我低頭服輸,亂尿尿的毛病就改好了,愛咬人玩的惡習有些好轉,不咬人但是咬你穿著的衣服,我猜他是想用這個辦法表達他的善意,我們人類不喜歡但是他覺得沒問題不願意改,所以我也就不怎麼說他了。其實阿柴和別的狗不一樣,他不太臣服於人,而且和人像老朋友,他會困得要命還要陪著你去上廁所,你不關燈睡覺他就不睡著只是眯著睡一直陪著你,但是你要他像別的狗那樣和你賴皮討好你,怕是得再大一點或者永遠不可能了吧。

8樓:Cici

樓主你訓練的怎麼樣了,我家柴三個多月,也會咬人手和咬褲腿或者咬不該咬的東西,但是我都是第一種的方式,大聲呵斥打屁股,有的時候真的把它打疼了,它是有點怕我的,有的時候我走過去它就跑走了,我真不知道怎麼辦了,打完了我自己也很心疼,可是咬人這個行為必須遏制阿

9樓:啦啦啦啦

四個月大的話牙齒應該還沒開始換,咬力也沒有那麼大,我那個時候是有個下午把她抱在腿上,故意把手放在她嘴巴邊,牙齒碰到就拍下巴,反覆了好多好多次,就不會對手有興趣了,沒張嘴只是舔一舔的話就夸夸她乖

10樓:level

我養狗第一件事是帶回家,然後晚上帶在房間睡覺,緩解的緊張感,當然有她自己的窩,然後就跟帶孩子一樣一樣的,柴犬精力旺盛,一天跑到晚,哪怕自己累了,在那打瞌睡,你一喊她就一溜煙跑來了,當然,前提是她跟你是夥伴關係了,這跟帶孩子一樣,我帶幼兒園的孩子,就發現,家長式的權威其實並不管用,孩子嘴上或者行動上屈服沒有任何意義,離開你身邊還是該咋樣咋樣,對付孩子唯一有用的招就是她皮,你比她還皮,帶著孩子般的心態去跟孩子相處,你看家裡面,狗狗最喜歡的永遠是孩子,因為他們一起玩耍,建立了深厚的友誼,比好吃的要管用的多,我家狗子我基本不喂,都是我媽喂,但是關係跟我最好,到哪都跟著,因為我帶她萬,她玩的瘋,我比她還瘋,這樣就慢慢建立馴服關係了,也就是所謂的聽話,然後到晚上她就自覺跑自己窩裡睡覺,白天一起玩,不說了,我陪她抓老鼠去了,最近她迷戀抓老鼠,我跟她一起去找老鼠去

11樓:冷風葉烈日淚

金剛現在快8個月了,2個半月到的家,開始的乙個月裡我會有用嘴打招呼的情況,我都是直接抽下巴,停止玩耍,同時說不行,有2.3次就不在上嘴了,然後就是從它嘴裡扣不該吃的東西,也是語氣嚴厲同時掰嘴!我覺得對於不好的行為,獎勵肯定不行,要有懲罰措施!

另外題主的不讓抱,只能逐步建立信任,吃的放下手裡喂,同時撫摸後脖子,可以建立信任,另外,讓他多見人,也可以建立對你的信任

12樓:Tenariel

雖然我老被人噴是暴力待狗...

不過我建議你如果單單只是為了信任感,可以讓狗在你身上睡覺。

我原來看過一些文章提到,幼犬在睡醒的第一時間戒備心理最低(第一眼看母犬),是建立信任和關係的好時機。

然後這個理論指導了我很久...

結果就是,在我家狗小時候,每次我打完它,我就抱著它一起睡沙發。

(它絕對不會踩在沙發上,一定是全部睡在我身上,它不能上沙發)後果就是,至今我只要睡沙發,我老婆就把狗放出來,用20多斤的體重叫我起床。

13樓:柴柯夫斯基

表明立場,肯定是第二種

我家的柴犬已經七個月了,剛回家的時候五毒俱全,護食、不定點、拆家、吃便便、咬人、不讓碰、出去打架、欺負我家柯基。

柴犬性格就是比較孤傲的,訓導相對比較困難。剛到家乙個月的柴犬這麼少的毛病已經不錯了。狗狗是不知道什麼是對錯,都是主人教的,對的獎勵,錯的忽略,要有耐心,循循漸進。

首先狗狗不喜歡被抱,一直盯著看在狗狗的語言裡是挑釁的行為,狗狗在發起攻擊的時候會提前表現出安定訊號。最明顯的就是低吼,這個時候如果你揍狗狗,狗狗就會認為安定訊號沒有用,下次就會直接下嘴咬。其他的安定訊號包括舔舌、扭頭、四肢佇立、繞半圈等,這些訊號都表達了狗狗此時的意圖。

狗狗已經向你表達了你的行為讓它很不舒服,你就不要勉強它,如果乙個沒見過幾面得人突然衝過來抱著你不放手,你肯定也要反抗吧?

對於幼犬咬手這種行為,第一你惹他不高興了,你要了解它,什麼事是他討厭的,如果不是非做不可就別去做,必須做的則要慢慢訓練,脫敏,讓它習慣,不要指望一次做好,循序漸進。第二就是和你鬧著玩,這種要堅決杜絕,不讓咬手,咬你就起來背對他不理他,冷靜下來再理他,如果它繼續,則走開去其他房間關上門,它明白咬你你就不和他玩了他就慢慢不咬了。

3個月 這是柴犬嗎

環境太差,小狗喂得好瘦根本看不太出來了。建議選擇正規的柴犬犬舍,最好實地參觀,看看狗狗的父母 不是柴,是串串。柴犬很好繁育的,沒必要買串串,我自己從犬舍買了兩隻柴犬,都能正常照顧自己的寶寶。很省心 我覺得你買個純種的吧,到正規柴犬犬舍買又不貴 3個月大的話,狗子有點太瘦了!說不是柴又像,說像又有點不...

如何糾正幼犬 狗狗 柴犬 輕微護食?3個月柴犬護食怎麼處理?

長了眼袋的黃桃 lz請問訓練了嗎我家的狗狗對正常狗食 食盆不會護食,也沒脾氣。非常聽話。唯獨骨頭,他開始嚼骨頭後如果我們試圖拿走50 情況下會growl那種低沉的喉音。但是硬拿走也算了。直到今晚拿走了幾次他也沒咋樣後來還給了他他在嚼的時候我和我老公在他旁邊在他臉旁邊逗他吹氣啊啥的他忽然咬了我老公一下...

我家柴犬還在尷尬期嗎?快8個月了 還是很瘦

輝夜柴柴 我家的小布兩歲多才完全蛻變,只要父母基因夠好,不出意外肯定能漂亮的 也有很例外的父母獨美,小孩醜的,不過很少。乙個月的時候,胖乎乎的很有手感。兩個月,變成小浣熊。四個月開始胎毛掉了,耳朵大了,嘴巴長了,就像乙隻猴子,我都不好意思帶出門。六個月的時候還是醜,很多角度看都是只阿黃。8個月依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