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債券發行人會上調利率?

時間 2022-01-07 02:01:02

1樓:正也君

有些債券是帶回售權的(putable), 比如債價持續大幅低於某個閾值, 投資人可以強行將債券回售給發行人. 但公司如果不想這麼早還錢, 就需要提高票息率以支撐債價, 避免觸發回售.

2樓:這次不一樣鴨

說的應該是一些債券在發行一定時間後(比如3年),發行人有權利調整利率,然後發行人做了上調利率這個操作,感覺自己給自己增加融資成本了吧?

這個其實也是市場化的一種行為,這種債券一般來說發行人有調整利率的權利,而投資人也有把債券回售給發行人的權利。發行人還想繼續借錢,但是現在到市場上再去發債券融資的成本已經比他當初發行這個債券的利率高了,如果不上調利率,投資人就會選擇把債券回售給發行人,去買市場上其他債券了。發行人不如上調利率和市場一致,用來留住投資人的錢,還省去了再去發行新債券的成本。

3樓:者也

不同的債券發行主體信用評級不一樣。假設不同公司發行的債券利率相同,但因不同公司的信用評級不同,所以投資者都會選擇信用評級較高的公司的債券進行投資。信用評級差些的公司如果想獲得融資,就必須通過提高收益率來吸引投資人購買所發行債券。

這就解釋了為什麼有的公司會提高債券利率來發行債券。

編輯或者電影發行人需要掌握哪些財務知識才能得到更好的職業上公升?

秦晚妝 發行主要發力是在銷售方面,產品的好壞,決定了銷售量。而發行人對於推向市場的資料整合和計算,本身也是一種財務行為。並不需要特別系統深刻的財務知識,但是本身他們在進行的就是財務活動。而這種財務活動,就是日常的發行工作。所以不存在什麼掌握哪些,這只是發行方的基本職能。而編輯,負責審核。一般由編輯或...

為什麼發行晚的《奧德賽》銷量超過發行早的《塞爾達曠野之息》銷量?

Brain Zen 塞爾達操作好和操作不好是兩款遊戲。從打鬥上來說,如果你操作好,手速快,思路清晰,還腦洞賊大,那麼你玩的就是100年前的林克,是王國第一劍客,是公主的守護騎士,英傑之一,打起來相當賞心悅目。如果你要是操作好,腦洞不算大,但打架不虛,那算是王國第一劍客,打起來剛猛的,那也是另一種美感...

為什麼行人過馬路被車撞了,結果行人還要賠償車主?

趙小西 作為乙個智力正常並且接受過一定程度的教育的成年人,是清楚闖紅燈或是在沒有設定斑馬線的地方過馬路的風險的。也就是說,他是在清楚可能遇到的風險 被車撞 和因此帶來的收益 節約了時間或是少走了點路 後對兩者進行權衡並最終作出了冒著風險追求收益的決定。行人是自願冒著被撞的風險的 不要說行人不清楚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