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笛重音和低音怎麼練習?

時間 2022-01-07 02:01:02

1樓:Calvin

我以前也一樣低音吹不好,所以在這一點上很有感觸我覺得主要還是多練氣息,長音吹音階,連低音就下行,高音就上行沒事兒找個空礦泉水瓶吹,練低音

在吹低音的時候盡量把氣沉下來,(氣沉丹田哈哈)吹不飽滿不要緊,努力保持聲音的穩定,拒絕過於冗雜的腹顫音

在練習吹低音前先深呼吸哦,深吸一口氣3-5秒,慢慢吐出4-6秒,做個3-5組,調整氣息,把心放下來,據說心靜的時候更能吹好哦~

當然最快的方法就是每天都練一下啦

祝你攻克難關!加油哦

2樓:Yannick

瀉藥。只是用氣部位的問題,某些回答不知在答些什麼…雖然自己水平算不上好,但是這個基礎性問題還是可以的大概回答一下的。

首先先明確一下,重音是用氣力度和量的問題,而低音則是最明顯能暴露用氣方式的以及長笛品質的問題。

你得學會腹式呼吸吐氣,用這種方式,三個八度吹奏出來的音色會有明顯的質的飛躍。低音醇厚飽滿,高音明亮透徹。

通常長笛學徒都是使用胸式呼吸,這樣會使送出來的氣底氣不足,中高音的話不明顯。低音區會非常明顯——虛浮無力的音色。其實道理很簡單,類似於物理裡面的勢能問題?【我在說些什麼】

基本上絕大多數管樂,以及聲樂,都會牽扯到呼吸方式這個問題,也算是用來區分新手和半隻腳入行的準則之一了。

至於怎麼練習,借用一下十幾年前答主的老師對我的描述:當你睡覺躺下的時候,撫一下你的腹部,會比較明顯的感覺到腹部隨著你的呼吸而上下浮動。體會這種呼吸方式,並且自然的運用到演奏中。

然而這其中只能靠大量的練習所得,請題主多努力。

答主大概學習長笛三四年後才能逐步領會掌握。然而又虛學六七年,最終也沒能在長時間各種音區以及不同風格的演奏中完美銜接使用。

另外,樂器的品質也是乙個問題,入門級別的2000價位的長笛,和高階10000價位的長笛,後者會明顯的把腹式呼吸的優點體現的更明顯。

3樓:櫻橋

好好練長音,確實又笨又枯燥,但是捷徑並非「捷徑」。

吹低音的長音,最好帶個調音器,把音吹的長且穩。題主覺得自己長音還可以,是不是真的過關要看看調音器,不是吹的長就是長音過關,音要從頭到尾站的穩實(在音準帶且平直)。另外氣吹的有質感會引起整個管壁的振動,開孔笛猶為明顯,手指都能感受到氣柱的震顫,這樣還可能虛飄麼。

我就是這麼練的,從開始最早吹長笛過了大半年就能感受到整隻笛子顫動,笛子一開始用軟塞堵住孔,我大概學習四個月就完全開孔了。

有效地練習腹部呼吸方法並能提高重音能力之一:堅持練習節奏快有力平穩的氣顫音。

另外對於低音,要調整用氣角度和微調嘴型,口風大一點。吹低音的長音,要一直吹到氣實有質感才算告一段落。(一口氣練到是做不到的,每天練一二十分鐘,直至低音有所提公升才可減緩練習量,今後也得堅持)

舌頭不是大問題,原因是基本的氣都沒弄好就先別操舌頭的心了,吐音做到乾淨清晰不黏連,速度可以夠用就行,雙吐三吐什麼的先不管。

Python 應該怎麼去練習和使用?

多久啊是 剛開始沒必要看書 也沒必要聽那些所謂的老手的建議 什麼學習路線的,那些都是扯淡的 沒什麼卵用的 為什麼呢?因為想要提高你的水平,最重要的就是動手,實戰 你照著那些路線慢慢的學下去,學不了幾天,你的耐心就都被磨沒了 耐心都磨沒了,還學個屁 所以我的建議是,基本語法熟悉之後,直接去實戰 過程中...

怎麼練習英語聽力和口語?

珠海ibs國際商務外國語學院 強調 聽說不分家 這個道理。什麼是口語?最簡單的講,口語就是我們在口頭上覆述我們所聽到的每一句正確的 完美的英語 即英語母語者或英語水平很高的非母語者所講的英語 因此,想提高口語,就必須要在聽上首先多下功夫,只有在聽的量上有了足夠的積累,才可能張嘴去說出像樣的英語 光想...

剛拿本之後怎麼練習倒庫和側方?

不知名的醜八怪 側方位停車處,看小圓鏡裡,行駛途中留出的位置在1.5指寬左右。不宜過寬 2指開外 導致側方位停車時車頭掃線。側方停車時,左打死那項,注意可稍稍提前,同時務必壓好速度,緩退。上坡時,上坡前,方向盤盡可能對準中心點,上坡中讓車慢慢往線上靠,寬了,往裡靠,窄了往外靠,1 4左右幅度調整,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