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從未在一起過更遺憾,還是最終沒在一起更遺憾?

時間 2022-01-07 01:53:40

1樓:木木

人生是一出沒有彩排的戲,每乙個片段你都是主角,如果是乙個人的戲或許少了點曲折少了點生活的鎖碎,所以我認為當然是從未在一起更遺憾,因為兩者相比而言,在一起過有過一段經歷開心也好難過也罷那個也是兩個人獨一無二的記憶時光呀,最後不管最後是什麼原因分開了,也許是它的片場過了,我們也無需根根於懷,向前看,至少你這段人生和他交集過,這段時間裡你的財富就是有他作為你的主角或者你是他的主角。所以你仔細想想,還是沒在一起過遺憾大。

2樓:故國山川

這個題目,是用在不在一起作為是否遺憾的判斷標準了。而之所以這能成為判斷標準,是因為你覺得,結合是愛的目的,對麼?

可是愛沒有目的。它既不以結合為目的,當然也不以分離為目的。分離聚合這件事,其實與愛無關,而與時運有關,不然什麼叫做「怨憎會」、「愛別離」呢?

自然了,愛也會有相聚之時,那就是良辰美事了。只可惜好花不常開,萬物皆有期,依然需要藉著天時來成就。倘若你把時運作為遺憾的準則,那人生的遺憾也就太多了。

所以你真正可以視為遺憾的是什麼呢?

是未能盡心。

你本願意給一百,也覺得自己能夠給一百,結果卻因為種種緣故,對方只接受得了九十,你別無他法,只得自己扣下十分——這是不得不浪費掉的部分,所以可惜了。

不過說到底,這「有一部分給不出去」的狀況也是際遇使然,那麼相對來說,你終究算是完成了自己的那乙份,因而也有所安慰。你只能告訴自己:「天地尚不全,人事又豈能求得盡善盡美呢?」

席慕蓉有一本詩集,《無怨的青春》,開卷的引文寫得很好:

在年青的時候

如果你愛上了乙個人

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她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

也要好好地說一聲再見

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

感謝她給了你乙份記憶

長大以後,你才會知道

在驀然回首的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崗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3樓:紫藤花

哈哈,失眠了,那我就來寫寫回答吧!

昂,我個人是這麼看的,其實兩個都有遺憾,但是最終沒有在一起大過於從未在一起吧!

可以這麼理解吧:從未在一起過,一方的剃頭擔子,另一方沒有受到很大的影響;之所以能堅持,可能是追求一方,一直在捕捉和他生活中哪一抹甜,可能就覺得哪是動力,哪就是自己希望的曙光。殊不知可能是別人的煩惱吧!

所謂的遺憾可能是單方面的。

從未在一起遺憾還是最終沒在一起遺憾

這兩者付出的程度是不一樣的。從未在一起,不過是念茲在茲的心裡想。而最終沒有在一起,是黃粱夢過的無所得。後者的付出是一定大於前者的,而付出的多少與遺憾程度成正比。最終沒在一起遺憾啊這就像59分難過還是0分難過 59分是拼盡全力也沒有及格而0分的話我可能會輕鬆一些畢竟我連卷子都沒答沒那麼遺憾啦但可能對於...

「從未在一起 和最終沒有在一起那個更遺憾」

罐裝 情況不一樣,有的人和另乙個人分開之後就會後悔,希望重來一次,再也別遇見了,但總有些人是例外,哪怕最終沒有在一起,依舊相信這個過程中,他得到了愛,他得到了他想要的,並不後悔。 從未在一起 曾經想象過在一起的樣子,也期待過可以在一起。但是終究沒有實現,也不太可能實現了,心裡會很難過。而且想要放下了...

從未在一起,和最終沒在一起哪個更遺憾?

tcce 從未在一起,你想的是如果在一起會怎麼樣,可能會很好很幸福,也可能是很糟糕 最終沒走到一起,就證明了不合適,在我看來,沒有遺憾不遺憾的,堅持自己的選擇,你的那個ta不會缺席。 白百合 這要看你對這個人的想法了。沒有特別多感情,在一起又分開也大概率可以放下,不在一起也不會悔的腸子都青了。如果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