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發現空白市場?

時間 2022-01-06 16:19:53

1樓:智林裂變商學院

當你學會了快速找到使用者的痛點,你會發現到處都是市場機會,但是,你一定要記住,這些機會是存在,但是不一定適合你。

對於每乙個人的人生而言,選擇真的比努力重要太多,那麼面對市場機會,乙個人該如何選擇呢?

一、首先要學會拒絕機會

任何乙個市場機會,都需要投入時間、精力、資源去聚焦來做,才能真正的把握住它,從而做到市場領先。

知道了方法,我們看到的市場機會有很多,但是真正適合自己做的其實很少,面對市場機會,首先要學會拒絕。

懂得拒絕的人,才能獲得逍遙自由!

二、要問自己喜不喜歡?

這是乙個非常美好的時代,我們大家只要有點點能力,都餓不死。

既然生存不是問題,就沒有必要單純的為了賺錢去做事,而是要選擇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如果不喜歡,就算你去做了,很快你會累。

三、再問自己能不能做?

不同的機會,需要不同的能力、資源、團隊配合,才能把握好機會,創造出巨大的價值。

對於乙個創業者而言,千萬不要輕易去做那些力所不能及的事情,這樣會讓你非常的辛苦。

哪些機會你可以做呢?

1、輕鬆能搞定

2、略有挑戰性

還有一種市場機會,看起來價值很大,但是自己的能力做不了。

那麼,你該怎麼辦呢?

我的建議是:主動送給身邊有能力的人,讓別人去實現價值,自己參點小股份就足夠了。

過去這些年,我看到的這種機會都很多,發現了,我就提前做好乙個商業模式與營銷策略的策劃,然後從身邊尋找,或者等待適合的人出來。

許多人總問我,你幫助了那麼多的企業和個人成功,你為什麼不自己做成一件大事呢?

我清楚自己的:能力、特長、興趣!

我喜歡自由、喜歡逍遙,我把自己擅長的事情做到極致就夠了!

所以我過去這些年,到處鼓動有能力的朋友辭職創業,同時把自己看到的好的市場機會加上好的策略送給那些有能力實現的企業,然後換回一些諮詢費加上少許股份就很開心了。

2樓:周權衡

市場的本質是客戶的需求

空白市場的本質就是完全沒有被滿足的需求

如何發現沒有被滿足的需求

1.發現乙個大家普遍的抱怨,有抱怨的地方就有機會,如果你能把這個抱怨解決的很好,你就發現了乙個沒有被滿足的需求,就是所謂的空白市場。

2.發明,創造乙個思想、工具、課程、如果還沒有人做出來,並且能解決很多人的某個問題,滿足一項需求,那麼這個就是乙個空白市場。

3.尋找物理距離,時空差異,時間差異而造成的利益不均衡,滿足不均衡,比如說倒賣商品,南方的水果運到北方賣,重要訊息,賣給具有關鍵參考價值的人。

空白的本質是沒有人發現,而你是第乙個,或者少數幾個人之一,還沒有人行動,做出來。

3樓:老後腰

看了你的詳細描述內容,說明你已經發現了很多問題,恭喜!

市場空白始終存在、而且很多。

但問題的關鍵不是發現、而是要明白:

為什麼會存在這個空白?

為什麼是空白?

為什麼是空白?

本人堅信乙個事實: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比誰傻3秒。

仔細看看現在如日中天的創業企業,大多都是圍繞新技術的產生而誕生的:

BAT源自網際網路;

滴滴、美團源自通訊技術、裝置進步和數位化地圖;

抖音、快手等源自4G網路;

回到你的創業主題:男士用品專櫃(商店),為什麼沒有人做呢?這個問題你搞清楚了嗎?

換言之,你對消費者需求產生、需求滿足路徑研究的怎麼樣了?為什麼女人飾品、用品可以大量開商場、專櫃,為什麼男士類似的售賣方式很少、很少呢?

圍繞男人開的商業都是什麼?為什麼?

覺得只有把這些問題調研明白、想清楚,隨後才是考慮你文中提到的那些內容。

祝事業順利!

4樓:鍵盤俠

創業的門檻很高,想要邁進去,你除了要有資金、人力等方面的投入之外,還需要承擔巨大的風險。這其中的艱辛,又有多少人能夠承受。

其實,在日益激烈的競爭中,市場仍然存在著許多盲點。而一些創業者在找到了市場空白點後,也成為了某個細分市場的領導者。所以要想實現夢想並不是不能實現,關鍵是要建立縫隙企業,而這將會增大成功的機會。

我們要有全新的商業創意,即在乙個現存的市場中運營企業,但採用另一種方式。創業者要把重點放在乙個較小的、服務不足的市場上,並且把一種獨特的、較好的產品或服務帶入這個市場中,而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縫隙。

也就是說,縫隙是乙個你可以建立自己企業的領域,並且能夠避免任何一位創業者都可以進入所帶來的很多煩惱和缺陷。而與此相關的縫隙企業,就是既能滿足縫隙市場需要又能賺錢的企業。縫隙企業正是創業者所極力尋求的,但是想要找到它卻並不容易。

縫隙市場可能是不易察覺的,這是需要創業者去發現,去開拓,去擴大,去獨佔的。

而在建立縫隙企業之前,你首先所面臨的最大挑戰與風險就是正確識別與確定縫隙,這需要你仔細評價和確定市場的規模。一旦你找到的縫隙並不是持續、明確的市場細分,它並沒有大到可以為企業帶來足夠的利潤,那麼你的企業很可能就會被市場淘汰。所以,識別縫隙對於創業者來說至關重要。

5樓:[已重置]

其實如何發掘新市場和垂直領域是你想知道的。

什麼市場值得投入,即使是新行業,要在其他國家成功了,再跟進是乙個規避風險的事情。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缺點是能被模仿的行業會迅速被山寨。

哪些行業是空白,或垂直領域。值得投入,先要調查需求情況再做。怎麼調查需求,先調查人們有哪些夢想。

生意,讓陌生人滿意就是生意!

市場不是為追求夢想的人服務的嗎?

女人追求美,男人追求事業,小孩追求關愛,少年追求夢想,老人追求健康,員工追求價值肯定,老闆追求生存空間,企業追求社會奉獻,名人追求品質,貴族重視文化。

為什麼市場上野菜這麼少?這麼空白的市場為什麼沒人做?

未見過 野菜不比其他的蔬菜,有特定的生產季節,而且量非常小,市場上野菜少的原因不外乎產量少,安全性不能保證,毒野菜不能完全辨認,野菜生長地汙染嚴重會影響野菜,品質不能保證等,野菜的這些特徵導致野菜不能像其他蔬菜一樣成為日常能吃到的菜品,但其實我了解到,有的地方已經在規模種植野菜了,可能有人會疑惑人工...

對於團隊協作類產品,還有哪些市場空白和使用者需求,應該具備哪些功能才能算是優秀的產品?

任向暉 作為過來人,我只提醒您一點。即使您找到了乙個有價值的差異化方向,也要確保有足夠的投入讓使用者能夠知道。雖說好的產品能夠有客戶口碑幫助傳播,但一切都是相對的。釘釘或者巨頭的其他產品肯定不如你的計畫,但是他們能夠投入數億元進行市場推廣,這會讓你的差異化計畫事實上難以湊效。 billy 你們已經是...

如何裝飾空白的牆面?

Christopher Guy 從精緻而優雅的視角出發,CG設計了一系列令人驚嘆且極具當代設計感的藝術鏡,為室內空間和空白牆面帶來無限創意與可能。Camilla藝術鏡 Camilla藝術鏡作為CG的傳世之作,設計靈感源於英國皇室婚禮上卡公尺拉殿下所戴的禮帽。2005年,Christopher G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