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出國留學來說雅思成績的重要性表現在哪些方面?

時間 2021-09-09 20:02:59

1樓:成都太古留學

雅思是申請的硬性條件。

根據學校專業的不同,有不一樣的雅思底線。

如果你在申請過程中沒有達到雅思申請的最低標準。申請是一定不能通過的。

另外,

雅思成績越高,在你的後期申請就跟具有優勢,因為這是你英語水平的體現,在英語授課國家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2樓:無敵熙熙子

1.像英國那邊的留學是必須要雅思成績,當然托福成績也行,但雅思成績更好,美國那邊托福更好

2.不學好雅思怎麼跟外中國人交流?

3樓:博士留學圈

不同雅思成績可以申請不同院校,當然,雅思成績越好,申請名校的機率就是比較大,不同雅思成績可以申請的大學也是不同的;理科專業的要求相對要低一些,畢竟理科學生除了一些專業術語,其他也都是一些生活交流的能力就夠了。然而,文科類專業對雅思的要求則要高得多,尤其是語言教學,翻譯,醫學,法律、傳媒等專業,所涉及的語言範圍要大的多,自然學生需要掌握的語言水平必須要配套,所以對語言的要求也就尤其高,否則,就會上課聽不懂,學習跟不上,最後可能導致無法順利畢業。

以英國來舉例的話:

雅思5.5分

雅思5.5分申請普通大學都會有些困難。

建議:繼續學習雅思並考試,或者讀預科。

雅思6分

雅思6分可以申請普通學校了,但是排名高的學校依舊困難,可考慮TOP50之後的大學。

學校推薦:格拉斯哥大學、諾丁漢大學、華威大學、蘭卡斯特大學、謝菲爾德大學、杜倫大學、拉夫堡大學、紐卡斯爾大學、伯明罕大

雅思6.5分

雅思6.5是大部分學校的要求,申請TOP10之後的大學比較靠譜。

學校推薦:南安普頓大學 (商科專業) 埃克賽特大學 (金融與管理理學、金融與投資專業)、約克大學 (會計與金融理學碩士)、普利茅斯大學 (旅遊和酒店管理專業)、拉夫堡大學 (藝術與設計專業)、卡迪夫大學 (商科)、布里斯托大學、埃塞克斯大學、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倫敦大學學院

雅思7分

雅思7分可以考慮名校了,要注意的是有些學校會要求單項7分。

學校推薦:劍橋大學、曼徹斯特大學(單項不低於6分)、聖安德魯斯大學 (單項不低於6分)、愛丁堡大學 7分、埃克賽特大學 (會計與金融碩專業:總分7分,單項不低於6分)、蘭卡斯特大學管理學院 (單項不低於6分)

雅思7.5分及以上

雅思7.5分可以申請全部大學,即便對於牛津劍橋來說,7.5分以上都是達標的。

學校推薦:牛津大學、帝國理工學院(部分專業)、倫敦政治經濟學院(部分專業)、劍橋大學(部分專業)

4樓:Ivy wu

雅思成績是語言能力的證明,只有你達到學校的要求,才相當於初步具備了能聽懂國外上課的能力,但是無論你是5.5/6/6.5前期都是需要適應一下的,只不過有的人適應快點有的人適應慢點

5樓:lisa93

證明英語能力水平的一種方式,雖然雅思考的高不一定就代表外英生活學習沒問題。去英語類國家讀書語言是肯定要考慮到的不然聽不懂老師授課說的那豈不步步維艱,壓力可想而知。加油吧

6樓:景鴻教育

雅思在留學辦理過程中有著十分重要的地位,在申請學校時、辦理簽證時,雅思成績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雅思由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外語考試部、英國文化協會及IDP教育集團共同管理,是一種針英語能力,為打算到使用英語的國家學習、工作或定居的人們設定的英語水平考試。主要適用於共和联邦國家,歐洲和香港,一些北美的高校也開始接受雅思成績。

除了求學,擁有乙份好的雅思成績在當下年輕人的職業發展中也具有很大的優勢。

除了企業招聘中會優先選擇具有雅思、托福成績的求職者,連國家公務員考錄也開始要求雅思、托福成績!

7樓:立信國際財經

雅思成績就是和留學掛鉤,理論上說,雅思成績是進入英國大學的乙個門檻。

尤其是名校,比如有些名校要求雅思6.5,小分不低於6分,這就是說,你只有達到了這個雅思要求,你才有資格申請這所學校。但是若申請的學生太多,雅思分數高的學生,更容易收到這所學校的Offer。

當然,英國的學校很多,那些將雅思卡的很嚴的學校往往是排名比較高的名校,對於QS世界排名在500+的學校,會放寬要求,比如允許你通過學校的內測,或者給你提前上語言班之類,總之只要你不是對英語完全處於懵懂狀態,基本都可以過。

但是另一方面,雅思成績不代表你的英語能力,雖然雅思有聽說讀寫,但是英國留學裡專業英語和雅思英語還是有區別,這裡就涉及到了專業詞彙了。

所以千萬別認為雅思考的高了,專業課就沒問題了,其實很多留學生進入英國第一年,就因為專業英語的問題而焦慮,所以現在會有一些預科班,2+2,3+1這些課程,就是提前熟悉專業英語。(當然預科班也要分,有些機構預科班只有語言學習,有些是有專業課程的學習)

最後如果還對這塊有問題,可以直接問哦~~

8樓:宇青英國留學

很直接的體現就是,國外綜合實力很強的學校對雅思的要求都是非常高的。有乙個好的雅思成績,我們出國留學就可以申請更好一點的大學。

另外移民海外對雅思也有要求。隨著移民發展情況來說,越來越多的移民申請者被通過雅思來證明自己的外語水平。好的雅思成績是順利移民海外的必要條件。

雅思對個人的職業發展也有一定的幫助,不管是在國內還是國外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在招聘資訊中要求應聘者有很好的雅思成績。所以好的雅思還是你入職的籌碼。

9樓:

最直觀的區別就是當你準備出國的時候會有明確的要求,比如說雅思要達到多少分才能夠獲得申請資格,如果你達不到規定的分數,那麼你連申請出國的資格都沒有。其次雅思對你的聽說讀寫是乙個全方位的提高考過這門試之後你會發現。你的英語能力而不是應試能力確實得到長足的進步,我現在雖然還沒有通過雅思,但是我已經從閱讀長文章天天練口語中發現了自己對於英語的敏感度和耐受度都變得更加好了,我想這是雅思英語,真正的目的。

需要你在出國之後能夠適應當地環境在出國之前就培養英語,能力。

10樓:祈才留學

IELTS

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普通雅思,分為A類和G類。A類是學術雅思,大多數去英國讀本科、碩士的同學接觸特別多的就是這類雅思考試。G類是培訓類雅思,考這種雅思的人一般是去英國參加工作,或者是去接受培訓及非文憑類課程的移民。

這兩種型別的考試均由聽力、閱讀、寫作和口語四部分組成。其中,學術類和培訓類的聽力和口語使用相同的試題,閱讀和寫作使用不同試題。前三部分考試(聽力、閱讀和寫作)必須在同一天內完成。

口語考試通常會安排在筆試前一周至筆試後一周的任意一天。根據考務安排的需要,在特殊情況下,口試日期有可能超出此區間,英國文化教育協會保留調整口試安排的權利。

一般來說,在英國研究生申請初期,絕大多數院校是不需要申請人提供雅思成績的,也是可以先無雅思遞交申請的。如果學生語言水平未達到入學標準,也可以先申請語言課程,然後在英國參加語言考試,合格後再由學校發研究生錄取通知。

學校會根據你的PS、CV、RL對你進行評估,給出有條件offer,專業最終需要滿足的雅思要求會體現到發給你的有條件offer上。辦理簽證前,提供合格雅思成績,換unconditional offer 都是來得及的。而且直接入讀主課,只要是A類雅思,ukvi型別和非ukvi型別,都是可以的。

當然,也有個別院校的個別專業例外:如曼徹斯特大學商學院、愛丁堡大學等,要求學生帶雅思申請。

而且雅思成績分數高,一般來說錄取率會高過雅思分數低的。

所以,還是要好好考的哈,畢竟考試費也不便宜

祈才留學保錄取專案,通過祈才強大的海外院校資源、豐富的教授和企業資源,確保學生拿到uncon offer。免除預科碩士,節省一年的時間及費用,17年深耕行業,專注幫助同學圓夢英國、香港、澳洲名校。

11樓:雞腿小當家

選擇麵、資金

語言成績是留學申請的硬通貨。

以雅思為例,簡單來說,總分6.5,小分大於6,這是個門檻,能滿足世界上大多數學校的大多數專業的要求,這會大大擴寬你的申請面,進而提高成功率。

但如果考不到,哪怕是總分6,選擇都會受限很多,而且要上語言班,這又會大大增加留學成本,而且上了語言班後依舊要通過考試才能入學。

12樓:天馬學院Tima

雅思(IELTS,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 System ),是測試英語語言能力的一種考試,主要由英國和澳洲主導,包括聽,說,讀,寫四個部分。大多數機構都承認雅思成績,只有美國少數學校只認托福而不接受雅思。

由於雅思是測試語言能力的一種考試,所以很多地方需要這個成績。進大學,申請移民,申請入籍,考職業牌照,等等。例如,如果想要選擇類似英國羅素大學集團、美國「常春藤盟校」或者澳洲八大名校之類,不但要求雅思總分要達到規定分數,而且對於雅思單科也有特殊的要求。

從考試本身來講,雅思考試注重考核學生的英語語言實際運用能力,不需要考生背記大量生僻詞彙。同時,雅思也以其獨特的優勢備受考生青睞,比如聽力考場非常安靜、秩序井然,為考生發揮自身水平提供最好環境;雅思口語堅持採用「人人對話」的考試模式,通過與考官面對面交流減輕考生的緊張情緒且通過肢體語言更好地表達以便發揮真實的水平等。

13樓:晟圖

首先出國留學可以考雅思也可以考托福,適用的國家不同。

但不管是托福還是雅思主要還是考的語言能力,學校要考察你的基本環境適應能力,沒有一定的語言基礎在國外生活和學習都會有一定的困難。所以一般學校都會要求有雅思或托福的分數,作為評估語言的參考。要想申請比較好的學校就要相比比較好的語言能力。

想要出國留學的話雅思、托福成績就顯得尤為重要。

14樓:CA留學移民Julie

雅思成績是留學的錄取條件之一。即使是去讀語言學校,也需要雅思5-5.5分。另外,雅思成績是對你英語能力的證明,如果語言不好,怎麼上課做assignment呢?

加拿大與中國的高等教育(三)

出國留學的語言成績重要嗎

毋庸置疑的重要,就像我們在國內交流溝通一樣,不通語言無疑形同與啞巴。要想出國留學,語言考試成績是很重要的因素,畢竟各位同學是去乙個以英語為母語的國家讀書,所有的授課包括生活都要用英語來交流。要想考美國或英國的學校,需要學生提交的語言成績還是比較多的,諸如托福 雅思,包括GRE GMAT或LOSAT等...

對於數學成績不是很穩定的同學來說,應該怎麼有效地提示數學成績

乙個少年的話語 數學成績不穩定,說明有好有壞,有好,說明你學的還可以,有壞,說明你學的不是太好。這分情況。情況1 你自己學習不好就好好學,自然考好了,考好了就放鬆了,自然就考不好了。成績自然不穩定。情況2 思維能力 考察思維能力,這是考試要考的很重要的一部分。你知道你現在學的書有幾個單元,每個單元有...

對於化學來說理論和實驗哪個比較重要?

蘇可君 實驗.理論來自於實驗,實驗又以理論為基礎,我個人覺得實驗更有趣,並且先學初步的實驗操作素養,一步步深入學好理論,再做實驗,你會發現,哇,真的是這樣的耶,我還可以怎麼做這個實驗,做這個實驗之後會學到什麼,怎麼修改,各種理論伴隨實驗呼之欲出. 平安平安123321 做化學首先你得要有理論來實施你...